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November 2015

Postlude to Convocation - 最后的道别


诞节快乐?

如果在中间加上一棵圣诞树,还真的像圣诞礼物呢!哈哈~ 这些其实是我的毕业礼物…… 

话说毕业典礼已经过了四天,但我到今天都还没有拆完礼物呢?或许是因为毕业典礼后的第二天就开工了,所以有好几个我还原封不动的摆在那里……

或许写完部落格后,我再去开吧……

虽然有一些礼物我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我都记得是谁送的……

至我最亲爱的直属学姐弟妹碧玲学姐、顺升学弟、善宜学妹、慧贞学妹、嫣嫣学妹秀仪同学和艾娜同学晓慧学妹;前学记班长-白清源;品蓝、德康、欣妮、文俊、蕴芳、丽薇、Staycool、佩仪、凯翔、佩婷你们这班浪人(还有tag不完的小浪人们),迎新月以及PAP同甘共苦的战友凯熙 和俊亨 (Brian,辛苦你了)及学长姐素君姐姐显龙哥哥,谢谢你们,你们的心意我全收到了……

有些礼物还是迷了路才送到我收中的哦…… 俊亨你很没有心咯!虽然你人没到礼有到,但你竟然搞错我的毕业日期咯!还好替你送礼物的Brian事先联络我,否则你就要害他在烈日下苦等了……



…… 不过,虽然你送的向日葵已经枯萎了,但看着你送的这只可爱小熊,想起你给我制作的乌龙惊喜,让我好气又好笑…… 谢谢你啦,俊亨~ 好久不见了,说真的有点想念你咧……



…… 四方帽应该还戴得下吧?嘻嘻~ (喂!不要小看他咧,人家可是First Class毕业的。 )


我收到另外一份很可爱的毕业礼物,是来自凯熙的“星星”,我一开始收到时情绪是相当矛盾,开心是因为喜欢、矛盾是因为我家里有太多太多的洋娃娃和公仔了……





“这不是洋娃娃来的,这是枕头,你可以放在office,我知道你做剪接需要长时间坐在office对着电脑……”


我的心在一次感到矛盾,是质疑又窝心的矛盾…… 话说当年我们在宣传部时,为了剪接的事冷战好几遍,如今我沦落到当记者还要做剪接的事,你到可以大势嘲笑我这是报应,可是你却送了我这个“星星”……



…… 以后我每每做剪接,一定带着他……



说真的,除了洋娃娃,我最怕收到的礼物就是一大束的花……

但是最后我还是收到了来自直属学姐的一大束花…… 



……不过学姐知道我不喜欢花,但又觉得毕业没有花又好像不像话,于是她巧妙地用我喜欢的食物,做成了一朵花……



这一束花可是由十几个巧克力蛋糕制作而成的,这样的礼物太有心意了!我好感动!



碧玲学姐还另外送一份让我感到很温暖的礼物……

学姐啊,谢谢你送我这么“热”的一支钢笔,收到的那一刻心里真的很暖~



虽然我的工作经常需要书写,但是要我带着这支笔去跑采访,然后每一天陪着我冒着生命危险上下班,我实在于心不忍,因为万一这钢笔遗失或损坏,我会非常非常地心痛,所以我会把这钢笔放在我的房间,留在家写稿、写信、写任何文章用。=)

有你当我的直属学姐,是我在大学中最幸运的事。

毕业典礼结束后,我并没有马上将毕业袍归还给大学,而毕业袍也没有被挂在一角置之不理……

…… 趁还没有归还之际,当然要多拍几张照片啦!





19岁 vs 24岁
2010 vs 2015
中六毕业 vs 大学毕业


6岁 vs 24岁
1997 vs 2015

幼儿园毕业 vs 大学毕业


今天下午,我返回校园,做最后的道别……

是时候跟我的毕业袍说再见……

也正式向我的大学生涯道别……

三年半,七个学期的回忆都将成为往昔,我对校园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恋……



……庆幸的是,这三年半,七个学期在校园的精彩,我都有用相机拍下上传到面子书,每一个学期都有2册总共400张的照片,如今毕业了,不知不觉地就累积了十四册中共2800张的照片……



 ……庆幸的是,这三年半,七个学期在校园的精彩…… 第一次走进大学校门的欣喜第一次住进大学宿舍的无眠第一次唱K唱通宵第一次看半夜场第一次走进录音室…… 这一切我都有写在部落格以供回忆,如今毕业了,不知不觉地就累积了288篇……

所以大学生涯中的点点滴滴,该带走的我都带走了,该记下的我都记下了,没有什么遗憾,也没有什么牵挂了……

…… 唯一带不走的是这里的一草一木……


我就是喜欢在博大的绿绿草地上翻滚,从大一滚到毕业,都不曾厌烦~ 

…… 我在大学时期,曾在网上阅读过一篇有关世界上最美的树隧道的贴文,当时分享给朋友看时,我们都很羡慕,也很向往到这些地方。可是毕业后再回到校园,其实我们的校园也有这么一个绿树成荫的隧道,而且就在我们的系院前面,那个大学时期每天必定会经过的道路……



虽然以前没有发现这条路是一个树隧道,但我在求学时期,就很喜欢这条两旁都有一排大树的道路…… 



……只是我从来不知道这些树木的名字,只知道每逢挂起风来,这里就会落叶如雨……



…… 我会想念这风来叶落就成秋的美丽校园……



…… 再见了,我美丽的校园……

……再见了,我美好的大学生涯……

……再见了,18年的求学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