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ly 2015

第10届海外华文书市


《十全十美》海外华文书市,我来了!

老地方,我回来了~  我还真想念两年前一起在这里打工的同事,那日与他们连续21个小时从早做到第二天早上的经验实在太难忘了,不知他们近来如何了?




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了。我还以为我会因为工作而错过今年的海外华文书市,没想到我还是来了,只因这个开斋节我有几天连假。这是我连续11天工作后,好不容易才迎来的假期。而且因为赶剪接工作,那11天几乎都加班工作至14个小时,从早到晚没有疲累的工作着,连我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夢做一半比較美 愛我的人還沒睡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幸福的催眠 天旋地轉的暈眩~~♫


套句九把刀的名言:当我认真起来,连我自己都会怕我自己!

现在要说工作忙完了,那倒不是,只能说最忙碌的时期刚刚结束。上学族与上班族不同的是,上学族总有忙完的一天,但是上班族只有忙不完的工作。


今天暂且放下工作,撇开工作不谈,就谈一下我今年在海外华文书市的经历。历年的海外华文书市,为期9天的书市,我至少都会来2天,今年原本也是这样打算的:第一天与和我一样是九把刀书迷超祥逛,第二天就与和我一样喜欢在书展挖宝的秀仪逛;可是第二天我和秀仪来到海外书市门口时,恐怖的人潮让我们最后打退堂鼓。自从工作后就没有机会见面的我们决定放弃书市,找一个餐馆坐下来闲聊近况……




……所以到最后,我今年破例只来了一天的海外华文书市,就是与和我一样是九把刀书迷的超祥逛的那一次。言语中,我们都不时会聊起九把刀。他高兴的说着他买了九把刀最新作品《蝉堡,没有梦的小镇》,并游说我买下一些书籍,可是我绕了一圈又一圈,这一次我竟然连一本书也没买,或许是因为前几天刚领了薪水(不想做月光族),又考量到自己没时间看这些书,所以就没有那么冲动的买书了。




不过,我并没有完完全全空手而归,我还是花了刚领的薪水,吃了很贵的韩国餐(我也不想的T.T),买了Hard Disk和小枕头,Hard Disk 是因为工作上需要用到,小枕头纯粹是要买给我爸爸出去旅行用的……

好吃,但也很贵的炸酱面~


…… 所以,另一个破例就是我花了RM200多,竟然连一本书都没买!


其实,走进影音光碟的部门时,我还想买今年年头我狂追的韩剧《未生》的光碟。自从踏入职场以后,《未生》这部连续剧更加有感触,一直很想挤出时间重看,所以就萌生买光碟收藏的念头。




回想从第一天工作到今天经历的点点滴滴,我就和《未生》剧中的张格莱一样,以自己有限的技能横冲直撞,不会操作公司的电脑和软件之余,还不断给身边的同事带来麻烦(每回回想都想撞墙)。但我比张格莱幸运的是我并没有因此被同事抛弃。



苹果啊苹果~~~ 公司竟然用苹果电脑……
不熟悉的苹果,不熟悉的软件,不熟悉的剪接软件,
一切从零开始,就像小学一年级第一堂电脑课,第一次触碰电脑那样,
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我的同事就像《未生》韩剧里面的营业三组,个个都是工作狂。



我身边也有一个像吴尚植一样的上司,外表严肃,但实际上很照顾我们这几个下属,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有时候觉得她忙到连命都不管,病倒了也不多休息几天(不过当时的情况也真的没办法多休息几天)




还有一个像金东植一样的资深同事,是一个热情的前辈,是一个大好人。《未生》中的金东植一开始被笨手笨脚的张克莱气到半条命,现实中的我也在剪接时把这个同事气到半条命。但即便我学得慢,他还是很细心的教导我。



以上都是《未生》的剧照啦,以下才是我的同事……



我的工作项目很多,身为记者的同时也要负责翻译(假如采访者不说华语的话)和剪接。做剪接,永远都那么令人头痛,无论是以前的PAP和传播课,还是现在的工作……  做着剪接的当儿,脑海不时会浮现2年前参PAP的时候,因为制作短片的事情和当时的拍档凯熙冷战了好些日子。如果让他知道我现在在做剪接的话,他肯定会约我出来(吃素),好好吐槽当时气死他的我。



哎哟我差点忘了,他上个月底飞到台湾实习,近期要被他吐槽都难了。=P



无论如何,给自己一个目标,下一次剪接不要再气死任何人了,下一次我要做得更好。


搞什么 啊~ 不是说好不谈工作的吗?结果大半部都在说工作……


或许,我也渐渐加入工作狂的行列了……


开斋节快乐,假期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