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2

东方花园之旅第2天 - 排山倒海

了自己是怎么伏在桌上睡着的…… 芊芊把我叫醒后,我们就一起到待机处等着上飞机,刚巧旭日初升,在机场看日出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学妹,你也要飞古晋吗??”


睡眼惺忪的我望向叫我的人,原来是大二的秀娟学姐莉萱学姐,哈哈~=D或许我真的有几分像古晋人吧!XD


这是我第五次乘搭飞机,但阔别9年后再度搭飞机,依然是兴奋至极!尤其是在飞机起飞时,更是刺激!不过,这的确是我第一次搭飞机飞往槟岛,第一次搭亚航的飞机。



奇怪的是,我怀疑这飞机飞得低了些,我一眼望出去,还看得到陆地呢!我上次搭飞机到浮罗交怡,透过窗看到的只有蓝天和包围飞机的白云而已。


吉隆坡飞往槟岛只需45分钟,真是不过瘾啊…… 没关系,下个月还要搭飞机越洋到婆罗洲,这应该会很过瘾!


Ca姐在机场分开后,我就带领艾娜、镇婷、芊芊、佩佩秀仪5东马人展开了我们42夜的东方之珠之旅。首先,我们6人来到离机场最近的蛇庙……





这里果然是蛇僧一窝,蛇不惧僧,僧不惧蛇,在场唯独镇婷一见蛇就吓到要命!庆幸嘉敏不在场,否则她肯定哭到昏去……

我还嫌这里的蛇太少了,蛇也不够大,记得以前进来这里还要担心不小心踩到蛇…… 但是, 我还是摸了摸最大的两条蛇,它们眼睛亮亮的,仿佛在对我笑,希望摸了后能添添福气,带来好运。

想蛇蛇们告别后,我们就回到民宿放行李,本以为住的是上次爱情巷那间Red Inn,到了才发现是他们在Chocolate Boutique隔壁新开的Red Inn Cabana民宿,环境比爱情巷那间优美恬静……









好了,话不多说,我们还是争取时间到下一个胜地 极乐寺,不过在去极乐寺前,我们还得享用午餐先,午餐当然少不了解暑的红豆冰啦! Ho Chak! Ho Chak!


我们一路步行到极乐寺,竟然看不到任何卖粪便的摊子…… 我还想买几个给卫全学长呢!镇婷可是因不用看到不想看的粪便乐在其中……


但是,经过乌龟池,我们还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事……



18岁以下不宜……

到达极乐寺,大伙儿就开始拍照、自拍,我对自拍就没什么兴趣倒是很喜欢这里的景色,所以每次光顾极乐寺,风景照必定特别多……








大老远来到极乐寺,当然还是要像上次那样许个愿咯!




今天总算能弥补上一回错过搭缆车的遗憾……








虽然观音亭还未完工,但还是吸引我们拍照,旁边的石像也不例外……





离开极乐寺已经将近傍晚,但我们的旅程尚未结束呢!接下来,我们就到离极乐寺只需10分钟车程的升旗山 这个学期我还真好命,短短一个学期,竟然到过了我国著名的三座山 彭亨州林明山、雪兰莪茅草山槟城升旗山


升旗山,什么都没变,唯独缆车换新的,可是我还是喜欢复古的旧缆车……




以前搭缆车到山顶可要45分钟左右,现在15分钟就到了……

升旗山是我最喜欢的槟城旅游景点,上一次来是9年前的小学毕业旅行,当时我在这里看到了最美的雨景,最美的彩虹,最美的槟城风景……

9年后回到这里,什么都没变,但人事已非……
03年和12年的我有多大分别?





2003年光景……







升旗山什么都没变,依我看只有这里看得到最美的槟城风景了……




由于近来天气炎热,来到升旗山避暑格外令人心旷神怡……





我家在这儿认识了一只孤独的守山猫……




原本还想再这里看日落后再下山,但是基于大家又饿又累,我们还是赶紧去填饱肚子吧!唉~9年前一样,我还是没走完升旗山就下山了……


吃顿晚餐还真不容易,等巴士、换巴士、塞车加上佩佩意外受伤,我们到新关仔角吃晚餐时已经晚上9点了……

超饿的 四果汤、rojak、瓦煲鸡饭、炒粿条、寿司,我统统吃进肚子……


吃饱饱是该散散步帮组消化…… 一顿丰盛的晚餐后,我就带领大家沿着海边散步回民宿。吹海风是挺爽的,但看海景这个嘛……




……这还是我看过最丑陋的海边,偶尔还会有蛇呢……


估计半个小时的路程就能回到民宿,我们竟然走了一个小时半,这消化也太彻底了吧?!都怪我失算了…… >…<艾娜、镇婷、芊芊、佩佩秀仪因为你们有我这个连RM20公车费也不肯花的导游,害你们得从Persiaran Gurney 一路走到Lebuh Leith,真的很对不起…… 

…… 解释也没用了,我唯一能说的是你们就当这是减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