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anuary 2015

大学毕业之旅冬季篇第6天 - 当矛盾的人聚在一起 Winter Graduation Travel at South Korea 6th Day - Contradiction


膳房宫女不易当啊!

今早我当起御膳房宫女,为还在睡觉的皇后和公主娘娘们准备早餐 - 泡菜拉面。不过我有点手忙脚乱,因为韩国的厨房道具有点先进,这么高科技的厨具我真的没用过……

……也应该说是我的家落后,这次是我第一次用电子炉烹饪呢!而且,我发现我所学的韩文在厨房完全派不上用场,电子炉每一个按钮上的字我都看不懂…… 没办法了,只好冒着生命危险乱按一场……


……幸好,我还是煮出香喷喷的泡菜拉面,而不是像毒药之类的东西,否则可会犯上死罪!


煮出来的拉面是可以吃啦,只是请到皇后和公主娘娘们来吃的时候,面已经发了,娘娘们饱到呱呱叫……


这时候,我化身为医女,向皇后和公主们说:



“娘娘,散步对消化有帮助啊,就让小的带娘娘们到宫里的院子散步吧!”

娘娘们满意地点点头,恰巧一夜未归的皇上回来了,我们就一起上轿子…… 不,是上地铁到古宮去走走……




看吧看吧!我可以演《大长今》!为何每次安排我演红毛帅哥啊?我觉得浪潮剧坊可以办一个《大长今》舞台剧。(死鬼爱演~)




话说回来,今天中午我们真的来到古宮走走,我们去的就是《大长今》的拍摄场景之一 - 昌德宫!








走着走着,你会发现昌德宫与我们4天前去的景福宫有几分相似,那是因为景福宫在1553年发生火灾后,昌德宫就取代景福宫成为皇帝的正宫。











往后面一直走下去,还会看到很多很美的建筑,其中这几栋红色的建筑物,还有其建筑物四周,似乎就在《大长今》里头出现过。













走进这里,仿佛走进了《大长今》韩剧里……





再走下去的话,就会来到乐善齋那一区。这里看起来比较像是贵族的屋宅。








据说后面的景色更美,尤其秘苑的景色更是一流,但要过去的话还要另外再还5000韩圆,所以我们就没过去了。


离开以前,我们还在昌德宫里买到价廉物美的明信片当朋友的手信呢!我还买到找了很久的磁铁作纪念呢!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昌德宫门外买到香喷喷、热乎乎的国花糕,香脆的外皮抱着红豆馅,听起来很像铜锣烧,但它比铜锣烧还好吃呢!




昌德宫出来后,Benjamin就走他自己的路了,留下我们四个女生往下一个地方去。下一个地点我们同样是来到了古色古香的地方,但并非宫殿,而是位于南山山脚下的南山谷韩屋村,这是一个拥有5000年历史的村落哦!






古宮或古城这种地方似乎特别容易找到很美味的小吃 ,在这里我们迟到了新鲜出炉的核桃点心,这个味道也超赞的!




这里还有超漂亮的包菜盆栽,但这个不是小吃啦!




吃了小吃,我们就来大吃一顿啦!晚餐我们选在以Kimbap闻名的Gimgane餐馆享用,不过我们都没点Kimbap,而是点了一盘盘的饭。




马来西亚的咖喱饭我吃多了,去年生日我也吃过了日本的咖喱饭,今天我就来品尝韩国的咖喱饭……




……说到咖喱,还是印度人烹煮的最好吃。但是,这里的腌萝卜特别特别的好吃!


晚餐过后,天气变暗也转冷了,这一整盘的咖喱饭根本没有让我身体热到。不过,我们还是冒着寒冷的天气来到了光化门广场!眼前这尊人像就是韩国人最崇拜的世宗大王像。这位大王就是创造韩文字符的重要人物。





在对面望着世宗大王的人像是忠武公李舜臣将军像,他的历史背景我就不是很了解了,但我一眼就认出这里就是《城市猎人》男女主角第一次碰面的地方。




我们从这里走去清溪川的路上还经过韩国电视台 - CHANNEL A,有幸见识时事节目的录制过程。




为了找寻清溪川,我们走了几条冤枉路,甚至一度怀疑清溪川是否真的在这里附近,直到听到潺潺流水声,看到烛光喷泉,还有挂着的一盏盏明灯,我们才被清溪川的夜景迷住了……






不说你不知,清溪川在2005年以前,只是充满恶臭的河流,跟我们市中心的巴生河没有两样…… 啊~ 我们的巴生河几时要脱胎换骨啊?

