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anuary 2015

大学毕业之旅冬季篇第3天 - 寻找恩熙的故乡 Winter Graduation Travel at South Korea 3rd Day - Searching for Eun Seo's Hometown

尹恩熙这个人物,相信对韩剧迷而言不陌生吧?


是的,崔/尹恩熙就是15年前《蓝色生死恋》里那位妹妹,这部韩剧是我观看的第一部韩剧,除了追看这部连续剧以外,我还追看它的小说。尹锡湖导演完美的拍摄手法,加上小说中优美的描写手法,让我更想亲眼看看恩熙的故乡,所以今天的行程将会是位于韩国东北部,离首尔市170公里左右的束草市



既然是要出远门,早餐当然是要吃饱一点啦!谢谢民宿老板给我们准备的泡菜拉面。



吃过早餐后,我们搭地铁到江边东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然后搭上了开往束草市的长途巴士。



今天的天气很好,能见度很高,我们还从巴士上清楚看到部分结冰的汉江呢!




虽说巴士是走高速公路去束草市,但这高速公路并非笔直的康庄大道,因为首尔江原道途径多个山脉,所以一路上弯弯曲曲的,就像吉隆坡关丹加叻大道一样,即便是170公里左右的路途,也要耗上3个小时半才能抵达。





高速公路休息站

抵达束草市,已经过了午餐时间,虽然肚子饿了,但现在也只能望景止饿了。




我终于看到了东海岸,那个隔开朝鲜半岛日本日本海,那个俊熙恩熙两兄妹分开分开以前去过的海边以及8年后重逢的海边。




可惜我们来到束草市的时间已迟,要不然我还想去阿爸村体验恩熙每次乘搭的人力手拉船。


好熟悉的红色灯塔,究竟是哪一部韩剧在这里取景?



不一会儿,我们就抵达束草市外巴士客运站了,不过这个巴士客运站跟《蓝色生死恋》里头的巴士客运站好像不是同一个……


束草市外巴士客运站,我们转搭市区的巴士去到雪岳山,据说这里也是《蓝色生死恋》的拍摄场景之一。


想来雪岳山的目的当然不仅仅是因为《蓝色生死恋》,一方面是想离开大城市体验大自然,一方面是想看看雪山。前一阵子,我有一个朋友成功登山雪岳山山峰呢,羡慕死我了。


不过,来到雪岳山时还挺失望的,我们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雪山,看来这里好久没下雪了。



但是,我的肚子很饿了,就在那里买了当地有名的小吃 - 薯蓉年糕,它是一种类似麻子的小吃,但比麻子还要大,圆圆的,表层是炒年糕的年糕皮,内陷是番薯或莲蓉,很好吃哦!



吃饱后,我就走进雪岳山国家公园游览,这里风景优美又宁静…… 据说秋天这里是赏红叶的好地方,所以《蓝色生死恋》才会在这里取景。







说到《蓝色生死恋》,我走了一段路,还是找不到剧里拍摄到的迷人景色,小说里写的“……刮起了一阵风,落叶掉落得有如下雨一般……”的景色,剧中的那些场景到底在哪里啊?是要走进去一点才会看到吗?








也不能太勉强,在怎么说现在也是冬天,叶子已经掉完了,要认到剧中那个地方并不容易。好的,下一次我还要再来韩国,再来雪岳山,而且要选秋季才来了。

秋季来的话,就能像恩熙那样捡枫叶

我并没有继续走下去寻找《蓝色生死恋》的痕迹,反而是被这座高山的神秘与美丽深深吸引住了,最后还是选择搭缆车登山去。风景好美哦,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结冰的瀑布哦!









缆车上到山上的观景台,上到山上才发现山上的雪。我真的看到雪山了,不只看到雪山,还踏上了雪山!











我很喜欢山,非常非常喜欢山,去到哪一个地方,哪一个国度,我都要登山。这是我登的第一个雪山 - 雪岳山



从观景台往东部望去,可以看到束草市东海;往西部望去,则能看到美丽的山脉。




奇怪的是,这里竟然比下面还温暖,或许是离太阳比较近的关系吧!踏上海拔1708米高的雪岳山,感觉好像飞了起来……





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多谢那几位帮我抓相机、找角度和教我摆pose的
时髦아주마,정말감사합니다!

观景台那里有一条路,我猜应该是通往顶峰的路吧,一路走下去越来越多雪……





但我不敢走太远,因为太阳要下山了,这里要关门了,所以最后还是乖乖地走回来。


最后一趟缆车于傍晚5点15分开动,好可惜啊,逗留的时间太短了,下一次一定还要再来!


离开了雪岳山,我们又回到了束草市外巴士客运站,这时候天色已经暗了,虽然现在也只不过是6点多。



为了准时搭上回首尔的巴士,我们只在巴士站客运站对面的连锁商店快速地吃杯面,并买三角饭团带在身上吃。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几位阿兵哥,估计这里附近有军营吧!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突然想念当兵的日子了……


晚上7点,我们上巴士,踏上回首尔的3小时路途……


回到了东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我们就换搭地铁回弘大区,来回300多公里的旅程就这次结束了……


一眼就认出的非韩国人……
可是,我又不想那么快回去民宿,结果回到弘大后,我和静璇竟然跑去连锁商店买冰淇淋,原来冬天吃冰淇淋的感觉如此过瘾!


我们边吃边散步,顺便看看弘益大学究竟在哪里?


走来走去的,还是不知道弘益大学究竟在哪一个方向,于是我们停下来打扰一位走出屋子正准备抽烟的年轻人,没想到这个年轻人的英语说得比我一位韩国朋友 – Woo Jin还要好,竟然能说一口标准的美式英文,只是他好像不懂路……


“It’s ok, we can find out ourselves, anyway thanks.”


“Wait, let browse through a map first. Just a moment, please.”


他很紧张的寻找、翻查只能手机里的地图Apps,看到他那么积极帮我们,我有感动到一下…… 他看来地图后,看看四周,然后仔细的教我们怎样去到弘益大学,我们听完后,向他鞠躬道谢,他也很高兴跟我们挥手说再见。我们走了几步路后,静璇偷偷望后面去,然后笑着对我说:


“他竟然Yes了一下,然后赶快躲进屋子里了,好像怕再遇到像我们问路的人一样……”


其实那位年轻人刚才跟我们讲话的时候一直很紧张,让我很不明白…… 是怕被我们取笑不会路呢?还是他真的忍不住要抽烟呢?


无论如何,打扰你抽烟,真的很抱歉,祝你长命百岁吧。




我们依据那个年轻人给我们指的路走,最后竟然走回来民宿…… (=.=””””)(”””””=.=)


在一个机缘巧合下,我们得知民宿老板的生日就在今天,所以就买了一个像蛋糕的面包给他庆生……



不过,面包始终是面包,切起来有难度,而且味道也没有蛋糕好吃,但是很特别。

反之,老板还请我们吃Kyochon炸鸡,这炸鸡真的令人难忘的好吃!!!


Kyochon炸鸡也来到我国开分店了,回去我还要在尝一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