Friday 28 October 2011

马六甲3天2夜文化之旅第2天 - 未完成的任务


“♫爱是对的错的是我们,还没学会爱~ ”

S.H.E.《爱就对了》唤醒,感觉暖暖的……

……睁开双眼,往左看只见3个女生嘻嘻哈哈地在聊天;往右看只见2个还在赖床的大男孩…… (-_-")

(>o<) 打个哈欠,伸个懒腰,又是全新的一天……

吃过了面食早餐,我们再继续我们未完成的任务-走访会馆……



到访的第一站正是我母亲的籍贯会馆-潮州会馆,随行的朋友当中,只有我一个有流着潮州人的血统,遗憾的是我的潮州话比我的烂福建话还要烂…… (>...+)


……庆幸的是潮州会馆是我们采访众多会馆当中最成功的一个,或许就像我母亲所说的潮州人比较热情好客……

潮州会馆的人都很友善,就不知道为何随行的两个大男孩大打出手……?

OMG!!兴富和班长结了什么怨,竟然要大打出手……?

兴富,都说你不够班长斗的啦!

原本以为想趁这个机会解开关于我外婆家的牌匾“松阳”的谜底的,但经过一番谈话后,还是得不到一个确切的解答,“松阳”仍旧是个谜……

接着,我们步行到永春会馆,巧合的是永春会馆也与我的背景有着密切关系,因为我就是福建永春人……

来到此地,最兴奋的人竟然是嘉敏…… (o...O?)

兴奋的嘉敏站在徐氏宗祠大门前拍照……

兴富看到宏伟的徐氏宗祠后,整个人愣住了……

……原来对面那座宏伟的教堂是徐氏宗祠,姓徐的她当然兴奋啦!没想到徐氏宗祠竟然那么壮丽,我开始怀疑嘉敏的身世,搞不好她的身世显赫,搞不好她是贵族出身,还是什么落难公主之类…… (哎哟~ 昱倩,你看太多韩剧《我的公主》了啦!)(-...+)

永春会馆也不赖,这会馆可说是众多会馆当中最古色古香,最壮观,可见福建永春人在马六甲有着辉煌的历史……


男生有气质就是不一样……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在这么炎热的中午,一碗碗冷冰冰的八宝冰叫人难以抗拒,于是我们都躲到附近的公园避暑吃八宝冰…… =P

红毛榴莲八宝冰,Yummy!



一个小雨伞~♫

休息片刻后,我们再继续我们未完成的任务…… 我们回到了昨日让我们吃闭门羹的客家公会……

……客家公会还是留了闭门羹让我们尝,失望~ 我想身为客家人的镇婷和班长更失望吧…… (._.)

失望让我们决定结束这趟采访会馆之旅,未完成的任务最终还是未完成的任务…… =(


……告别了客家公会,我们7人来到了青云亭…… 我们在这座古庙烧柱香,祈求神灵保佑我们的大学生涯顺顺利利……

青云亭果真的是一片福地,兴富在这儿求到一支上上签,可喜可贺…… 我们也万万没想到会在此地遇见我们的健威学长…… 啊! 原来他也是有任务在身才只身来到马六甲……




下午2时,我们来到了马六甲的地标-荷兰红屋…… 来到这儿不拍照那就太可惜了…… 班长也在这里等到了他的中学同学,巧合的是他的中学同学正是我NS时的舍友-义君……




兴富,镇婷,嘉敏,我,伟健……


伟健,兴富,佩俐,嘉敏和我……



……义君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她那卷卷长长的秀发,可惜他把长发给剪掉了…… (>...

离上回在布特拉再也普通试卷讲座会,我们有将近一年半没见面了…… 她没有忘记我,只是她抱怨现在跟她同校,在NS跟我交情很好的Carmen不记得她了……

随着义君的加入,我们这行人已增至8人…… 就这样,我们8人一同走到英雄广场旺角茶餐厅享用午餐…… 因为兴富的生日已近在眉梢,在座的我们才享获免费的奶茶…… (^-^)

寿星公的特别待遇……

午餐后,我们8人都分散去血拼…… 班长和义君去叙旧;嘉敏、佩俐、镇婷兴富则到时装部去选购下个月生日的同学的礼物;至于伟健和我这两个九把刀小说忠实读者,早就追着九把刀到书店去了……

……超兴奋的!这一追让我一下子找到了3本九把刀都市恐怖病系列《恐惧炸弹》、《冰箱》《异梦》,3本都是我之前在吉隆坡一带找不到的小说,而且还买2送1呢! 唯一的遗憾是依然找不到《楼下的房客》……


傍晚,我们8个又聚在一起了……  经过嘉敏、佩俐、镇婷兴富的游说后,最后我也在时装部买了超值的Formal衣、Formal裙和帽子…… 正是宣布这趟旅途的花费突破RM100! (@...%)

晚餐我们选择在马六甲著名的Nadeje享用美味可口的千层蛋糕…… =P 这蛋糕比Secret Recipe好吃呢!=)



适逢星期五,鸡场街有摆摊子和文化活动…… 我们吃饱后就来到这里散步,顺便选购家人和同学的手信……


回到民宿已经是晚上11点了…… 是有点累啦,但我们不会那么早睡,因为我们还得执行未完成的任务…… (>.^)(^.<)

……等下12点,我们6人当中最小的那个要加入我们20岁的行列了,总得好好耍他一场再入睡…… (看你还要拽到几时……)

生日快乐,兴富……

记得要幸福……

还有期待你以笔名十把剑编写的《那些年,一起追过我的女孩》……

寿星公喂我吃蛋糕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