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实习结业环游半岛第九站之彭亨 - 从关丹玩到林明,从洞穴玩到海滩

Kuantan Backpackers, Good Morning~

从我走出房门那一刻起,无论遇到谁,什么国籍的人,多么睡眼惺忪的样子,他们都不忘跟我说一声“Good Morning”,外国人就是不一样……

好期待今天的旅程哦,因为我和秀仪2年前跟学记团来关丹都留下很难忘的回忆……



我们早上9点出门,信友带我们来到离民宿不远的百乐茶餐室享用道地的美食 – 赖粉,这赖粉的味道很独特!


吃过早餐后,在我们走向信友停车的地方时,突然有一个陌生人看着我们说“Good Morning”,我脸马上黑了,心想:“糟了,此人大概要走上来向我们售卖物品或传教了”,结果那人没有走来,这让我很惊讶,于是便问信友

“你认识他吗?”

“不认识,他纯粹是跟我们说早安而已。”

外国人跟我说早安我觉得他们很有礼貌,可是本地人跟我说早安我却对那人起疑心…… 我该抛开这种偏见才对。

信友开车载我们到通往林明的路,没错!林明就是我们要去的景点之一,不过在这之前,我来到了这宁静的太上老君庙,与其说这里是世外桃源,这里更像一座被废弃的庙宇,进来只感受到这里的凄凉……

周围有不少果树,但水果都不可以采摘……


这里还有一条约2700尺长的太子金龙雕像,旅客还可以从金龙尾部走入金龙2700尺长的身体里,然后从龙头走出来,只可惜这金龙只建到一部分,其余的似乎已经停工……


庙里还有许多雕像、神像和水墨画,景色足以媲美武来岸石拿督庙,只可惜这里一片荒凉……








来到这里的我拜了拜太上老君求个好姻缘,也拜了拜孔子求个学业进步。



离开了太上老君庙,我们继续往林明去,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的,但很多时候都聊起信友的同学 – 凯熙,我想凯熙现在肯定在伤风感冒了…… XD

大约半小时,我们就抵达了与世隔绝的安宁小镇-林明,但似乎不能在给林明冠上“与世隔绝”这四个字了,因为这里很多都变了,起了许多建筑物,还有一个巴士总站,这个原本几乎只有老矿工的安宁小镇现在已经吸引很多外地人来开旅馆,做生意,盖新房等等了……

我还记得我上一次采访的那位72岁的马来老矿工,他说了这么一句话:

2012

“Berpuluh-puluh tahun saya tinggal di sini, sini tak pernah membangun, hanya yang tua-tua masih tinggal di sini,  anak muda sudah besar dan pindah ke bandar. Tapi saya masih berharap dapat tengok sini membangun sewaktu saya hidup. ”

只不过是个2年,这位马来矿工想在有生之年看到林明发展的愿望实现了,我相信他老人家现在应该还健在的…… 只不过不懂为什么,看到林明的发展,我还是高兴不起来……

我告诉秀仪我还是喜欢2年前的林明,我们也很庆幸我们来过2年前的林明

2年前,我们来到这个地方时,这里还在修建当中,如今已经变成一个旅游胜地了!说的就是林明锡矿隧道

 2012

我们搭乘采矿专用火车,进入这个矿洞隧道……








火车只行驶80米,矿洞里接下来几百路都得靠我们自己步行进去……


进入矿洞的全程都有一位导游带领着我们,并跟我们讲解这里的采矿历史,试用采矿道具还有观赏短片,让我们进一步地了解采矿的过程。













重见天日时,已经是太阳晒晒的中午了,但我们还是不放过试用任何采矿道具的机会,很多时候,信友这个导游比我们还兴奋!



…… 叫我好奇的是,这条轨道究竟能通去那里,眼前那个森林隧道看起来很神秘……


接下来,我们来到上一次来林明因屋主不在没进到的水晶屋……




这里除了展示各种各样的水晶和矿物,还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古董和精美画像……





此外,这里还有2个迷你矿洞可以走进去呢!水晶屋的屋主还告诉我们他打算挖多一个矿洞呢!