想起我们的巴生河的当儿,我也听到几位中国游客很无奈地说着自己家乡的河,估计他们说着的是北京市的河……


“市区要这么干净的河,再等一个10年吧!”


巴生河恐怕再等一个50年也不及清溪川,唉~




来到这么漂亮的地方,当然要来几张合照才行,然而这几天下来艾娜静璇已十分厌倦那些冷漠对待她们的拍照请求的韩国人,正当要放弃时,竟然让我们遇上了熟悉的面孔,艾娜更是开心地走上前去……


“Boleh tolong kami tangkap gambar tak?”


那两个马来女生听到我们的请求,二话不说的就答应帮我们拍照了,我们也帮她们俩拍照…… 




最后还一起来张Groupie呢!




虽然一起拍了照,但我们并没有同行,只是说起各自的家乡,也说说这几天去过哪些地方而已,可那几分钟的马来语对话都让我们倍感亲切……


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们平时还拼命秀几句韩语,追看韩国的电视节目,哼唱韩国流行歌,谈论着韩国人的好,怀抱着去韩国的梦想;如今踏上了这片土地,我们却老爱提家乡事,说马来语,甚至为见到马来人而开心不已,真的是有够矛盾的!


难道马来西亚人是出国了才懂得爱国吗?


我们继续散步在清溪川边,但没有再遇到马来人了,倒是遇到不少误以为我们是韩国人的中国人,当我们用华语回答他们时,他们才感到惊讶。





 原本我们是想慢慢在清溪川散步的,直到晚上8点我们才去地铁站会见早前约好见面的Kwan Sik,但由于天气越来越冷,我们最后还是忍不住到咖啡厅去取暖。

韩国人喝咖啡的文化很浓厚,在首尔每走几步路就会有咖啡馆,咖啡馆的选择也特别多。这里咖啡文化的兴起和台湾一样,都是因为驻韩美军的休闲娱乐需要而兴起的。但是,在韩国喝咖啡一点也不便宜,因为韩国不是咖啡豆出产国。

虽然这里每家咖啡店的咖啡价钱和星巴克差不多,但竟然来到了,还是来体验一下韩国人喝咖啡的文化吧!

芊芊点了一杯绿茶咖啡,我则点了马来西亚看不到的德式咖啡。




哇!什么泡沫之吻的梦境都幻灭了,我真的不太会欣赏德式咖啡…… (>_<!) 突然好想念怡保白咖啡……



晚上8点,我们终于与4天不见的Kwan Sik见面了,我还以为那日一别后就无法见面了,今天能再聚在一起,真的好开心哦!

Kwan Sik 还带着另一名贵宾 - Beth,她是伊班人,也是我们大学的学生,现在读着硕士学位,刚巧也在这个礼拜来韩国旅行,也刚巧找到Kwan Sik当他的导游。


 我们是吃过晚餐和喝过咖啡来,但他们俩却是空着肚子来的,于是我们就陪着他们俩一起去寻找晚餐,只是没想到Kwan Sik会来到市场找吃。

광장시장,广藏市场,跟中文音很接近。市场加盖,十字街,街头到街尾都有小吃,就像我们的茨厂街






不仅如此,大部分档口还是即场烹饪美食,不断飘来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肚子也跟着饿了起来。





虽然这里有很多道地美食和小吃,但我还是小心选择,毕竟我的肠胃比较敏感,加上我只能吃部分海鲜、鸡肉和猪肉,所以还是不敢乱吃。



但这里有一道小吃非吃不可, 那就是绿豆煎饼!味道香,口感佳,沾一点辣椒酱更好吃!



Kwan Sik还喂我们每个人吃呢,너무행복해요~~~ (..^-^..)

"Sedap?"

“맛있어요! (竖起拇指)얼마예요?”

