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15

只有两个傻瓜的纪念日


人传?

《新兵正传》竟然还出第3部啊?真是不敢相信!

可是,《新兵正传 2》不是已经Happy Ending了吗?结局不是一个两个当上了军官吗?可是,为何军官们又跑去当蛙人呢?

抱着这样的好奇心,我又把前陪我看了前2部《新兵正传》超祥叫来,再一次一起看《新兵正传》

继三个月前Wirawati雪君的婚礼以后,我和超祥再一次见面。这是2015年我们第一次见面,虽然算不上很久不见,但是还是一起吃个午餐才去看电影。

他一见到我就问起我去韩国旅行的事,以为我刚回来,事实上那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可是我无时无刻还在惦记着那里……

“你也应该去韩国一趟,你不是很喜欢少女时代秀英吗?”

“那时候还小嘛…… 我比较想去日本。”

笑话!20岁还叫小吗?都当过兵了。不过,他好像真的想彻底忘掉他的秀英女神了,毕竟他女神最近和我17岁时的男神郑京浩拍拖了…… 唯独叫我好奇的是,我送他的那个秀英杯”,命运如何了?虽然很想问他,但最后还是不问了,免得影响他吃饭的心情。

2009年3月19日,我们入伍当兵的日子,今天已经是2015年3月22日了……

回想起来,国民服务过后这六年以来,我们似乎每一年都会见面,奇怪的是,其实我们在国民服务时一点都不熟,我们没有同班过,也没在体育项目或玩游戏时同组过,我们只不过是当时在同一个Kompeni而已,他也没有在我的纪念册和Baju Kelas留笔过。后来,我们真的被分配到同一班了,可不久他就离营升学去了……


这是我们唯一的合照 (O...o)

说真的,我已经不记得我们是怎么熟络起来了……

然而,这六年以来,我的国民服务朋友,读书的读书,工作的工作,嫁人的嫁人,大家都在某个角落为自己的生活打拼、忙碌,想要约出来坐在一起聊天谈心是何等困难的事了,但六年过后,还是有这么一个国民服务朋友会和我一起吃饭、看戏,真是可贵。

今天应该好好干一杯,庆祝我们当兵的纪念日,只是只有我们两个,怪可怜的……

那些蓝色条纹的回忆,只好透过《新兵正传 3:蛙人传 AH BOYS TO MEN 3: FROGMEN》来追忆……


电影一开始就告诉我们,《新兵正传 3》并非《新兵正传 1》《新兵正传 2》的延续,而是假设这群新兵当时不是分配到陆军,而是分配到海军的蛙人部队的故事。同样的角色,同样
讲述性格各异的他们从一开始的互相排斥,互看不顺眼,在营里经历各种考验和魔鬼训练中成长,成为了新一批优秀的学员,更建立了坚固的友情…… 乍看之下有种旧酒装新瓶的感觉。



《新兵正传 3 :蛙人传》也不是完全没有看头的。虽然这一次少了Ip Man这个角色,有点可惜,但多了黑龙(黄恺杰饰演)这个新角色,他是一个帅气的老大,但他的跟班傻豹却给故事制造很多笑话!另外,前两集很搞笑的Lobang罗邦,这一集终于提到了他的妹妹和妈妈,但是这一集的他却是一个悲情人物;而Ken Chow虽然和Amy还是闹分手了,但是最后有个完美结局,而他家人的戏份虽然少,但是他爸爸这一次没有瘫痪了;至于那个讨人厌的Wayang King - Aloysius,虽然还是很讨人厌,但这一次他的角色有很大的突破!哈哈~ 我就是故意不要解释太多,好奇的话自己去看。=P





看到最后,我才发现这一次的故事是从Aloysius的角度叙说,而不是前两部的Ken Chow了,所以这一次的故事真正的主角是Aloysius哦!



其实《新兵正传 3 :蛙人传》的故事,除了他们穿的蓝色系制服很像我们当兵的制服以外,故事情节基本上都是围着海军蛙人训练衍生的,所以与我们国民服务有很大的差别了。但是,电影中浸水浸泥的部分,倒是让我想到国民服务的Kembara Halangan…… 那时候过不了Monkey Swing那关,掉进泥泞的我,好不容易从泥泞爬上来,却遇到了BenDrakie两位Bravo brothers,他们两个轮流讽刺我……

“成功的制服是这样的BenDrakie挺起胸膛),失败的制服是这样的BenDrakie指着我的泥制服)。”

随即,凯建就拿相机拍下这张名为失败与成功的对比的合照。

可恶!!!可是,想起这件事,我还是笑了! 真可惜后来相机发生一些意外,照片因此没了…… (T.T)

虽然《新兵正传 3》的故事没什么勾起当兵的回忆,但是这部喜剧还是让我们像傻瓜一样毫不顾形象地大笑…… 说真的,我好像很久没有在电影院里这样狂笑了。

两个小时半的电影,故事圆满结束,起初我还在想故事会不会像上次那样分上下集,还好故事还是圆满结束了,不过会不会有拍空军训练的《新兵正传 4》啊?我想应该不会了吧……

…… 就算有,我还是会找超祥一起去看!=D Recruit Wallace Wong,谢谢你这几年来陪我看了3部《AH BOYS TO MEN 新兵正传》。你真够Brother~ (^-^)




这是我看的最后一部没有征收GST的电影,希望GST不会让我失去看电影的兴趣。

看完电影后,我们就各自踏上回家的路程了。下一次不知何时才能见面了?Hmm~ 或许可以考虑出席我年尾的大学毕业典礼吧。

说到毕业典礼,我想起了N年前,我曾经邀约我暗恋的国民服务男生参加我大学毕业典礼,不知道他还记得这个邀约吗?

不过,那一次邀约过后,我们已经有N年没见面了……

事实上,国民服务过后,我们也只见过2次面,虽然我么都住在雪隆一带,要见面的话不会难……

只是太久没有联络了,他的社交网站也没什么更新…… 

倘若毕业典礼的日期已经确定了,我恐怕会不好意思再邀请他了……

其实,有必要不好意思吗?

他还记得我吗?

还是我应该把他忘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