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October 2013

2013年博大毕业典礼阴天篇 - 万紫千红总是春



沉沉的天气,这三年我参加中文组的毕业典礼都如此,不过我喜欢这种阴凉的天气,有种秋风秋雨愁煞人,很衬托我现在的心情……


草地上坐满了在外等待的人们和狗熊们…… 原本心情有点沉重的,可是这种心情被现场玩扯铃的沛武坚强给化解了,好一个精彩的扯铃表演!




我、静璇、愉闰秀仪一来到大礼堂,并没有第一时间和穿着紫色会服的同系同学和学弟妹坐在一起,而是和健祥清源会面,等着迎接四年没离开过学记的资深学长 - 官鸿学长…… 


看着这位和我一起在外等待学长姐的静璇,我竟然……


我望着你,你看着我, 
有句话我想对你说,
今生今世跟着我,
做你幸福的理由,
嫁给我~

我的花童们,哈哈~ XD








这是大妗姐吗?哈哈哈~ 没什么好神秘的,扇子前扇子后的她们根本没什么差别。


下午5点半,毕业生们缓缓走出来,我们也看到我们的官鸿学长走出来了……






他真的披上红色毕业袍,真的毕业了…… 可是我脑海却浮现认识他那一天的情景,他在贴在我背上的纸写了“好笑”两个字…… (=...=)






第一次在博大校园内坐的车就是这位学长开的……他今天的领带绑得最可爱了!

送了我们学记的资深学长,现在是时候送我们中文组的资深学长,我们几个学弟妹就这样捧着一束花寻找各自的直属……






披着红色毕业袍的学长姐和穿着紫色会服的我们混在一起,形成了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场景……

今年中文组的毕业典礼,除了有大我们一年的学长姐,还有之前因到台湾交换的而延毕的6位学长姐 - 萃苇学姐、楚原学长、丽莎学姐、殖为学长、薇渝学姐晋铨学长。


其中一位就是静璇很敬爱的表姐啦!





叶楚原学长:


虽然这个学期才真真见过你,但上学期已经对您有印象…… 您就是那个拥有一把好嗓子的学长,对您在台湾的录影唱:“欢迎欢迎我们的嘉宾,欢迎欢迎他们的光临”印象深刻。


我们大一生这个学期才算认识您,可您很快就跟我们打成一块,亲和力十足! 如果拿大一生来考您的话,我想您甚至能把我们的名字倒背如流…… 我都忘了是怎么认识您了……


原来厨艺一流的不止凯胜学长,您的厨艺也不错,5月4日晚上尝过您那花了几个小时煮的晚餐,我是不会忘记的…… 我当然还记得第三层米粉是您炒的,虽然我吃不出你、凯胜国祥炒的有什么分别,但重点是好吃!

很可惜,你毕业了,以后无法尝尝你的厨艺了。







颜殖为学长:

早已听说您是我们外文系中文组的才子学长,荣获“模范学长姐”大奖更是对您的一个肯定…… 但是我发现学长好像不太会认人哦!我猜您也花了很长时间记得我的样子…… 每次跟您打招呼,您都是一脸疑惑,然后问:“你是中文组的学妹?”我都会情绪低落一下下…… 

不过,还好后来你还是记得了,大概是因为经常跟我们一起上课的关系吧,我们班的男同学几乎把你当成偶像了!

恭喜你以First Class毕业,你是我们中文组的骄傲!




寻寻觅觅地,最后终于找到我最亲爱的直属学姐 - 碧玲学姐了……



最开心的是,老一辈的第一家庭 - 冠升学长、恩仪学姐一点点学姐都有出席,如果大一今天也一起来,那就是我们第一家庭的五代同堂了!



佩诗学姐: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新光游乐园,还记得那时我找你帮我们客串《白邪公主》里面的黑社会小矮人,结果你一口就答应了!好感动哦,非常谢谢你~

我想不久后你就要结婚了吧,如果有摆喜酒的话,别忘了请我们第一家庭的全员哦!