水晶屋的老夫妇道别以后,我们来到林明镇上的巴刹享用午餐,我们的午餐究竟是道地林明面烹煮出来的茄汁面以及辣子面,好吃极了!!!


吃饱后,信友还带我们去寻找那间明朝时期就存在的古庙,我们在镇上兜兜转转的,好不容易才找到那间古庙,结果大门竟然深锁…… (T.T)


这一次我又带着遗憾离开林明了,也给我制造了下一次来林明的借口……

林明小镇出来,我们来到了PanchingGua Charas,本地人喜欢叫它黑风洞,但我还是喜欢叫它Gua Charas,因为对我们雪隆人而言黑风洞就是Batu Caves而已。



来到这儿看到那又高又多的阶梯,我立刻脚软了…… walau~ 我连续2天爬阶梯,脚都快断掉了啦!


不行!我不能这么想…… 好吧!就趁这个机会好好锻炼身子,把实习时累积的肥肉统统甩掉!


我们在山脚下上了香膜拜后,我们就慢慢地走上来,走到越高,风景越美,风越凉快,我越兴奋!


走到洞口处时,我立刻吓到目瞪口呆了…… 


景顺以后,我又遇到一位神级的导游了……

虽然这山洞里一样有庙宇,但踩在脚下的依然是石头和岩石,与怡保那些铺过地砖以及装修的洞穴庙宇无法相提并论。Gua Charas更贴近原始山洞。


山洞里不时传来蝙蝠和鸟叫时,脚下的路时而平坦,时而崎岖,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经过了印度庙,来到洞的尽头,有一座很大的睡佛供我们膜拜……


拜过了Gua Charas的睡佛后,我们启程回到关丹去了,我累了,所以在车上睡着了……

……起来时已经抵达关丹信友带我们去吃这里数一数二的Mustafa Cendol


我们点了一碗Cendol和一碗八宝冰,Cendol就还好,我还是觉得马六甲的Cendol最好吃,但是的水果八宝冰我真的喜欢得不得了!

吃到饱饱的我们来到了Taman Gelora休闲公园散散步……、




过后,我们还去Tanjung Api 吹海风,不过这里的海边没有那么美……




最后还是决定去Teluk Cempedak的海边走走,这里的海边比较美,但毕竟是热门景点,人潮也比较多……

想躲避人群的话,那就要苦一点,于是我们走过Teluk Cempedak的桥,冒着东西被猴子抢走的风险来到了黑沙滩的Teluk Cempedak 2









但是,这一个海滩还是有人,于是信友就带我们去Teluk Cempedak 3,这个海滩跟不容易,我们得跨过森林才能抵达……


 走了大约15分钟森里,我们终于抵达Teluk Cempedak 3!


最重要的是,这个沙滩只有我们3个人而已!Yoohoo!!!! 这里的沙滩,这里的海浪,这里的海风都属于我们的!







只可惜这海边面东,如果可以坐在这里看日落肯定更享受!

这么美丽的海滩,这么美丽的海景,多么希望莱纳斯不会夺走这么美丽的一切……

我们在这里溜达近一个小时后,由于太阳开始下山了,我们才离开这个沙滩。

我们回到Teluk Cempedak海滩看海,也看天色渐渐昏暗,或许今天天空没有那么蓝,所以海水也没有上一次我和秀仪来时那么蓝……


天暗了,夜市美食摊子也开始营业了,我们再一次点了昨晚点的八宝冰,以及点了价廉物美的鸡扒当晚餐。

晚餐后,我们也没有什么地方可去了,于是我们就早点回到民宿去休息,也让开车载了我们一整天的信友好好休息。

我们似乎太早回到民宿了,民宿的客厅一个人影也没有…… 于是,我就趁这个机会参观昨天因挤满人群没办法踏进的客厅,细心阅读贴在墙上的明信片和墙上的涂鸦字迹……



最后,我也自己也在这面墙上涂鸦了…… =D


不懂几时还能再一次来到关丹了,我想我明天离开关丹以后我会想念Kuantan Backpackers这家民宿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