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14

实习结业环游半岛第六站之槟城 -槟榔屿趴趴走

在被子里太舒服了,我还真的不舍得离开我的被窝,但不能赖床了,因为我们今天出发到槟城

在离开双溪大年以前,我和外婆、阿姨和表姐们一起用了早餐,他们还是交了一整桌美食给我们,确保我们吃得很饱再离开。过后,表姐载我们到巴士站,根据我的经验,搭去槟城北海的巴士只需4令吉,只怪我误信售票员,结果买了黄牛票,搭贵RM11的巴士到北海去…… (T.T)


大约45分钟,我们就抵达北海巴士站了,而从那里走过去就是码头了,我们搭上前往槟榔屿的渡轮,槟榔屿的旅程也这样开始了。




不瞒你们说,这是我和秀仪第二次一起来槟城了。




一踏上槟榔屿,我们就走到姓周桥去吃我们念念不忘的鸭蛋炒粿條,炒粿條还是那么的好吃,只可惜比2年前贵了8毛……




倒霉的是,我们吃到全槟城最难吃的红豆冰,因为红豆不新鲜了……


红豆冰不好吃就算了,我们还是走进《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点-姓周桥去散步,吹吹海风,才发现这里和2年前也不一样了,原本宁静的桥尾,多了几个卖吃的摊子了…… 唉~ 大概是拍摄了《一路有你》后,这里名声大噪,游客大增,商家纷纷趁机在这里摆摊子做起生意来大捞一笔。




很多时候我希望那个旅游景点不要太出名就是那样,很多时候那个地点一出名,就会失去它最美丽的原貌了。


离开了姓周桥,我们前往美因槟榔3D画馆,这家画馆于去年成立,我和表兄弟来过一次,所以这次是第二次了,但秀仪就第一次来这里。



 我们都是美女!

接下来就给大家看图说故事吧!

 鼠王?

 为P.Ramlee吹喇叭~

 咕叽咕叽青蛇 ~

 乌龟们,上菜啦!

 蜘蛛侠,快救我!

 与孙悟空争仙桃?

 I'M WHO I'M! 

 从镜子摸出手的人……

 放生……
放ANGRY BIRD…

 爬得我好累~ 

 海龟~ 海龟~ 

 和林冠英先生喝着等一个人的Kopi O……

林冠英先生,就让我以咖啡代酒,我们干杯~ 


接下来,我们走到不远处的槟榔时光隧道参观,这是一家很特别的博物馆,今年才开张而已,所以我和秀仪都是第一次来到这里。


进来这里,还有常识测验考你的历史哦,所以不要放过隧道内任何一个蛛丝马迹,答案可能就在里头哦!







逛完博物馆的部分,还有3D画的部分哦,这里大家就看图读故事吧!



 骑脚车走入50年代的槟城~

坐林冠英的单车出游也不错!


 我不是白兔…………

 开往浮罗山背!

 已故敦林苍佑给我颁奖!

 走入奇幻世界……

 呼~ 好险!
我们是SPY!

 从这落地窗户爬出去吧!

 秀仪一个手就能撑起我,看秀仪多厉害!
秀仪一个手就能撑起我,看我体重多轻!


完成常识测验后,我们每个人还获得一个精美小礼物呢!想知道是什么的话,就过来参观吧!

走出时光隧道,我们来到巷尾的海边休息、看海,可是看着看着,就更想念沙巴的海边了……






走在这条街上,才发现这里除了有时光隧道以外,原来已故日落洞之虎加巴星的律师事务所也在这里!安息吧,加巴星


接下来,我们就很随性地走,看到美丽的景色就会停下脚步拍照……







其中,当然少不了壁画啦!

 喵!!!!!!!!!!!!!!!

 我们都注意到那只调皮的老鼠了……

吃醋的老鼠…… =P

 见招吧!

 高一遍 低一遍 风就吹散了永远~


走到最后,我们俩都累了,我们走进小餐馆休息,也顺便点了一大杯冷饮解解暑。


傍晚,我们就离开槟岛,再度踏上北海这片土地,愉闰就过来载我们到她家洗澡休息,晚上她就载我们到北海街道上走走。


今天刚巧也是《等一个人咖啡》的公映首日,刚巧我们3位也喜欢九把刀的小说,于是二话不说就一起到电影院去观看了。我们匆匆忙忙地赶去电影院,原以为会迟到的,结果进到电影院我们还有时间立正唱国歌呢!




想当年,九把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播映时,我们才第一学期,转眼间3年就过去了,如今九把刀《等一个人咖啡》上映,我们已经踏入最后一个学期了,岁月不留人啊!


不过,为何每次拍成电影的九把刀小说都不是我先前看过的啊?


据我说知,《等一个人咖啡》电影版与小说版不太一样,电影版的《等一个人咖啡》把很多小说里没有关系的人物变成有关系了。
还有,电影里的无论男女都有帅气的一面!




电影里的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 现实中还有多少人有耐心去等一个人呢?

搞笑之余又感人,正是我喜欢九把刀电影的原因。等有空的时候,我再去看《等一个人咖啡》小说吧。



电影里的男主角-阿拓学长,是一位有正义感的大学生,爱和人打赌却经常输掉,为履行赌约做出不少奇怪的事情,其中最显眼的就是穿着比基尼抱着大白菜去上课的事。电影里的阿拓傻头傻脑的,总是带着笑容,十分讨喜,最后等到了真爱,有个美好的结局。其实,现实中确实有阿拓这个人,他的名叫曾元拓,是九把刀的书迷,和电影一样是个开朗的大学生,只可惜他没有小说和电影的好结局,在21岁那年发生车祸,昏迷4天后就离开人间了。



不知这位阿拓是否已经化身为月老,正在为等一个人的人们牵红线呢?



《等一个人咖啡》是一部不错的电影,希望九把刀电影票房再次大卖。也期待九把刀的下一部电影《打喷嚏》




A-Choo~~!!!

谁在说我坏话?


难道有人想我了?嘻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