碧玲妈妈:







大学毕业的季节即将来临,又到了制作毕业刊,写感言的时候了,可是我却拿着铅笔画上画下的,还在想着要写些什么…… 不过,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写留言给学长姐了,下一回就轮到我坐着等学弟妹写感言给我了,哈哈~


我还记得你在上一期的毕业刊说第一次见到“婆婆”晓欣学姐时你感到怕怕,我倒不觉得呢!在“太婆”俐霖学姐的毕业典礼上第一次见到晓欣时,我就被她那灿烂的笑容给吸引了, 反而我第一次见到你时,我觉得你还挺严肃的 …… 我不记得那天的日期了,只记得那天我和室友在巴士站等你等得有点急,室友还笑着说我们的学姐应该是一起走着过来,结果没多久你就出现了,可是你却看起来很严肃,然后……(回想下接下来发生什么事吧,哈哈~)看来直属学长姐给学弟妹的第一印象都是严肃的,说不定下一次顺升也会在他的感言中说我很凶呢!嘻嘻~ 没有多久,我又发现你其实比我还小,好残酷的事实啊~


和你相处久了,发现你是个很好谈也很健谈的学姐,每次遇上不开心的事或心事,我都会找你聊聊,你总是像个姐姐一样给我安慰,开导我。每当课业上遇到问题,你也总是提供很多意见给我。每个学期开课你都按时准备课本给我,甚至有时还提供额外的参考资料给我,有你当我的学姐,我觉得很幸运,也很幸福。


唯一遗憾的是,我们住在不同的宿舍,没办法像约晓欣学姐一样经常约你出来吃晚餐。无论如何,回想过去的两年四个学期,我们还是有不少的回忆,我们有好几次的三、四代同堂,我们曾经一起坐在星巴克喝咖啡聊天,也曾经一起在宁静的茶馆泡茶谈心…… 不过,最难忘的还是我们一起冒着雨在茨厂街晓欣学姐选购毕业礼物的那一次,我们俩捧着一大束花走在细雨绵绵的茨厂街上,多浪漫啊!最感动就是收到学姐从槟城寄来的明信片,我好久没有收到明信片了,学姐亲笔写的一字一句都让我觉得很珍贵。


我知道你也很喜欢旅行,只是很多时候不敢放胆去玩。青春短暂啊,趁年轻时多去上山下海去旅行,趁还能走动时多出去看看世界吧!以后想去旅行的话,还可以来找我,我可以给你很多意见,甚至不惜当你的免费导游,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和你一起去旅行!

好了,我好像写太多了,如有说错了什么,请多多包含。谢谢你一路来的关照,谢谢你成为我的直属学姐。祝你前程似锦,生活愉快,身体健康。我相信我们还会见面的。

(我已经笔下留情了,希望你不会像晓欣学姐那样说我用文字杀了你哦~)



卫全学长



不瞒你说,原本你应该跟上伟一样,拥有属于你的“兰花佛穴手”,可是却在出产过程中除了问题,所以至今都没有办法交到你的手上,所以我就把要对你说的写在这里了。

对你的第一印象是戴柯南眼镜的工藤新一,那时候在巴士站一直观察着你,结果惹到你转过头瞪着我问我:“有什么事?”吓我一跳,但是我们却没有因此熟了起来。我们是怎么熟起来的,应该是因为我室友的关系,再加上我们一起上农业课的关系吧!

认识你久后,发现你的性格跟我很像,仿佛就是男版的我,吊儿郎当的,什么都不怕,可能是同一个星座的关系吧!

