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11

九把刀,无法抗拒的魅力

惑?

是的一个作家绝对有诱惑人的能力,九把刀就是诱惑我整个学期的作家。


卫全学长的一本《大哥大》带我闯入了九把刀的小说世界,认识了九把刀这位网络小说家……

其实,九把刀这位作家,我早在中六时期听说了,只是当时课业繁忙,加上对台湾的小说兴趣缺缺,所以“九把刀”这个名字只不过是视线的过客……直到今年起,身边友人不停在夸九把刀小说多好看时,我才留意起九把刀,对他产生好奇心……

卫全学长自愿借我九把刀的《大哥大》,身为学妹的当然不能辜负学长的一片好意,也正好解了我对九把刀的好奇心。


(一)《大哥大》- 将PENGUCAPAN AWAM化为九把刀小说阅读课的开始


《大哥大》九把刀都市恐怖病系列小说之一,绝对不是大哥大和舞女之间的爱情故事,而是充满恶心甚至黄色内容的小说,但故事不是一味的恶心,它其实在讽刺现今的社会。

正因故事内容,《大哥大》更吸引我看下去,甚至购买所有的都市恐怖病系列小说……


更扯的是,我还下定决心将每周三晚上三小时的PENGUCAPAN AWAM课列为九把刀小说阅读课!(学弟妹勿学!)

再看《大哥大》时,我常常不管周遭的人,整个人的灵魂就像被吸入故事情节里,有一天我真的出丑了…… 就在我看完《大哥大》时,我大力地关上书,大声说:“呼~终于完了!”结果周边的同学都看着我笑,Lolo班长还回我一句:“课还没完……” 我竟然忘了我自己在课堂上…… (+.=)




(二)《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 抱在怀里入睡的宝贝



我是S.H.E.的歌迷,在关注S.H.E.官方网站时得知她们也为九把刀《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着迷,所以就在绿野仙踪买下了这本小说。《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不是什么亲情故事,它讲的是作者和他的狗儿Puma的情谊,我花了一个月阅读这本小说,每晚睡前都会抱着我的bear bear看这本书。《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这本小说很感人,好久没看书看到热泪盈眶了……(T.T)

发现九把刀和我有一个共同点……

 “若能看到到处流浪的狗狗、愿意信任我、信任到乐意在我的脚边吃完包子,是十分幸福的画面……”

这就是为什么我爱喂食流浪动物,跟流浪动物说话的原因,只是差别在于我偏向喂食猫咪……


(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记忆中的那个温暖


看完《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后,九把刀自导自写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上映了。原本不喜欢言情小说的我,对《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并没有什么兴趣但看过电影的学长姐及同学都对这部电影赞赏有加,最后我也跟风买票进场了。观赏后,心头是满满的感慨和感动,更促使我去买小说看。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电影让我回想小学和国民服务时暗恋的男生,相信有阅读我上个月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但是,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小说后才发现还有很多经典没有在电影里,其中一个是作者追的第一个女孩 - 李小华。作者在写李小华部分时有一句我喜欢的自白:

“『一起回家』这4个字,不管在生命哪个历程都有很浪漫的意义。『一起』代表这件事一个人无法独立完成,『回家』意味着背后的温馨情愫。第一次与你一起回家的人,你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

这个自白很贴近我,我现在还忘不了第一次和我一起回家的那个男生,那个我暗恋的男生……

“我科学不及格……”

“我妈妈今天不在家,等下我跟你一起回家,教你科学。”

十年过去了,约我去他家的朋友,我带回家的朋友都不少,但没有比这个更深刻……


(四)《上课不要看小说》 - 可是我几乎每天上课都在看小说


第8周开始,我们为课业开始熬夜,早上的课几乎都在钓鱼,还好当时随身带着《上课不要看小说》,可以在打瞌睡时翻阅它。

《上课不要看小说》的故事情节很好笑,有时候还会笑到失控,给学长说我笑点低…… (低你个头,你应该清楚你众多学妹当中没有比我笑点高的了!)我每天几乎都在上课时看《上课不要看小说》,只是看到最后一页,我始终不明白“上课不要看小说”跟故事情节有什么关系…… (?.?)



(五) 《楼下的房客》- 拍成电影,怎么样?


Bakti Siswa朋友- 伟健送我这本书,再加上浪潮的学长们极力推荐,我在还没看完《上课不要看小说》就开始翻翻《楼下的房客》

在专心阅读《楼下的房客》时,我正在忙着执导即将上演的《恋爱女孩》舞台剧。我承认我不是好导演,执导时期还忙着看小说,但是故事实在太紧凑了,太刺激了,打从我翻阅前言,我就难以关书。我还真的有认真去想,如果《楼下的房客》要拍成电影会怎么样。

要更了解九把刀的特色,我建议你们看《楼下的房客》,他的故事题材是市面上少有的,故事很特别,看完后你就知道九把刀多厉害了。不过如果你未满18岁,那么你还是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开始吧……


考试周即将来临,还要看第六本九把刀小说吗?嗯~ 小说先搁着吧,毕竟这是大学生涯的第一次大考,还是认真点比较好,可是卫全学长又借了2本九把刀的读物给我咧,一本是从台湾买回来的《依然九把刀》,另一本是《少林寺第八代铜人》,眼睛跟手都痒痒了,大考可以考九把刀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