"Lima Ribu Won……"

我用韩语问Kwan Sik, Kwan Sik 就用马来文回答我;我入乡随俗跟他讲韩语,他却为了配合我讲马来语,这样的沟通方式还真的有够矛盾的

广藏市场除了美食以外,当然还售卖其它物品,但主要还是以食品为主。


这市场就跟茨厂街一样人很多,人挤人的,喘不过气的我走出市场,在比较宁静的街上走走,没想到竟然在这边附近吃到今年的第一粒柑!



大家吃饱过后,我们六人一同散步到东大门




但是我们不是来买衣服,也不是来看城门的,而是走进了世界上最大非标准建筑 - 东大门设计广场。这个建筑物很奇特,外观看起来就像是外星人的飞碟。




说到外星人,《来自星星的你》确实在这里进行过拍摄!


《来自星星的你》剧照


一路上,Kwan Sik不断地给我们介绍这个那个,偶尔还秀几句马来语,看来矛盾的不只是马来西亚人……



然而,我还是很佩服他的国语水平,他离开马来西亚一年了,但他还能记得很多马来词汇。他似乎很想念马来西亚,就连他面子书的cover photo也是吉隆坡双峰塔

时间也不早了,由于Kwan Sik需要送Beth回酒店先,所以他让我们到Lotteria快餐店等他,因为待会儿他会带我们去찜질방(三温暖)过夜!

不过,在Lotteria等的当儿,我的肚子又不听使唤了,午夜吃快餐,准备爆肥吧!

由于Beth的酒店和这里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估计Kwan Sik会花一段时间再倒回来,没想到他一下子就回来了,看他气喘吁吁的,似乎是拼命跑过来的。看他们那么喘,我们就让他一起坐下来聊聊天,过一会儿再去汗蒸房。

我们和Kwan Sik交换了地址,并答应在回国以后会给他寄明信片。(^___^) 我要用韩文写信给他!

午夜时分,我们终于踏入了每次韩剧才看到的,Kwan Sik以前老爱提的찜질방……

“It's there any budget place to stay if I go to Korea?”

"Yup. I recommend you 찜질방, around RM30 per day, you can sleep, bath,sauna and many thing at there. "

"Walau, seriously?"

没想到他说到做到,他真的带我去찜질방过夜,只是只逗留一晚,并非之前开玩笑的逗留整个星期。

来到是来到了,我们的担忧更甚了,真的非面对这个文化冲突不可吗, Kwan Sik?

“Awak malu?”

我真的无话可答了,关关难过关关过……

来到柜台,我们拿了衣柜锁匙和睡衣,男女就分开了。一进到去,我因无法面对文化冲突而掉头就走,结果有一位大婶笑了一番后拉住我,说了我大部分听不懂的韩语,但我知道她是在教我要怎么做。

Okay,我什么都看不到,我什么都照不到,但是我听到原本最担心的静璇,却是在澡堂里笑最大声的那位…… (=.=)

梳洗好换上睡衣后,我们5个又聚在一起了。Kwan Sik 还教我们用毛巾折出经常出现在韩剧中的浴帽呢!






过后,我们一起进桑拿房。这个桑拿房的灯光昏暗,地下全是热热的石头,我们一进到去就立刻找来了一个地毯坐下。虽然没多久我们就热到出汗了,但我们还是捡起地上的石头玩起五粒子来,没想到这个游戏也为韩国人所熟悉呢!



我们这些热带国家的小孩终究还是受不了热,还没玩完我们就出来了。我们买了玉米水和蒸鸡蛋,一边享用,一边聊天,一边观察周边的人……


“Look at that girl, she make up because she is going to see her boyfriend later.”

"Are you sure? But she is kinda weird, it's already late night, she suppose to go to sleep instead of make up."

结果,真的给Kwan Sik讲中,那女生化了妆不久,她的男友就过来牵她到另一个角落去了。于是,我好奇地问回他会否介意交一个每次化了妆才肯见他的女友,结果他竟然回答:

“Cantik means cantiklah, tak cantik tak maulah.”

나쁘다!以貌取人的坏蛋……

蛋!一粒蛋砸在我头上…… Kwan Sik,你…… (O...o)




처음…… 他是第一个…… 第一个带我去찜질방,第一个用鸡蛋砸我额头的那个人…… (晕头转向中~ )


我看吃完后我们还是去睡觉吧…… (@.@) 夜深了,很多人都睡了……



…… 其实,我有点担心睡醒后会像《秘密花园》吉罗琳一样,身体不是自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