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rch 2015

狮子大吼周末游第1天 - 环游滨海湾,散步新加坡河畔


……

개화……

元宵节结束后,真正的春天降临了…… 韩国朋友近日发了几张开花的照片,向我报告春天的到来,也顺便向我炫耀着他们四季国家才有的春季,开花的季节……

谁说马来西亚没有春天?谁说我们没有春天开花的季节?瞧,我们这里的春天也来了,风铃花都开了,我们风铃花的美丽一点都不输你们国家的樱花和梅花呢!



马来西亚还有落叶的秋季呢!瞧!我们的橡胶树树叶每年一、二月也会变成红色,叶子也凋谢……



…… 我国没有的季节只是冬季而已啊,所以我才要选冬季去韩国啊!就是要去玩我们这里没有的白雪嘛!

既然春天来了,我想我母校光汉华小博大校园的风铃花应该绽放了,好想回校园看看哦……

我母校校园的风铃花

 我大学校园的风铃花

然而,我昨日心血来潮,带了艾娜芊芊两位大学同学,买了夜班火车票南下去一个真的没有四季的岛国 - 新加坡……



这已经是我第3次来新加坡,前2次去遇上情人节,这一次去却遇上白色情人节……


吃了我的宵夜 - 小熊面包后,我回到床位,戴上耳机,听着新加坡歌手林俊杰、孙燕姿Olivia Ong的歌曲,渐渐入睡,起床时已经抵达新山……


今天的日出就在新柔长堤上观看…… Hmm~ 我有多久没看日出了? (打哈欠~)


抵达新加坡火车站时,过了关卡出来,已经是早上8点的事了…… 空了一整晚的肚子,现在就搭巴士到Causeway Point去吃早餐吧!我们吃的那家店就是新加坡人最爱的Toastbox



早餐后,我们先到我堂姐家放东西,休息,中午我们又再次出发游新加坡。

新加坡是个繁荣的大都市,所以走Shopping Mall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就来到OrchardION购物中心走走,Orchard 仿佛我们的武吉免登,是一个购物天堂。



下午1点,恰巧午餐时间,我们就到我最爱吃的板长寿司店吃午餐。吃了那么多日本餐,我始终觉得新加坡的日本餐是最好吃的!



吃了一肚子的寿司,是时候去散步散步以帮助消化。与其一直在购物商场兜圈圈,我们干脆 环游滨海湾




顺便拜见一下鱼尾狮大人……




不过,新加坡的天气还真的是特别炎热,晒到我眼睛都张不开,拍照的mood都没了…… 好不容易在韩国吹寒风白回来的皮肤,今天这么一晒都前功尽弃了。


最废的是,我们还在这里演一段《铁达尼号》。哟~ 我们的《铁达尼号》已经到3个国家巡演了…… (=.=""")


2015年春季新加坡滨海湾



满头大汗的,幸好走到金沙酒店时,可以顺路走进购物商场吹一吹冷气。这一个购物商场还真像我们大学那里的绿野仙踪,里面有船可以乘搭,只是这里走的是威尼斯风格。


我们还去金沙赌场鸡婆一下…… 我们没赌哦,赌博是不好的!



走出金沙酒店,还有树木可以乘凉,荷花可以欣赏……




环绕滨海湾的最后一个阶段是这个设计独特的桥,走到这里时天气已经转阴了……


走过这个大桥后,我们就环游完整个滨海湾了,历时近2个小时……

但是我们的旅途还未结束,我们接下来还走进新加坡河畔……





这里的每一座桥都有独特设计,就像马六甲河畔那样……

由于走了几个小时的路,大家都累了,于是走到Clarke Quay,我们就搭地铁到牛车水去了。

是的,下一站我们就来到牛车水走,这回由艾娜的中学朋友 - Alexander带我们去找晚餐,吃好料!



既然是艾娜的中学朋友,那他也是来自亚庇的,他是中卡混血儿,只是不懂会不会也是处女座而已…… 嘻嘻~

果然是在新加坡工作了好一阵子的人,他请我们吃上等日本好料 - 塚田農場美人锅,我们可是排了超过半个小时的队才进到去吃啊!




这是我国没有的日本餐哦!おいしい~ 很特别,很好喝的鸡汤!


据说喝下这锅鸡汤还有美肤作用,所以才叫美人锅……



临走前,厨师还为我们准备很可爱的饭后甜点哦!ありがとう~


但是这一小块甜点无法满足我,所以我们又去了我每一次来新加坡一定会去的甜点店 - 味香园


天气热的时候就是要宠一下自己嘛…… =P



Alexander还想带我们去吃蛋糕、Frozen Yogurt等甜点的,不过为时已晚,许多店都打烊了,只剩这家差不多要打烊的韩国店。


啊!我想念的韩国牛奶……


人在新加坡,心在韩国……

还记得前天在网上闲聊时,Kwan Sik向我抱怨虽然春天来了,但是天气还是很冷…… 唉~ 你总是说冬天冷到很难熬,但是我就像发狂似的想念韩国的冬天……

唉~ 这里怎么到了晚上还是那么热啊?真的是因为岛国的关系吗?热死了……

无论如何,还是要感谢Alexander这位美食导游,托他的福我今天吃得很饱。



下次去沙巴又多一个朋友可以去kacau了! 嘻嘻~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