因为你一天到晚狂唱的《念你》,我才发现五音不全地唱歌也可以很有味道……

因为你,我渐渐爱上五月天,发现原来诗歌也可以用摇滚来诠释…… 现在好像除了《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和最新的专辑,只要一听到五月天的歌就会想到你。

其实对我而言,从外表上来看,你一点都不像读中文的人,但是我知道如果没有认识你,我会少看很多书。谢谢你把九把刀带进我的大学生涯,谢谢你送我、借我各种各类的书籍,丰富了我的知识。

其实对我而言,从性格上来看,你一点都不像古晋(相信你也听我说过我过去认识的古晋男生是多么完美了),但是我知道如果去古晋没有遇到你,我会少去几个有趣的景点,少吃几道倒地美食。谢谢你在我去古晋旅行时,载我到处去玩。此外,托你的福,我才知道原来搭飞机过来的哥罗面也可以很好吃。

谢谢你在功课上当我的补习老师,谢谢你给我带很多有趣的玩意儿(虽然我室友并不这么认为),总之谢谢你一路以来的关照。如果有什么令你失望或生气了,我在此向你道歉。未来无论你闯哪一行,都祝你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加油!有缘再见。


上伟学长:

我这个声音大大,头发爆炸的学妹没什么感言写给你,就在这里做Soft Copy版的《兰花佛穴手》给你,原版的你得空再翻翻看看吧。

最Sorry的《Sorry Sorry》:
《Sorry Sorry》 的音乐想起,你在台上跟大家说一起跳《Sorry Sorry》,我那时超兴奋的,心想这个学长太厉害了,竟然还会跳《Sorry Sorry》,我这个哈韩的不会跳简直是个耻辱…… 跳了舞后,我才发现你那支《Sorry Sorry》真的很sorry…… 但是托你的《Sorry Sorry》都让我们现场人High翻天!!!

最色的事:
每次的第一次见面,你对我的印象不讨好,就连浪潮的第一次见面会也如此…… 在那个“大电视机”游戏里,你给了我写着“色魔”的牌叫我演,所以我吃你豆腐了,不好意思…… 不过你真是的,干嘛一直给我“三点式”啦,“色魔”啦,那种色色的牌!

最气质的是:
“气质”,“气质一点”…… 多亏你的叮咛,我们中文组成了Fac Night最气质的科系,就连口号也脱离不了“气质”…


最感动的事:
因为文化主题日的关系,我、嘉敏佩俐就来到马六甲做录音和采访,又想到黄老师给我们的阿塞门。所以也叫Lolo一同跟来,最后又找来了镇婷兴富组成了功课+吃喝玩乐旅行,说好听就是马六甲文化之旅。原本应该只有6人的旅行,却要以外地麻烦了你和伟健成了我们的导游…… 当时只有短短一个星期的假期,你却因为我们花了宝贵的一天,特地从麻坡开车上来,陪我们走访好几间会馆,陪我们热晒雨淋,骑单车载我们,还在我用半桶水都不到的福建话跟阿嬷沟通打救我,最后还因为我们的晚安电话耽误你的睡眠时间,太感动了…… 我从不奢望学长姐会帮组我们办活动,但这个文化主题日的事宜有你帮忙,我很感恩……


最A的事:
“当我们A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当我们A在一起,既快乐无比~”


最压力的事:
那天你大概摇了5、6次头,不断地给我脸色看…… 哪一天?喏~ 不就是我教友族同胞华语那天,原本我和一枝梅轻轻松松当老师的,自从你推开Bilik Debat的门坐在后面,什么轻松应付都消失了,你仿佛就像个校长一直盯着我…… 没记错的话,每当我鼓掌赞Bagus时,你就摇头一次,压力咯~ 我不是不欢迎你,只是希望你下次提早告诉我你会进来观察……

最经典的事:
过去的《Sorry Sorry》就让它sorry吧…… 但这次的《难兄难弟》跳得太经典了,连只顾音响的我和一枝梅都被你感染,跳起舞来了…… 其实,如果那天有人能替你们做个复古造型,你肯定可以变身帅帅的吕奇先生

最NG的事:
一、二、三、四…… 哇!数不清啊!那晚你和嘉敏排练《恋爱女孩》,不知NG了多少次,而且还是一直是同一幕 - 卫敏上伟对望的那幕,气到我想去Ng Ng Ng…… 不过,看到《饼干女孩》能完整地上演,总算松了一口气,否者爱美丽亚老师还会质问我是否有看你们排练……

