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14

毕业典礼倒数2天,万圣节倒数1天

月杪了,万圣节气氛特别浓厚,走了一家又一家的精品店,每一家都摆放着古灵精怪的万圣节饰品,精品店员工也化妆打扮成僵尸,服务着每一位顾客……

开学到今天,我已经连续3天跑精品店买礼物了,为的不是万圣节派对,而是即将毕业的学长姐的礼物。虽然今年中文组没有学长姐毕业,但我今年有很多学记团、浪潮剧坊、PAP和十二华团的学长姐毕业,所以这一届是我有史以来最多朋友毕业的毕业典礼,4天的毕业典礼我每一天都要报到。

这个月雷雨频频,过去2天买了礼物后都得淋雨,今天买完礼物后天空黑黑的,想必待会儿回大学又要淋雨了,于是我就不打算那么早回大学,而选择去看了一部电影再回去。

我知道万圣节即将要来临了,但这一次我没有选看万圣节题材的电影,也没选看任何一部恐怖片,而是选看温馨浪漫的爱情片《Love,Rosie 真爱绕圈圈》……



戏如其名,《真爱绕圈圈》讲述萝西亚力士是从五岁就认识的青梅竹马,对彼此的一切都如此熟悉,然而却在一次又一次的意外中错过更进一步的发展,但两人始终维持着坚定深厚的友谊,绕了12年这么一个大圈才发现彼此不是友情,而是真爱……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那样,故事一开始发生在亚力士的婚宴,身为好友的萝西出席他的婚礼,故事就从这里回到12年前他们是怎么错过对方说起……


18岁那场舞会,萝西亚力士互相鼓励着对方去找自己的舞伴,没想到那一场舞会从此改变他们的情谊,两人也变得渐行渐远。但是命运自有安排,经过了一段时间、空间和旅居异国的历程,尽管他们各自遭遇了意外怀孕、婚姻、外遇、离婚,两人未了的缘分却仍紧密相连……







虽然我不赞成电影里开放的性爱文化,但总的来说还是一部很好看的爱情片,《真爱绕圈圈》不是一部悲伤的电影,没有普通爱情片那种淋着雨追回对方,或是在雨中大哭的那种凄凉场景,但就是一部看了心会酸溜溜,眼会湿湿的电影……

如果要我给这部电影配一首中文歌,周杰伦《蒲公英的约定》再也适合不过了!


又是一首让我在思念里挣扎的歌……

看完电影,吃了晚餐,我就回到大学去了,像往常一样每逢星期四去浪潮剧坊的例常,然后例常过后和浪人们吃宵夜……

我们选了一家有万圣节装潢的咖啡厅,然后很放肆地拍照,嘻嘻哈哈,吃喝又玩牌的,我还是第一次用农历新年的方式庆祝万圣节……哈哈~XD


我笑到嘴巴都快歪了……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也祝赛琳娜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