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pril 2013

鱼米之乡2天1夜游第1天 -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拉雪兰莪适耕庄是我们今年学记团采访之旅的地方。其实,瓜拉雪兰莪适耕庄并非我们的首选,早前我们实际上选的地方是位于彭亨州福隆港,只是找不到适宜的住宿才选择第二选择的适耕庄

随着这学期第7周的结束,期中假期也跟着开始了。秉持着学习新体验,用心记世界的精神,我们学记团开车北上到瓜拉雪兰莪适耕庄,下乡体验最纯朴的乡间生活……


参与这趟鱼米之乡2天1夜游的不止是学记团的我、愉闰、静璇、月婷、秀仪千盛官鸿清源这3代学记班长,另外还有PAP节目部的Benjamin、Eric、燊雯勇胜,以及棋艺班班长 - 邱英维

经历了一个小时半左右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瓜拉雪兰莪了……



我们搭上了彩色火车上Bukit Malawati去……





抵达山顶,我们看到的是几尊大炮和一大群的猴子,这里仿佛就是猴子的地盘。来到了,猴子的地盘,首先当然是拿点食物供养猴子咯……







 并不是每一只猴子都友善的,我险些就被猴子攻击了……

大炮似乎是猴子们的最爱,猴子们都爱骑上大炮看风景,吹吹风……









老猴啊,不要这么emo啦,来我跟你拍照! =)


猴子走了以后,我们几个也模仿猴子们坐在大炮上看风景……





那些年,他们车过的大炮!

猴子们看到我们疯疯癫癫地骑在大炮上,脸上尽显无奈……





依我看来,Bukit Malawati山上最美的依然是这座灯塔,有看过本地电视剧《原点》的朋友就会看过这个灯塔。






Bukit Malawati山上还有瓜雪博物院,只是令我好奇的是,为何那些人物看起来都那么凶神恶煞的?



我们在山上逗留了半小时后,彩色火车又载我们到下一个地点 - 生态环境园,那里有很多鱼儿和老树看,那些老树既神秘又美丽。



走完了生态环境园,我们就开半小时的车北上到下一个地点 - 适耕庄。一路上没什么建筑物,倒是看到一望无际的稻田。





一到适耕庄,我们就先搬进我们这两天露宿的民宿。开窗一看,我们才发现我们好像住在整个适耕庄新村最高的建筑物,而这也只不过是3楼而已。



Check In 后已经是2点多,当然是填饱肚子再说啦!我们来到民宿附近,稻田旁边的鱼米海鲜酒家吃午餐,千盛跟餐厅的老板娘聊得很愉快,老板娘知道千盛还单身后,还打算介绍她在澳洲读书的女儿给他认识呢!


谢谢千盛,可以考虑进餐饮管理这一行~


吃饱后一出门,就看到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稻田,想起了杜牧的诗句……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所以我们吃得一粒饭都不剩才离开。







才想说吃饱后到稻田去散散步,结果就下起雨了…… 我们只好从户外转到来室内,来到米厂,望田兴叹……



但是能在米厂吃到用红豆+糯米+珍珠米制成的适耕庄特制甜品,感觉挺满足的!


好吃的甜品当然还有草莓鸡蛋冰,这并不是适耕庄的道地甜品,但目前我只在这里看到有卖。



傍晚雨停后,我们又开车南下到瓜雪,这回我们不是要上山了,而是出海看老鹰和海鸥。



 我们只是想要在码头面前拍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而已,没想到有一只狗狗就这样闯入我们的镜头中,这狗狗还真的是对镜头敏感呢!




整装待发,准备出海!
这是我们刚上任的新班长 - 白清源,救生衣模特儿……





快艇果然是快艇,速度绝对一流,我们的头发都被吹得乱七八糟,但有的头发却随风飘逸,有拍洗发精广告的权能。







快艇开到河与海的交界处后,听了下来,船夫将一桶肉倒入河中,然后船又开到另一处后停了下来。一瞬间,上百只老鹰和海鸥飞来了,争相争夺浮在河上的肉块,而我们就在一旁看老鹰和海鸥。







凉风习习,夕阳西下,望着这些盘旋的海鸥和老鹰,立即让我想起杜甫的诗句…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待老鹰和海鸥们吃饱后,快艇又开回码头。



上岸后,我们就到河边一家餐馆一边吃晚餐,一边看日落。





晚餐后,我们再度搭上快艇游河去,这次我们要看的是萤火虫了,伴我们同行的很多都是外国游客呢!






看到了住在树林里的星星,只可惜无法永恒留住这一刻,因为太暗了,再加上手机的摄影功能很弱。我期待看到千万只萤火虫同时发光的情景,可惜萤火虫大约只有百多只,根本没法照亮周围,我想大概是因为周围发展,或是因为河水或空气的污染,萤火虫越来越少了……

就在我失望之余,一只萤火虫飞到我的腿上,闪啊闪的,仿佛在安慰我。英维趁机把那只萤火虫抓了起来,放进刚才鸡蛋冰的罐子,让我在有灯的地方看到萤火虫的真面目。




原来萤火虫长得跟普通的虫也没什么两样,只是它好像变得虚弱了,看起来奄奄一息,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们把它关在罐子里太久了,所以它缺乏氧气才这样。我怕就这样害死一个小生命,所以拍了照后我就放生了。

晚上回到适耕庄民宿已经10点多,我们大家围成一个圆圈聊心事后后,大家就纷纷洗澡,上床睡觉了。


明天的行程是去稻田,希望明天老天爷能仁慈一点,不要在我们去稻田时下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