最捧场的事:
“有没有搞错,竟然一个人玩”我不清楚为何你看到我独自玩Metal Slug时会有这么大反应…… 是嫌我太自私?太孤僻?还是你根本不知道Metal Slug可以以一个玩家上场,所以反应那么大…… 我向来习惯一个人玩电脑游戏,一个人乐在其中,不过这回有你捧场,这场Metal Slug打得不赖。 

最鸟的事:
学长你似乎对鸟类情有独钟,上回第一次考试就带我们去吃KFC,这回大考完毕你就带我们去飞禽公园,看来你真的很喜欢鸟…… 原本应该是浩浩荡荡出发的十人游,最后却只剩下我、你和嘉敏,这就真的有点X…… 对不起,那天还要你派人叫我起床,等我梳洗,真的不好意思…… 谢谢你让我圆了小时候想去飞禽公园的梦,也让我重温一段快乐无比的小学岁月…… 只是没想到你竟然也做我小学时候做的傻事,那就是放手任鸵鸟咬……

最浪漫的事:
“走,去吃一公升的雪糕……”我真不敢相信此话出自你口,当初你用“恐怖”两字形容雪糕…… 我不清楚为何你心血来潮想再尝“恐怖”的滋味,但对我而言多吃一盒雪糕是件很幸福的事…… 你说我们俩吃雪糕是件浪漫的事,我说应该睡超痛快、超爽快才比较贴切!


感谢你一路像哥哥又像爸爸一样滴关照和关怀,若我做错了什么,我在此向你说声对不起。发现你的文笔不错,可以考虑往文学方面发展,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你的作品。祝你一切顺利。


紫欣学姐:


学姐,谢谢你在我参加中文组执委会时给我意见和帮助我,我这个人很多时候笨手笨脚的,以往若给你带来什么麻烦或不便的,我在此向你说声对不起。祝学姐在未来的事业上大展宏图,也祝你身体健康。



传钦学姐:
学姐,感谢你在我选修副修时提供意见及帮助我,让我能顺顺利利修读这们副修。祝你往后顺顺利利,开开心心过生活。



秀婷学姐
Orientation时就认识你这位外表很严肃的学姐,当时我还把你和上伟学长误会成是我们的老师呢!后来才得知你只是我们的学姐,过后得知你是美仪的表姐后更让我惊讶!

跟你没有很多互动,唯一和你最多互动的时候是在你我参浪潮的时候,当时我们,还有晓清和专选一起演《春风吻上我的脸》里头的三姑六婆,那可是全场爆笑的演出啊!时光真的不留人啊,如今你和专选已经毕业了。祝你前程泗泾,明年新婚愉快。



淑美学姐:

很久以前就听说你是博辩的小辣椒了,后来更得知你是扯铃班的学员之一。虽然没有经常和你接触,但是在我眼里你是一位很有才华的学姐,恭喜你First Class毕业。





在离开毕业典礼之前,我竟然遇上Terry哥哥,因为今早有钢琴课,所以没有出息到他的毕业典礼,对不起…… (>...<)

嗯~ 就来个错过Terry哥哥的毕业典礼三连拍吧!






以往的学姐毕业典礼都在冲冲忙忙的情况下结束了,这回比较不一样,毕业典礼结束后,我们还有个三代聚餐……



……还有碧玲学姐的小学同学、中学同学和男朋友,在这家我怀疑是从康乐搬过来的饭屋企餐厅吃晚餐……



我们几个从不认识聊到嘻嘻哈哈的,尤其当学弟聊起他那矛盾的感情事,我们都啼笑皆非。





学姐原本应该十点要回到家的,可是最后我们11点多才离开那家餐厅……

看学姐收到那么多束花和礼物,今晚应该是睡不着了吧?






碧水秋月财运鸿,玲珑丽姿万事红……

这是献给碧玲学姐的毕业礼物,希望你的未来会是一片万紫千红的大好局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