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pril 2015

小韩国一日游

艾娜打从第三学期错过与一起学韩文的我和雪君去穿韩服以来,就一直催我带她去小韩国走一趟,而我并没有把她的催促当耳边风,只是每次我有空带她去的时候,她不是不在就是不得空,终于在最后一个学期找到了大家都得空的时间,结果那天恰巧天不作美…… 原以为这一个小韩国一日游会随着我离开大学以后化作为纸上谈兵,没想到这个说了2年半的小韩国一日游在今天实现了。

更难以置信的是,艾娜、芊芊和我这3个在3个月前才踏过大韩民国的土地回来的人,竟然还有兴趣光顾我国的小韩国

首先,我们来到了Korea Plaza。这个地方我来大概有10次了,并且穿过了无数次的韩服,只要有关注我的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地方了。但是对于第一次来,尚未穿过韩服的艾娜芊芊而言,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我想这一次可以弥补上一次她们去韩国没有穿到韩服的遗憾吧!

虽然我已经来过无数次,但最后一次来也是去年的事了,这一次来竟然多了很多男生的韩国传统服装呢!以前男生的韩国服装可是少之又少,我记得上次带书敬来的时候,书敬还被迫要穿女生的韩服呢!XD

经我扫视一番后,大多数女生的韩服我都穿过了,而且我发现男生的韩国服装更漂亮,所以这一次只打算穿男装。


帅吧?其实,我的长相一点都不输李敏镐…… =P



瞧我这幅武士打扮,我比《大长今》池珍熙《拥抱太阳的月亮》丁一宇《信义》李敏镐《仁医》金在中还要帅吧? 我想我只输一点点给《一枝梅》李准基《成均馆绯闻》宋钟基而已…… =P

艾娜芊芊也和我一样化成武士,跟我拍了几张照片,可是我始终觉得我最帅。=D







不过,帅哥总要有个美女在身边,才能显出他的男子气概。亲爱的萝丝,你的杰克我来了~



帅哥总是被美女包围的…… =P


穿上韩服疯癫一个小时多后,饿着肚子走出来的我们被香喷喷的Kyochon炸鸡给迷住了。还记得上一次在韩国民宿老板请我们吃过这个炸鸡以后,我们就对这个炸鸡念念不忘。

购买一盒Kyochon炸鸡还附上印有李敏镐肖像的精美纸袋呢!李敏镐的粉丝,你们心动了吧?



拍了照才发现,我的新发型与李珉廷装发型了,我像不像《花样男子》具俊表(李敏镐饰)的未婚妻啊?=P



我们坐在大厅水池旁,一边吃炸鸡,一边听着Korea Plaza门外的钢琴手弹奏钢琴…… 回味着韩国吃的Kyochon炸鸡想起了在韩国机场听的钢琴演奏,但那个冬天已经结束不再回来了。



那个钢琴家弹完歌曲以后,上前来用韩语跟我们说话,原来他误以为我们是韩国人。经过一番交谈以后,才发现他叫Eden Yang,是韩国阿美尼亚混血儿,除了会说韩语以外,还会说英语、华语和马来语,他住在我国很久了。

我们还聊起我们3个月前才去过韩国的事,原来Eden先生就是来自我们去过的束草市

Eden先生再一次回到座位,他问我们想听什么歌曲,我们不假思索后,答《来自星星的你》主题曲《MY DESTINY》Eden先生二话不说立刻给我们弹奏此曲。




听着《MY DESTINY》,回想起我们到过其中最冷的两个地方,就是拍摄《来自星星的你》南山首尔塔小法国村了,如今那里的冷天气却让我思念不已……

吃着Kyochon炸鸡,听着韩裔钢琴家弹琴,灵魂飘到韩国去了…… 한국, 보고싶어~



听出耳油的《MY DESTINY》演奏完毕后,我们给Eden先生掌声,他先是鞠躬,然后又继续弹奏下一首曲子 -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每次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沙巴的碧海蓝天…… Eden先生太厉害了,总是弹奏那些深深牵住我的心的歌曲……

《MY DESTINY》的寒冬记忆遇上《突然好想你》的碧海蓝天记忆,我的心迅速融化中…… 倘若芊芊艾娜不把我拖走,我整个人将融化成水流入这里的水池中。

从大厦走出来,猛烈的太阳似乎也想把我溶解,但走没多久我们就抵达单轨火车站,然后我们就搭火车往安邦韩国村去了。

安邦韩国村是以诸多韩国人居住,诸多韩国餐厅与商店而闻名。我们今天特地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品尝正中的韩国烧烤。我带她们来到了我最爱的青瓦台韩国烧烤店,这一家店可是两年前我办PAP宣传部庆功宴的餐厅,当时Kwan Sik也和我们一同来到这里,并教我们如何吃韩国餐。

巧合的是,餐厅服务生安排我做回上一次的位子,我竟然坐上了上一次Kwan Sik坐的那个位子!



两年过去了,虽然这一次没有Kwan Sik亲手烤肉给我们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能再吃到一样好吃的烤肉,只是这一次的泡菜却没有上一次的入味,令我很失望。=(  还是我们韩国民宿楼下的那家烧烤最好吃。



我们吃着烤肉的当儿,Kwan Sik竟然透过Skype video call 联络我们了,让忙着吃的我们紧张到不知如何是好。

我们不断用韩语问候他,看着我们吃烤肉的他不断叫“Sangat Lapar”…… 哈哈~ =D 밥을 먹다!吃韩国餐的当儿,也不忘与远在韩国的朋友分享…… 

真是令人想念的脸庞,不过他的都发长了,不太好看咧,他反过来问回我:

“Why you cut your hair? Panaskah? ”

我还以为他会像别人那样关心起我的感情事来,结果他竟然猜中我剪短发的其中一个原因!如果马来西亚的天气像你们那边那么凉爽,我不介意继续留长头发的……

Yeoju is raining right now……”

那么巧,我们韩国村这里也下雨了……

Kwan Sik、韩式烧烤、《MY DESTINY》、来自束草的韩国阿美尼亚混血儿、钢琴家、Kyochon炸鸡…… 今天似乎有特别多的巧合,巧合到让这个小韩国一日游仿佛是回味韩国毕业旅行的一日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