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ly 2012

夜猫城博客闯入猫城第4天 - 婆罗洲猩球 Leave My Paws At Cat City 4th Day - Planet Of The Apes



罗洲有着茂密的热带森林,所以来到古晋这个位于婆罗洲的城市,更不能错过一睹婆罗洲热带雨林的面貌和野生动物。

是的,今天的行程也和2天前一样不在古晋市区,去的地点都是以大自然为主的景点。由于书敬白天没空,今早我就随卫全学长佩菁嫂子展开今天的旅程。





两天前,卫全学长开车载我们到古晋北上的郊外地区 Santubong;今天他则载我们到古晋南下的郊外区,差别在于一路上只看到树林,没有海滩,因为我们正朝向的是靠近砂州印尼边界的森林区。

不过,我依然喜欢开着车窗吹风,呼吸难得的新鲜空气,听着音乐,哼着最近流行的歌曲。(~.~)

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隐藏在离大路一段距离的第一个目的地 杨氏鳄鱼场。之前,我总觉得古晋少了些什么,现在终于想到了,古晋没有动物园呀!早前听说杨氏鳄鱼场算得上是古晋的动物园,这里是古晋唯一可以看到许多动物的园地。






下了车才发现,今天佩菁嫂子与我一样穿吊带装,可以组成MarioLuigis的组合了!(>.^)(^.<)

入门费也分为2种,非砂州人的入门费比较贵哦!(O.o)

一进场,首先看到的就是鳄鱼的照片、鳄鱼的标本和鳄鱼宝宝。




杨氏鳄鱼场称得上古晋人心目中的动物园,展现的动物何止是鳄鱼而已,当然还有各种稀奇动物……



 鳖

熊 


猴 

猪 


发现这里的水獭有个秘密通道通往另一个地方,那就是我脚下的沟渠……




咦?这里很熟…… 啊!这里很像吉隆坡飞禽公园…… 上次飞禽公园我是与上伟学长来观鸟,这次则换成了卫全学长……与上伟学长相比,我看得出卫全学长对飞禽毫无兴趣。(-.-)

这只孔雀一点都不怕我,任我摸它羽毛,我想我在它面前念几遍《孔雀东南飞》,它也不会跑掉。(=.=

这儿还有一个很大的莲花池,看着老伯伯采莲,还真像当下吟诵朱湘《采莲曲》…… (^.^)



鳄鱼场始终是鳄鱼场,鳄鱼始终是主角,上午11点的鳄鱼秀就成功让全场游客聚集在鳄鱼池。所谓的鳄鱼秀并非鳄鱼秀身或秀才艺,而只不过是鳄鱼吃肉的戏码而已,管理员将肉挂在钢线上人鳄鱼争吃。刚开始还会替鳄鱼吃到肉与否感到紧张,但看了半小时后就会对死板板一个动作的鳄鱼感到厌倦。(z.Z)



鳄鱼吃饱后,,随即我们也启程到不远的Kota Padawan 填饱肚子,这回点了倒地的美食 沙叻鸡饭和我喜爱的三色奶茶。沙叻究竟是什么意思,这个没人能解答我,但沙叻鸡饭挺好吃的,不过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鸡饭依然是马六甲海南鸡饭粒



午餐后,我们经过了一个大马商场,所以就进去逛逛,结果最多收获的是我。(=.=)


下午2点多,我们抵达Semenggoh Wildlife Rehabitation Center,然后走入森林看猩猩……


进森林的团队中,好像只有我们是本地人,其余的大多数洋人,看来真正享受大自然的还是洋人。

~那只坐着吃香蕉的大猩猩超可爱的!他让我想起电影Planet Of The Apes里头那位慈祥的猩猩……
由于下午3点是猩猩的午餐时间,猩猩们陆续出来用餐,其中猩猩敲破椰子喝椰水最有趣!看猩猩吃水果真的有趣多了,与鳄鱼吃肉比较,鳄鱼显然比较笨拙。



猩猩们在下午4点左右吃饱,随即便会森林。随着猩猩们的离开,游客们也陆陆续续走出森林,我们也不例外。下次来古晋,我要去 Taman Negara Bako 展开真正的森林探险!
卫全学长佩菁嫂子送我到民宿后,我们就分开了。

傍晚,书敬和另一名国民服务朋友 Edmund 约我去The Spring今日刚上映的《蝙蝠侠》。

Lolz~ Edmund也是一名国民服务结束后就没见过的朋友,和书敬一样都是在PK5认识的,后来又很巧的在Program Integrasi与他同班,印象中他是个省话王,所以都跟他聊不上几句,直到最近上网才有聊多一些。

昨天佩慈书敬The Spring享用午餐时,佩慈透露Edmund书敬一样是男校毕业生,所以他跟女生说话时很不自在…… Oops! (O…o)

Lolz~ 书敬还笑得出来,他自己刚认识我时也不是这样,只是后来克服而已嘛……
不过,现在的Edmund比较健谈了…… (^_<)

来到最终篇的《蝙蝠侠》,故事依然精彩万分!其实早在2005年观看《蝙蝠侠》的首集时,我就已经爱上Christopher Nolan执导的《蝙蝠侠》,只是2008年因为SPM考试而错过第二集,看来是时候下载观赏了。


《蝙蝠侠》依然是我最喜欢的美式漫画英雄,他的故事向来都很有意义、感动,而且不会像其他英雄电影那样刻意制造夸张的爆炸场面而忽略故事的本质和细节。

这集的《蝙蝠侠》多了个猫女,让蝙蝠侠不必孤军作战。因为之前ALICE IN WONDERLAND里头的三八白皇后,我对Anne Hathaway饰演的猫女没什么信心,但这次她还是成功征服观众,她演的猫女实在太酷了!(*-*) Anne Hathaway 果然是实力派演员。


看着《蝙蝠侠》中的Catwoman,不禁想起了给我取Catwoman这个花名的朋友- Adrine。好久没听Adrine叫我Catwoman了,好久没见到Adrine了,好想念Adrine…… Adrine Catwoman 猫城看你了…… 

Adrine……

看完了将近3小时的《蝙蝠侠》,我们仨到101吃晚餐,Wilson也来到这儿与我们喝茶聊天,形成了小型的国民服务老友聚会。


Wilson推荐我吃猫城的另一道美食 – 干盘面,不仅于此,他还教我怎么吃才最好吃。


Hmm~ 我想我爱上Kampua Mee……

我们几个老友在101嘻嘻哈哈聊得痛快,如果此刻Adrine不在汶莱佩慈方便出夜街,Ben得空,成功联络上LilyPris,那该有多好啊,这个聚会肯定会更热闹……

哎呀!拍的不好看,再来一张……

不过,能在古晋有那么一个小聚会,真的已经很满足、很难得、很难忘了…… 我不会忘记你们的,书敬、Wilson Edmu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