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September 2014

实习结业环游半岛第十一站之吉兰丹 - 伊斯兰州的大佛像

ฮัลโล~

吉兰丹,我们不得不多说几句泰语才行,尤其是当我们去到越北部,越需要用到,因为不学泰语,讨价还价都会吃亏……

琪梅开着车,我们一路向北到吉兰丹最北部的道北吉兰丹泰国的边界……


来到这里根本就等于来到小泰国,除了这里的人广泛使用泰语以外,就连庙宇都是泰国庙……


我们先来到Wat Photivihan,在这里吃过泰式早餐以后,我们仨一起去观看全马最大的睡佛……


为了不让你们越读越混淆,我在这里先做个简单的解释…… Wat, 在泰语的意思是庙宇。




 在睡佛的睡狗



睡佛身后的墙上,还画有释迦摩尼佛坐在菩提树下,觉悟生老病死的道理的画像,以及十二个手势不同的佛祖雕像,至于那些手势的意思是什么,这一个还要请高人替我解答。



虽然Wat Photivihan泰国佛庙,但也有普遍华人膜拜的神像如唐僧、观音等等……



庙宇周围的景色根本就是小泰国,我看不用买机票去曼谷体验泰国的佛教文化了,这里也可以体验泰国的佛教文化……






更特别的是,这里还是伊斯兰教州哦,可还保留浓厚的佛教文化,更难得不是吗?


接下来,我们去观看Wat Machimaram全马最大的坐佛,坐在蓝蓝天空下的这尊佛像真是美呆了!有幸来到这里,阿弥陀佛~




接着,我们去Wat Phikulthong观看全马最大的行佛。何谓行佛呢?如果你们仔细看一看,这不是一尊站佛,你看看他的脚,就会发现这是一尊在行走的佛祖金像。 



庙里还有几尊我不认识的神像,还得请高人解答呢!



如果看到这里,你都还以为我在泰国旅行,那你该去洗一洗脸了,我今天去过的3间泰国佛庙均在道北这个小镇。


全马最大的睡佛、坐佛和行佛都在这个伊斯兰州,是不是很奇特呢!吉兰丹州还真的是一个伊斯兰教和佛教互相包容的一个州属呢!


回到哥打巴鲁已经是中午了,由于吉兰丹的周休落在星期五和六,所以博物馆都没开,于是我们来到了我18年前来过的月光海滩,不过这里已经没有海滩了,取而代之的一块块石头……


站在这里没多久,我头发都开始冒烟了,这里竟然比登嘉楼还有热啊!(X.x)

不管了,我们还是找个冷气的地方走走吧,唯一能去的就是吉兰丹最大的购物商场 - KB Mall了……



发现这里的招牌都会有阿拉伯字眼……

…… 但是又遇上中午伊斯兰祈祷时间,许多连锁店都在这个时候休息2个小时,这是这里的习俗……


以后不要选星期五来吉兰丹,这一次就当是一个教训吧。


没有地方去的我们,只好来个哥打巴鲁游车河之行了……




游着游着,竟然来到了理大医学院,很想进去看看,顺便找我的小学朋友 - 国俊,但是这里需要有学生证才能进入,所以我们逼不得已要掉回头了……






算了吧,反正肚子都饿了,我们去华人街吃午餐吧!




午餐后已经2点半了,琪梅打算直接载我们去机场了,但想到机场附近还有一个海边,于是琪梅就载我们去Sabak海边看海……


结果,只看到渔村,却看不到海,还有头顶上那炽热的太阳……




…… 原来还已经被叠起来的石头给遮住了,要爬上那些石头才能看到海…… 我的平衡感不佳,加上这些石头都被晒得很烫,我只爬到一半,但已经可以看到蓝蓝的南中国海了!好美啊~~~




秀仪爬到石头堆上来了,她肯定能看到更美的大海……




嘿~~ 对面那远到看不到的东马,你们好吗???


今年1月27日在沙巴对着南中国海呼唤西马……

在烈日下看海,我们不知道我们究竟被晒到多黑了,但我们很肯定的是我们都渴到要死了,所以就来到渔村里的Warung和杯冷冰冰的Teh O Ais Limau,也点了吉兰丹的土产,我最爱的Keropok Lekor 来吃!



比起雪隆的,这边的Keropok又肥又便宜有好吃!!!


下午茶后,琪梅就载我们去机场了,是时候跟琪梅道别了…… 




……琪没啊,谢谢你照顾我们在吉兰丹的吃住啊,不过你的热情让我下一次不敢在来这里了啦!多4天我们在老庄的课堂上见吧! =)



实习结业环游半岛之旅也即将步入尾声了……


我们搭上下午5点25分起飞的亚航,飞往吉隆坡去了……


一小时的飞程,很多人选择睡觉,但我选择戴上耳机,一边听音乐,一边看风景,难得坐在靠窗的位子……



飞机大部分时间都没有飞得很高,机下的森林、河川、湖泊等景物都可以清楚看到……



























我的祖国,我生长的这一片土地很美丽,对不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