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ly 2012

夜猫城博客闯入猫城第2天 - 这些年,我都很想你们 Leave My Paws At Cat City 2nd Day - Years Of Yearning

回到最初的起点~~~♫♪”

我指的最初的起点正是肯雅兰花园,今天的早餐又是在肯雅兰花园吃哦,只是今天跟我吃早餐的是卫全学长,至于书敬他有点事,所以下午才能见到他。

今天主要的行程并非猫城市区,而是离猫城北上30公里的Santubong,一路上可要上山下海,早餐当然要吃得饱咯!



详细地点我先卖个关子…… 至于早餐,是一大碗哥罗面哦!




这是我第二次吃哥罗面了,上一次是约两个月前的事,也是托卫全学长的福,当时是卫全学长乘飞机带回来的,虽然凉了,但吃起来还是很美味!今天终于吃到热腾腾的哥罗面,又是另一番滋味,总的来说哥罗面超好吃的!




在吃哥罗面时,有一只大野狗抬头看着我吃哥罗面,我并没有害怕它,只是担心他过后的下场…… 很意外的,店员连驱赶狗的念头都没有,反而是摸摸它的头,大野狗不久也乖乖走开了。如果这只野狗生在吉隆坡,它的身世肯定很凄凉,我甚至亲眼目睹过店员向走进美食中心的野狗泼热水,实在残忍。看来狗狗在猫猫的城市也过得很好……

早餐后,我随学长去接佩菁嫂子,然后就在佩菁家附近与学长落发……



“落发”这一次用得太严重了,我们是理发啦,哈哈~ 理发竟然只需5令吉!!!我已经十几年没理过这么便宜的发了……

那天,我毫不犹豫地走进理发店,任凭理发师宰割我的头发,现在对着镜子又觉得有点后悔了…… >.<

管不着我的头发啦,专心旅行吧!今天来到的第一个地点是我很喜欢的猫咪博物馆,里头全都是大大小小高高矮矮肥肥瘦瘦的猫塑像…… (..^-^..)





除了猫咪塑像,还有很多有关猫咪的物品,包括画像……




另外,还有猫咪们心目中的完美主人……




甚至,美丽的坟墓…… 安息吧,Dick



这里还有很多关于猫咪的历史,其中最有趣的是古埃及的猫咪。古埃及人可是把猫咪当神呢!倘若在路上遇到过世的猫咪,古埃及人需哭天喊地以哀悼过世的猫咪,否则可会死刑的啊!哇~ (‘o’)

此外,古晋Kuching在马来文的意思是猫,这名字的由来是因为砂拉越河边一带有很多猫,可昨天我怎么连一只猫都没看到,呜呼~~~~ (T.T)

没想到猫咪博物馆这儿也是欣赏风景的好地方,是时候让国民服务过后隐世的古董相机出场了!





以下这些则是用手机怕的,没菲林相机拍得好看吧?姜还是老的辣。









离开猫咪博物馆后,我们北上出发到Santubong去!弯弯山路,漫漫长路,开着车窗欣赏高山大海,吹着 海风,真享受…… 我还真想高唱元卫觉醒《夏天的风》…… (~.~)



约一个小时左右后,我们终于抵达位于SantubongDamai海滩,呈现在我眼前的是即将飞向大海的大犀鸟,而在我身后的则是Santubong,这里真的是背山靠海的好地方啊!






















南中国海我们又见面了,上次见面也只不过是3个月前的事,只是我是坐在位于您东方的海滩看你,如今站在您西方看你,你还是如此汹涌壮观。(^_^)


午餐在Damai海边吃,吃的是FBMK式的炒饭,但却比FBMK贵的炒饭…… =.=”)但喝的是猫城著名的三色奶茶!(^.^)


吃过午餐后,我与书敬和久违的国民服务朋友佩慈,还有上次在之旅认识的素云、柳琳诗盈在对面的砂拉越文化村相遇了,这时也该与卫全学长佩菁嫂子道别了…… 哥哥嫂子,约会愉快!










这个文化村可不小啊,整个文化村上上下下约十种原住民的村子,其中包括伊班人、马来人、Melanau人、Ulu人和Bidayuh人,每个屋子都各有特色,每个民族都各有民俗,我们也入乡随俗……



















除了砂拉越原住民的屋子,我们也光顾砂拉越华人传统屋子……



我们的祖先都是漂洋过海来到南洋落地生根,我们这一代华裔子孙是否能体会到祖辈们的艰辛历程呢?




我说猫城的猫咪都躲到哪儿了,原来都当起宅猫了……



下午4点,我们到文化村的礼堂观赏各原住民的精彩表演,我、书敬佩慈这个NS帮还上台跳舞,跳的还是我们国民服务时每天早上跳的舞呢!

















走出文化村,我们就奔向Permai海滩去…… (^o^)













我从未想过今天会与佩慈玩得如此疯狂,话说在国民服务时,我鲜少接触她,因为当时我觉得她很严肃…… 有一次,佩慈在食堂用公共电话时,我像往常一样领了洗好的衣服就回宿舍去……

“喂!喂!你站住……”

“啊?我吗?”

“对,你拿错袋子了!”

“啊?”

“那是我的袋子。”

我看到写上G4的袋子,才知道自己多糊涂,我很不好意思地道歉,他一脸严肃地继续讲电话……



~ 我猜她不记得了吧?别管了,今天势必要玩个疯癫,玩个痛快!





来到海边,当然不能不下海啦!因为皮肤的问题,很久没像今天这样浸在海水了……











Every night in my dream, I see you I feel you~ ♫
Wait!!! Rose Lai, where is your Jack Dawson???

Jack Dawson behind you... (O...o)

失落沙洲……
我还想把思念写满这个沙滩呢!把所有思念的国民服务朋友名字写在这个沙滩,如果今天能见到所有古晋国民服务朋友,那该有多好呀!



下面那行字是不能说的秘密…… 
其实,这些年,我都很想念你们……

不瞒你们说,若干年前的一个夜晚,我曾梦到今天的情景,我还梦到我叫书敬在沙滩上写出他的中文名,他成功写出“赖”、“书”、“敬”这三个字呢!

但事实与梦境多少都有相反,所以……

书敬!!!!! 你怎能写错你的姓氏呢?!(>.<#)

看来下回写信给你,我还得写出“赖”、“书”、“敬”,这3个字的笔顺。

英文字母还是你最在行的,祝你表白成功!



天不作美,我们才在Permai海滩一小时,天空就下起大雨了,雨水一滴一滴地打在我们身上,逼得我们不得不退潮……



回到古晋市已经是晚间8点多了,我们到古晋著名的主题餐厅 Sharing Planet享用西餐。





这里的食物真的是价廉物美,像这样一盘Cordon Bleu 鸡排,在吉隆坡是不可能RM16这样经济。但大盘未必是好事,因为我们的胃口都没那么大…… X(


吃饱后,我就回民宿休息了。由于今天玩得太疯癫,全身上下都沾满不少泥沙,所以得赶快洗澡洗衣……

刚从浴室出来,我就遇到一年半不见的国民服务朋友- Wilson,他还是那么活泼可爱,那么有安全感。=)



Wilson 带我到一个神秘餐厅去喝茶叙旧……我叫的是果醋,应该是喝醋叙旧才对……

我们聊起了很多让人开怀大笑的往事 和八卦,仿佛回到当初我们相遇的地方……(“  )(   “)



我们这两个老朋友这一聊就聊到餐厅打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