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February 2012

《战马》,赞马!


“史提芬史匹堡”……

只要看到这位导演的大名,我都会捧场…… 我看了不少史提芬史匹堡,而每部都是佳片,就连半年前看的《SUPER 8》也不例外……

再看到主角是动物,我二话不说的就买了戏票…… 我向来都爱看关于动物的文艺片,因为动物们都很自然,仿佛在看故事性的纪录片,上回看的《大象的眼泪 WATER FOR ELEPHANT》就已经够感人了……

我说了那么多,说的不就是史提芬史匹堡的文艺片《战马 WAR HORSE》,此电影在今届的奥斯卡颁奖礼荣获6项提名,其中一个是最佳电影奖……



《战马》讲述一匹马-乔伊的故事,他有一个百般疼爱他的主人亚伯,可惜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让乔伊不得不和亚伯特分离… 离开亚伯特乔伊,被卖给英国军队当战马后,从此过着颠沛琉璃的生活… 四年的大战,乔伊几经波折,差点儿就丢了性命,所幸一路上碰见许多好人,在加上对主人的思念,才让乔伊坚强并努力地活了下来…

边的观众一个两个看《战马》看到热泪盈眶,不停抽涕… 在险恶的战场打一个圈归来,四年也消逝了,很多东西都随着战争的爆发而消失或毁灭了,但亚伯特乔伊却还能在战后相逢,如此可歌可泣的人马情未了,确实很感人… 可是,我怎么都没办法感动到流泪啊…? (" )( ")





《战马》有一幕说到乔伊在战场中给铁丝网缠个遍体鳞伤,英国队和法国队各一名军人为了救马而碰上了,原本应该互相残杀的,却为了一匹马放下枪械,合力救起乔伊,闲聊中还互赞对方的国家,甚至还提醒对方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被各自的子弹给击中… 我本人很喜欢这一幕,幽默之余又给冷酷的战场带出一丝丝的温情…

唉~只是两国的政客不和,却让两国人民互相残杀四年… 那是多么悲哀的事啊?世界和平真的很重要…




虽然不清楚《战马》这个故事是否属实,但听说马儿非常效忠主人之事是不容置疑的,《战马》这个故事就将马儿的忠诚写得淋漓尽致…

没有在来临这个学期的课外活动抢先报到马术,是我在博大求学生涯中的一大遗憾啊!!!


祝愿《战马》能在奥斯卡金像奖中马到功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