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February 2015

我的心还没回来

늘 이월육일,我已经回来马来西亚12天了,但我的心还在韩国…… 过去12天除了早午晚一直在追韩剧、重看那些我很喜欢的旧韩剧和《RUNNING MAN》、听韩国歌以外,我还不断跟进韩国天气预报和新闻,据说这几天韩国挂起寒流了,气温摄氏骤降到一整天都是负数……

这几天晚上也一直在面子书上跟韩国朋友聊天,由于韩国时间比我国快一个小时,所以这是跨越时空的闲聊,因为我在跟活在明天的韩国朋友聊天;韩国朋友在跟活在昨天的我聊天。这些韩国朋友当中包括13天不见的Kwan Sik…… 还记得有一次搭地铁的时候,看到视频上的广告,我就问他:

“What is 한파 ?”

“한파 means sejuk sangat.”

就是因为以上这段话,我才能从韩国新闻那里得知韩国遭寒流侵袭。我还在网上叮嘱他要穿
厚一点,结果他反过来却担心起我来,因为我那天告诉他我的飞机飞掉了,吓到他半条命……

对不起了,我这个누나 还要让你这个동생担心…… 我好像每次旅行都会经历很惊险的事酱……

说到旅行,今天我那位在印度实习的韩国朋友 – Woo Jin从寮国旅行回来,在马来西亚逗留2天后就要飞回韩国了。他在印度南部实习一年,最近才结束,和我一样实习结束后就跑去旅行,只是他选择去寮国自由行……

Woo Jin 这个名字很陌生吧,比起Kwan Sik Juna,我似乎没有在部落格提过他…… Woo Jin 也是我们大学的交换生,他在我第5学期的时候在经济系院上课一个学期,他也是Kwan Sik的朋友。我和Woo Jin 的认识从一场白痴的闹剧开始……

…… 那时候我、艾娜子扬学弟在巴士上,对刚认识不久的他,我们几个对他说的话竟然是……

我:여친있어요?
艾娜: (拼命指着我)시끄럽다! 짜증나요!
子扬学弟: 사랑해요~

他只是尴尬地笑了笑回应我们,没有多说什么,后来,他下了车,我们的笑容也变得很尴尬了……

过后,我们就经常在巴士上遇到了,每一次碰面,我说的韩语都会让我们的碰面笑话收场……

唉~ 不堪回首的往事…… (==;)

今天会和Woo Jin见面是因为上个月我去韩国以前他约我的,他说想在回国以前和我吃个晚餐。

虽然一年不见了,但我们一见面还是有很多话说,因为我们两个都刚结束旅程回来,当然是要分享各自的旅途感受啦!

我飞机跑了,他摔坏牙齿了;他说着寮国有多热,我说着韩国有多冷;他说着寮国的交通有多么不方便,我说着韩国的交通让我首尔都玩遍;他说着求助时发现寮国人的英文多么不行,我说求助时有的韩国人的逃个不停……

“They afraid of English.”

其实,我也这么认为,因为有的韩国人还是会拼命帮你,甚至帮倒忙也不知…… XD

分享了之后,才发现他的自由行多么厉害,他可是去一个语言不通,交通落后,没有认识的人,完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自由行啊,多么大胆的挑战!我的韩国自由行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挑战而已。

我埋怨着韩国的东西有多贵,他却笑着说着寮国的东西多便宜,甚至还拿出在那里买的自拍器炫耀…… 


我说着多么多么地想念韩国的冬天,他爽朗地说下次我来的话一定会做我的导游。

Woo Jin在马来西亚这2天也见了不少这里的朋友…… 我们吃完了晚餐以后,他另2名朋友也来了,她们2位都是博大生,但都不是马来西亚人,一个孟加拉籍学生Umee,另一位则是伊朗籍学生Melika。

虽然是初次见面,但由于我们都是哈韩族,所以聊起来特别有共鸣,原来我们目前都在追《未生》《RUNNING MAN》。

当她们聊起想去韩国的时候,我又很兴奋的提起我在韩国旅行的事,说到好像我还在韩国那样…… 

……都说我的心还没回来……

最恐怖的事,Melika还会说一口流利的韩语,而且她并没有上过韩文课哦,完全是看韩剧学来的。在用韩文跟他们交流时,我的韩文又闹了一场笑话……

…… 我以为“불고기(牛肉)”的“불”是指牛,结果都被他们笑了…… 牛在韩文叫“소”…… (>.<) Oh~ 나의한국어~ (T~T)

嘻嘻哈哈的不久,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是燕妮姐咧!毕业典礼后就没见到的燕妮姐她一见到我就跟我讨韩国手信……



话说回来,我确实该买手信给她的,是她介绍我找韩国住宿的网站的,没有她的帮助我可能那整个礼拜都要在三温暖睡地铺…… 哎!早知会见到她我就送她几个面膜。

说送东西,我就送了Woo Jin 怡保白咖啡粉,在韩国肯定喝不到的,回去慢慢享用吧!叫我意外的是初次见面的Melika竟然送了我一张伊朗纸币,真的超感谢你的。

这个燕妮姐来冲冲去冲冲的,坐没多久她就走了…… 我以为又剩我们四个人了,结果又来了位马来女生,也是Woo Jin的朋友。


她告诉Woo Jin她明年要结婚了,叫Woo Jin来参加她的婚礼,Woo Jin也很爽快的答应了。看来我们明年又有机会见面了。

时候不早了,Woo Jin得去机场了,原本这一餐应该由我这个地主请的,可是Woo Jin却跑过去付钱了……왜???

“Thanks for coming to see me.”

Anyway, thanks for the dinner treat,우진어빠,감사합니다 ~ 안녕히 가세요.

分开以前,我们还来个离别的拥抱。下一次见面,我的韩文要更好!


回到家的时候,我还来得及追看晚上10点半播出的《未生》,又再一次沉浸在我的韩剧世界……

“오상식과장!”

看着剧里的吴尚植科长,我突然想起了第4个学期期末考在图书馆温习到要吐的时候,Kwan Sik 跑来kacau我聊天的情景,我还在我的笔记上乱写……

“원권식,correct?”

“Betul!”

“But, did you know how to write your Chinese name?”

“Erm~~ Ah~! (在我笔记上写)元寬植。”

“This is traditional Chinese word! So your name is 元宽植。”

我该给Kwan Sik写信了……

这是我们在韩国时约定好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