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12

夜猫城博客闯入猫城第3天 - 古今古晋 Leave My Paws At Cat City 3rd Day - Ancient vs Modern

Wilson跟我聊起的往事仿佛还在耳边,睁开眼睛才发现时间差不多要早上10点了!(@.+)

由于今天很迟起床,所以来到古晋最新的购物商场 The Spring用餐时已经是午餐时间……




So, It’s brunch time! 我所吃的brunch就是韩国餐,味道美什么特别,但海带汤依然是我的最爱!



The Spring工作的佩慈趁午休时间过来找我和书敬吃午餐,他和书敬还介绍我吃这里著名的Sugar Bun 雪糕…… 雪糕,已经连续3天吃雪糕了,但我一直以来都没腻过……


味道与麦当劳差不多,我还是比较喜欢前天在二口饭的牛奶雪糕(..^-^..)

吃过午餐后,向佩慈道别后,我们启程到砂拉越博物院参观,途中有位帅哥吸引我目光……


啊!是砂州人民的民族英雄- Rentap!当初在国民服务时,我们为了纪念这位伟人的功绩,才将Bravo命名为Rentap,好怀念的Rentap呀!






原来,我不知不觉走到了Rentap的纪念碑……







到博物院之前,我们得先经过水族馆,所以就进去看看鱼儿咯……!





离开水族馆后,我们终于抵达砂拉越博物院,可是一进去,第一个印象是这是砂拉越科学馆吗?怎么展示的都是动物标本、动物骨架和贝壳之类的东西?(._.?)













书敬总是跟这些动物标本和骨架保持距离,我却直呼要他帮我拍照,追问之下才得知他怕这些东西。=P

…… 可是,真正最可怕的是这个手表,因为这手表是鳄鱼的食物穿戴的…… (>...<")


最可怜的是这只鱼标本了,我刚刚才在水族馆看它那忧郁的朋友……




上楼去看,科学馆的影子总算消失了,但这里却像迷你文化村,瞧,这不就是我们昨日去过的地方吗?







昨天起的华人传统屋子……

除了屋子模型,还有原住民所用的道具和船只模型……







另外,还有再次吓到书敬的骨头。其实,这骨头象征着伊班人的英勇,伊班人有个习俗就是杀了敌人后会将敌人的头颅砍下并挂在厅里,以展示他们的英勇;换句话说,挂的头颅越多的家,越会受到人尊敬。

当然在这个讲究人权和法律的年代,这个习俗早已化为历史,所以不用怕伊班人啦,他们很热情的! (^___^)

过去对面那座,我才觉得自己走进了真正的博物院。这里总共分为几个阶段,包括砂拉越的原始时期、汶莱统治时期、James Brooke 统治时期、第二次大战时期和独立后的砂拉越





除了看古物和了解砂州的历史以外,这里还有一个名为Depart In Style的展览,书敬进去展览厅不到10秒钟就出来了…… (0…o)

~~ 阿弥陀佛~

原来主题中的“Depart”不是指出发,而是往生,所以展览的就是这些……






书敬较避忌,所以躲一边去了,我依然带着好奇心进去看看,了解华、巫、印、伊班人和Melanau人丧礼有何区别。

离开砂拉越博物院时,外头刮起大风,乌云开始密布,看来是一场豪雨的前奏……




树上的风铃花随大风飘下,远看就像樱花纷飞,看起来颇有画意,这么难得的美景当然要拍照留念啦!









拍完照后,大雨才倾盆而下,看来老天爷很善待我们…… (>.^)(^.<)

接下来,我们到位于砂拉越河河边的砂拉越华族历史文物馆参观。




博物院规模不大,基本上展示的是华人的节庆、习俗、方言、乐器等与华族文化息息相关的物品。






由于外头的雨迟迟未停,我们始终无法进行户外活动,只好回到The Spring,打算看场戏才去吃晚餐。谁料到电影院的系统也出问题,电影院没法照常运作。为了消消气,书敬介绍我喝红遍古晋的茶饮 Easy Drink Easy Go。这个饮料真的很红,要排上最少半小时的队才能喝到。



~ 我还是比较喜欢喝Chatimelolz~ 又想起第一次喝Chatime的时候了……

The Spring MBO并不是古晋唯一的电影院,最后我们选择去Star Cineplax古晋的旧电影院。原来这里也是看风景的佳区…… 雨开始停了,今天总算弥补错过在东马看日落的遗憾,虽然想到昨天错过在海边看日落还是很可惜…… =






书敬害怕看恐怖电影,我们东挑西挑后,最后决定看较旧的电影《普罗米斯 PROMETHEUS《普罗米斯》是一部科幻电影,但惊悚部分绝对不少,其中女主角用机器剖肚子堕鬼胎那一幕最恐怖、最血腥,我简直看不下去了…… (>_<)




放假前,有几位学长对《普罗米斯》赞不绝口,大力推荐给我看,如今我却看得一头雾水。我才故事大概讲述的是一群科学家到外太空去寻找造人者,结果遇上一连串恐怖事件。可是,我完全不知道船长、男女主角、机器人、外星人、和那个看起来像人的怪物之间的关系和恩怨,只知道最后无论是存活的,还是死得都很惨。


据说《普罗米斯》是另一系列电影的前传,我看不懂这部电影多少跟这个原因有关。




Star Cineplax不愧是旧电影院,音响远远逊于新电影院,但这里依然吸引很多人来看电影,或许他留给许多猫城子民无限的回忆吧!Star Cineplax 多年来应该早就不少猫城情侣吧,书敬肯定也带过前女友来这里。我想这就是父母一辈回忆中的旧电影院。

我们的晚餐在晚上10点多才解决,吃的是甜与咸的炒粿和粿汁。书敬以为粿汁是古晋的道地美食,其实这也是我外婆家吉打双溪大年那里道地美食。准确来说,这是潮州人的食物,所以无论是双溪大年还是古晋,味道都一样。


哈哈~ 连续3天用餐都在肯雅兰花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