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September 2014

实习结业环游半岛第八站之柔佛(下) - 寻找金山公主

Puteri Gunung Ledang 金山公主》这个传说,我相信马来西亚人都熟悉吧?但有多少人真正到过柔佛金山呢?今早我们仨 - 去过无数次的静璇,去过2、3次的我和从没去过的秀仪就来到金山,看能否侥幸遇到山上的公主。

早晨,我们吃过早餐后,静璇就开车载我们到离Batu Anam仅45分钟车程的金山山脚……

静璇,如果要爬到金山山顶,我们需要付RM100,并且会有领队带我们登山,早上8、9点上山,下到来约下午4、5点,这里已经不允许我们在五领队的带领下登山了。由于我们旅游费用和时间都有限,所以我们就不打算征服金山了,只是走到仅900英尺高的Puteri瀑布吹风、玩水。














Puteri瀑布?直译不就是公主瀑布咯,说不定我们会在这里遇到金山公主咯……


可是,过了好一会儿,我们还是没看到传说中……





慢着,看看那位毫不畏惧的姑娘,步行到水中央取水洗手脚,用水喷人,笑容灿烂迷人…… 


……其实,静璇就是我们的金山公主了,只是这个金山公主很时髦,竟然还玩起selfie来呢!


刚才上来瀑布的路程虽然只有900英尺,但崎岖不平的路加上无数阶梯,这一路还挺累的,来到这里不好好躺一会儿享受这里的凉风和潺潺流水声似乎太对不起自己了……


望着晴空万里的蓝天,给人无限遐想……


后来,来到这里的人越来越多,原本宁静的瀑布变得越来越吵了,所以我们就起身下山了……

刚才拼命地走,忘了拍照留念,就趁下山的时候多拍几张照片吧!


跨过大石头和大树桐,避开那些有刺的树枝还有那高高的阶梯,我真怀疑我小时候到底是怎么来到这个瀑布的,但是我很肯定我来过这个瀑布了…… 难不成我小时候腿就这么长?


回到山脚下,我们也拍下墙上的金山地图,希望下次能征服这座山。


以大自然树屋为主题的别墅也很美,下一次我们征服金山时,一定来这里住一晚!




我们的金山之行还没结束哦,静璇载我们来到金山的另一个进口,这里有一条面着整座金山,没什么车的大路,看起来很壮观,我们都忍不住下车拍多几张照片才甘愿!




过后,静璇就载我们回去了,虽然途经几个小镇时,我们有打算停下来迟点什么的,但最后还是一路走到静璇家……



回到静璇家,我们洗个澡,吃了午餐后就打包行李,因为傍晚我们就要搭巴士离开这里了。离开之前,静璇妈妈还送我们一盒她亲手做的蛋挞,好让我们在路上饿了可以吃,好感动哦~ 谢谢Aunty,说真的,Aunty做的蛋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挞。 =)

离去巴士站的时间还有4小时,静璇还是像昨晚那样载我们去游车河,不过今天的游车河之行比较像是美食游,静璇载我们来古早味咖啡店- 南洋咖啡店享用便宜又好喝的咖啡和面包,然后就像这里的老人一样边喝咖啡,边大谈特谈的…… 其实她还想带我们去吃这里最有名的云吞面,只可惜他们已经收档了。

过后,我们还到苏丹的别墅区看看呢!


傍晚,静璇带我们去连锁南洋咖啡店吃一顿才上巴士……谢谢静璇,谢谢你让出你的房间给我们睡,开车载我们游山玩水,吃吃喝喝的,我们开学见。


我们坐上了开往东部彭亨州关丹的巴士…… 天色暗了,巴士开得蛮快的,走在Keratong高数公路,没有多少路灯,也没有多少市镇,一路上只有车灯,不时还有重型罗里从旁边经过我们巴士,还挺惊险的,甚至担心我们能否平安抵达目的地…… 还好有秀仪陪我聊她家里的故事,我才能停止胡思乱想……

晚上10点,我们终于抵达关丹巴士站了……


一下子,这是关丹巴士站还是飞机场啊?太壮观了吧……

没走到几下,我关丹的朋友 - 信友就来迎接我们了,他是我在PAP跑外务时其中一天的Buddy。最记得就是那一次他救了德伟的英雄事件,哈哈~ XD

吸取了怡保那一站的经验,这一次来到关丹我和信友都私底下策划好了,所以这一趟旅途必定平步青云!

但是,我们两个女生毕竟还是不方便住男生的家的,所以整个旅程我们是第一次为住宿掏腰包。(T.T)

Check-in Kuantan Backpackers民宿后,信友又载我们去Teluk Cempedak海滩吃东西,由于夜深了,我们都不打算吃重口味的,结果信友就给我们点了水果………… 是水果八宝冰和西米露!


太好吃了,尤其是水果八宝冰!

嗯!我坚信关丹这一站的旅程一定会很精彩!

回到民宿时,已近午夜,但民宿还是很热闹,原来是几个外国游客边喝啤酒边聊游记,才发现我们是唯一的马来西亚人,就连掌管柜台的也是洋人……

洗澡出来是,有位英国少女叫我加入他们聊天,但跟她稍微聊聊一下后还是拒绝了,因为我今天上山下水,又从南部来到东部,真的很累很累了,所以还是早点睡好了……

Goodnight you guys, goodnight Kuant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