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February 2015

小小羊儿回来了

Sierra,这个陌生的路名,这个连GPS也探索不到的地方,竟然是高小级任老师陈美月老师现在居住的地方……

陈老师去年圣诞节搬了新家,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早前这间新屋还获得设计师特别装饰,所以老师的家里里外外都美轮美奂,红彤彤的很有新年气息……




……只是没有热闹气氛,今年的聚会只有刚大学毕业的我、已经踏入社会的家棋和还在求学的凯盈,其余的都有工作在身没法出席,去年打算请老师吃大餐的愿望也难以实现了。没办法了,今年的新年假期确实有点短……



无论如何,今天的小学聚会还是很愉快,老师还带我们上上下下参观了她的新家……




陈老师还展示了她的书法作品,我们的级任老师真的很厉害!




陈老师还拿出一些相册,给我们分享她近年出国旅行的经历……


“年轻人要多出去走走看世界……”


 陈老师这一句话我永远举双手赞成。虽然她嘴里老是说着自己老了,没力气走了,可是看看她这些精彩的照片,我知道她健康得很,还能多去几个国家旅行走走呢!


跟老师谈了一整个下午,言谈中当然少不了我们的老同学…… 他去赚新币啦,她回国啦,他毕业啦,他谈恋爱啦…… 不过结婚的倒还没有,话说回来去年好像是结婚佳年,我的中学同学国民服务好友大学同学都结婚去了,红包也派了不少呢!(T.T)不知小学同学当中哪一个会是第一个收我红包的呢?


陈老师听我们说着说那,但还是会冒出一句:“你们是哪一年小学毕业的啊?”


羊年,2003年,上一个羊年我们还一起上课呢,我们是当年您6S班的小小羊儿…… 时光飞逝,上一个羊年我小学毕业,这一个羊年我就大学毕业了……




老师对我们班的同学还是有些模糊,尤其是那些缺席的同学。下一次聚会,我会记得带校刊和毕业刊来的……


但是,有一位同学我们一定不会忘记的,那就是英年早逝的吴锡荣同学,虽然事情已经过了几年,但每次聊起他还是会感到心痛…… 如果他还在世的话,今年年初二他就满24岁了,说不定今天的聚会还多了一个人呢!


年纪越来越大,烦恼越来越多,就越来越怀念小学那无忧无虑的六年……


烦恼、心事这回事,还是找小学朋友和老师谈最好不过了……


科技的发达,带动了社交网站的发展,最近多了什么Whatsapp、WeChat…… 可是,这方面的发展对我而言是恐怖,因为我们的私人空间逐渐被占据,有些人你不想加,但又不得不加…… 有了社交网站的户口,像这样的问题就会一直浮现。


小时候,大人都会教我们sharing is caring,可是长大了才发现很多时候sharing is careless…… 小的时候,什么都可以跟朋友分享,但上到大学的时候,分享不再是一件开心的事,而是应该小心的事,即便是同班同学、室友、老师,你的单纯分享可能会是人家的笑柄,可能会是人家刺伤你的匕首。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我好怀念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难道这就是《三字经》所谓的“人之初,性本善”?


长大了才明白“话多不如话少”这句静思语的意义…… 很多时候,我宁愿安静。



能让我完全敞开心扉说心事的,还是这班小学朋友……


红红的太阳下山了…… 今天傍晚过后,大家都很忙碌,陈老师要赴母校的新年晚宴,要赴与学长姐的聚会,所以我们没能聊到晚上, 但还是很感激凯盈联络老师,家棋开车,才成就了今天这温馨的小学师生小聚会。


最后,只剩下我和家棋两人,约会到我们小学四年级关掉,前年才重开的凤凰广场,只是此楼已经装修,并改名为Cheras Sentral


我们来到Sushi Tei寿司店吃晚餐,这算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吃寿司吗?



还记得,我们是在哈日的90年代末认识的,那时候,我们还拿那一包2角钱的紫菜包食堂买来的零食当寿司吃,这么一追溯,我们原来在16年前一起吃过寿司了呢!哈哈~ XD

“这里的寿司好贵哦~”


突然好想念小时候DIY的寿司……


为我们十多年不变的友情干杯!


新年快乐!羊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