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科技无法取代的祝福

지마요 우리의 약속을……

我没忘了我们的约定,所以前几天我动笔写明信片和贺年卡给Kwan Sik了。

我写了一张满满韩文字的明信片,又写了一张满满英文字的明信片,然后又用韩文、英文、马来文和中文写了贺年卡给他……



除了这3张满满文字的明信片和贺年卡,我还给他画了一幅肖像画,以及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给他。



这是我第一次寄信去韩国,第一次用韩文写明信片和贺年卡,希望千里之外的他能收到我的祝福。

我也没忘记给本地的朋友写明信片和贺年卡,其中愉闰的我也给她画了一幅肖像画。



雪兰莪、柔佛、霹雳、槟城、砂拉越沙巴6个州属,9封贺年卡+1张明信片,今天统统寄出去了,希望远方的朋友能收到我的新年祝福~



你可能觉得我好笑、落伍,这些简单的新年祝福,明明就可以通过简讯、电话联络或社交网站传达,为何还要特地花钱买邮票,特地骑脚车去邮政局寄出去

因为这是触碰得到的祝福……

因为这是有气味、有温度的祝福……

因为这是一种真心诚意……

因为这是一种情怀……

因为我喜欢写字和画画……

没错,我从9岁开始就喜欢写字,所以我9岁开始就养成每天写日记,每逢学校假期就写信给好朋友,每逢新年以前寄贺年卡给朋友。

写日记的习惯已经变成今天大部落格的习惯了;写信的习惯因为好友纷纷出国留学了而在18岁那年终止了;写贺年卡的习惯虽然还保持,但事实上曾经停过3年,我是去年新年才又再次提起笔来写贺年卡的,在去年以前,我有3年没寄贺年卡了……

结果,那3年的新年过得特别空虚,觉得新年过得没什么意义了……

就这样,去年和今年我又开始写贺年卡了,只是没有以前30张那么多而已。

十七年以来,我都不曾丢过任何一位朋友寄给我的贺年片、信和明信片……




这就是情怀……

这就是我珍藏的真心诚意……

这就是永不退温的祝福……

这就是科技无法取代的祝福……

可惜,这是活在科技和通讯的发达,内心“快餐化”的人类无法理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