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December 2013

第34届国大中秋文娱晚会


 "Inilah varsiti kita~~~"

咦?这不是国大的校歌嘛?我这位博大生怎么也跟着唱啦?

哈哈~ 我几乎会唱国大的校歌,因为这已经是我第三年参加出席国大灯笼节了,而且包括今年年头的国大新春,这已经是我今年第二次来国大,也是我第二次唱国大校歌。=D 只是让我感到很意外的是,我现在才发现原来国大校歌的mv竟然有拍到我家门口!



今天特意来到展览处,等待上一届负责国大灯笼节展览部分的国民服务朋友- 微淋出现,结果久久未见到出来…… =(  最近手机又坏了,她的联络号码我也弄丢了,国民服务的纪念册又没带在身边,所以没办法联络她了。不过,至少我还见到另一名朋友 - Boon Ho,他是公关部副总监, 我们是在今年博大新春交流时认识的,那时候他是代表国大出席的。



我们大约在7点钟进场,很巧妙的是,今年坐在我旁边的还是去年也坐在我旁边的Wilson,只可惜这次少了庚凯承山,比较冷清。

国大灯笼节的重头舞台剧《承愿》在晚间9点上演,这次走的是70年代风格,以1972年吉隆坡茨厂街为背景,说的是兴记饼家周老板一家人的故事。历经三代的兴记饼家是茨厂街的老字号,每逢中秋佳节必定生意大旺,月饼卖的街知巷闻。然而这一年的中秋出现了两家竞争对手,他们打破传统的经营手法使得兴记饼家生意一落千丈,虽然老板周长旺还是坚决以传统的方式经营并奋战到底,可是兴记饼家还是不到两年后倒闭。



另一边厢,周长旺的儿子周伟轩还在国外念书,在家人的可以隐瞒下,他根本不知道家族生意已经被侵占了,也不知道爸爸为了让他顺利毕业还咬紧牙根到工地干粗活。事与愿违,伟轩还是得知家里的状况了,他回到家乡看到这一切,不禁流下男儿泪。夜晚,伟轩跟爸爸学期制作月饼的手艺,他更承诺大学毕业后一定好好赚钱,不再让家人受苦。


几年后,伟轩终于在加拿大一家公司升职成为经理,以为成就了一番事业可以接父母过来享福了,可惜他爸爸在这时候不幸病逝,伟轩赶回来奔丧。当他看完爸爸留给他的信后,当场放声痛哭。后来,他继承父业,不仅让兴记饼家起死回生,更让兴记饼家享誉国际。


没有太多华丽,故事很简单,可是却能温暖人心,很喜欢最后一幕那个落叶纷飞的画面,诗意又感人。此外,故事也让我想起苏丹街茨厂街古迹渐渐消失的迹象,想起已经关闭的玉壶轩饼家看了三年的国大灯笼节舞台剧,今年的《承愿》最好看,台前幕后都做得很好,而且整个编排都很细腻,音乐的配搭几乎完美,演员演技很棒!唯一的弱点是观众看不到黑色的马来文字幕。

离场时无意中看到我们十二华团的前主席 - 吴忠恩,原来他的弟弟也是演员之一啊!两兄弟的演艺细胞还真好啊!佩服!

今年马大灯笼节很快售完,导致我没办法出席,这也成了我这学期遗憾的一件事。还好总算没错过国大的灯笼节。下一届的国大灯笼节将会落在我最后一个学期,希望到时候还是可以出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