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uly 2014

5年前的新兵,今晚的新娘


“Helo buddy,I want to ask how find back our kem frenz ? ”

5月中的某一天, 正当我在忙着打剧本时,久违的国民服务好友- 莹莹突然透过面子书给我发了这么一个奇怪的信息,我开始还以为她要找我们哪一位朋友呢……

“ I want boom them all leh . U still contact v them ? ”

莹莹再次给我发奇怪的信息,什么boom来boom去的,看起来像是骇客入侵的信息……

“Boom mai u too . My wedding dinner ”

莹莹要结婚了……


近年,身边多名朋友都结婚了,但没想到人生中的第一张红炸弹竟然是她送来的!

她是我认识5年的国民服务姐妹,5年前我们一起离开蕉赖,穿上Loreng服役,5年后的今天她穿上婚纱荣升为人家的老婆了,岁月不留人啊~

莹莹, 恭喜你步入爱的殿堂,愿你和他百年好合,白头偕老,一定要幸福哦!

听到她的婚讯,我替她感到高兴,还帮忙她邀以前的老朋友们出来,然而最后铁定出席的就只有我们仨 - 国隆、慧莹和我……



巧合的是,我们三个都是C宿舍的……






慧莹是我曾经同一屋檐下的舍友,没想到一别过后相隔5年才见面…… 慧莹,谢谢你今晚帮我补妆,让我漂漂亮亮上场……



至于国隆,我也将近2年没见到他了,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第12届马大灯笼节了,就读马大的他和我一样,上个月完成了第6学期,目前正在实习……

不对不对,我忘了我们去年都有在海外书局做工,算是同事一场,只是国隆在英文部工作,我在中文部工作,工作期间有短暂见下面,我最后一次见到他就是那个时候……



5年前的我根本想不到我们三个人会因为莹莹的婚礼再一次相聚,搭乘同一辆车赴婚宴…… 来到我们这把年纪,没必要刻意办聚会了,因为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婚礼让我们相聚……  (^____^)



这场婚礼算是我们国民服务的小聚会了,可是我也没想到还会在这里遇见一个同样是认识了5年,以为再也不会有机会见到的老同事 —— 阿发…… 我们以前几乎天天相处,一起工作,一起辞职,可是最后却没拍照留念,今天就拍张合照弥补过去5年的遗憾吧……



今晚的新娘是我国民服务的战友,也是他的初恋情人,世界真的很小……

其实在我参加国民服务的时候,莹莹就跟我说过他们初中时相恋的故事,那时候莹莹已经长得亭亭玉立了,但阿发却长得矮小,为了在高度上配得上莹莹阿发经常跳绳,以求自己发育时能长得更高,后来阿发真的长得很高了,但是他们还是分手了……

今晚盛装出席莹莹婚宴的阿发,竟让我想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柯景腾出席沈佳宜的婚宴的场景……


虽然婚礼并没有准时开始,但是聊着聊着,不久灯就暗下了,披上美丽晚礼服的莹莹挽着新郎的手慢慢走进来,然后走过我们,全场掌声不断……





随着新人进场,佳肴也一道道地端上桌……






享用佳肴的当儿,还有最普通不过的KTV环节和饮胜环节……

宴会的司仪也不是省油的灯,请新郎新娘上台切蛋糕、倒酒后,还不忘好好地给新人开玩笑,还要求他们来个漫长接吻,只见这对新人表现得很害羞……






不过,他们还是接吻了…… 漫长的10杪之吻,愿新人长长久久…… 




…… 5年前每天早晨一起唱国歌,一起看辉煌条纹冉冉升起的我们,今晚一起见证我们的战友从Ah GIRL to WOMEN,从WIRAWATI升格为人家的WIFE的历史画面……



在这回忆的深处,有着我们之间最真的祝福……





莹莹,祝你新婚快乐,幸福美满。



婚宴在晚上11点左右结束,根本没有抢花球的环节,只有等着我们观赏的世界杯足球决赛,是德国对垒阿根廷的精彩决赛。国隆打算去看这场球赛,慧莹和我只打算跟周公看世界杯。

国隆把我送回家后,我们就和他们分开了,下一位英雄豪杰的婚礼,我们在相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