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February 2016

告别乙未羊年,羊群也散了

未羊年随着阳历2月4日立春的到来而悄悄结束了,我也在那一天把手头上的工作都完成,于翌日开始了我长达10天的新年假期……

踏入了职场,新年假期除了代表休息,新年假期也代表聚会的季节……

十多岁的时候,年尾的学校假期就是聚会的季节,因为那时候大家最空闲;大学时期,五月就是聚会的机会,因为那时候大家都把阿塞门赶得七七八八了,再不聚的话等期末考一结束,大家就各奔家乡了;踏入职场的现在,新年假期就是聚会的季节,因为普遍上只有农历新年的假期会比较长……

所以,我就趁新年佳节与几名大学朋友相约出来聚一聚……

聚会一之陈氏聚会(大年初四)

今天,原本是想要搞一个像往年那样,四、五个人互相到彼此家拜年的新年游,然后凯熙却纳闷地说:


“你不觉得来来去去都是拜访我们家而已咩?”


就这样,我们Ubah形式了,回归最普通的吃晚餐叙旧形式,之前的形式也随之走入历史了……


可是,如今就连吃一个晚餐都难…… 连续三年来我家拜年的德伟2013年有参与的Queenie都不得空;去年参与的树钦不在吉隆坡,根本约不着;2014年参与的美嘉原本能出席,却因为嫂嫂入院生子而临时缺席……




…… 但两年没有参与俊亨赴约,让这一个聚会不至于沦落到成为可怜兮兮的约会……


唉~ 我们这群91年次的小羊们去年大学毕业后都各奔前程了,聚会谈何容易啊?


还好我们这三只小羊,三个姓陈的今天还能聚在一起,一边吃寿司,一边聊天……


我们三个像往常一样叙叙旧,但这一回聊更多的是现况…… 我们之中过得最好的,就属陈俊亨,1st Class毕业的他,现在在职场上干得不错,很受老板赏识,不过叫人最羡慕的还是他每天上班只需五分钟的车程…… 这叫我这个每天上下班车程约四小时的上班族非常非常非常地羡慕啊!!!!!!


我们三个人只要一坐在一起,总是聊个没完没了的,不知不觉的,我们三个就这样吃掉了31盘寿司……


吃了正餐,还要来个饭后甜点,继续在甜点店大聊特聊…… 怎么了?是想一起变肥羊吗?


算了,凯熙吃多也只会长高;俊亨吃多也只会长胸肌,从头到尾就只有我一个吃多了会变胖而已……


拜托,我们三个人下一次聚会,可以约在健身房吗?我不想做肥羊咧~


Oops~ 其实我们三人里头只有我和俊亨是肖羊,年头生日的凯熙根本就是一只马……



聚会二之与两位누나的聚会(大年初五)



凯熙提议去玩水,促成了今天的聚会…… 可是依然很难约到人,最后只约到经常逛双威购物商场,但没去双威水上乐园玩过水的显龙学长……

不过,我都快忘了凯熙显龙学长都是누나,你要知道누나们是多么的善变,就这样原本计划的水上乐园之游给他们一变就变成唱K之聚。不过话说回来,我们上次三个人一起唱K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其实唱K也不错啦…… 凯熙的唱功有进步了,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听显龙学长唱歌,就算老歌也无所谓……


只是没想到唱到一半,财神爷却突然闯了进来叫我们抽签,结果我们只不过分别抽到了三令吉、五令吉和十令吉的折扣券而已,我竟然还梦想抽到三个人的旅游配套……


唱完K后,我就被两位누나拖进去Innisfree保养品店,我都快忘了他们一位是可以带我逛几家西药店找护肤品的누나另一位是可以带我连逛几家化妆品店选购保养品的누나…… 难怪 내 누나가 진짜예쁘다~


在这家店里,女生们都忙着选购保养品,而随行的男伴们都在后面看,或者帮女伴拿袋子之类的;但我们这三个人正好于他们完全相反……

不过,我最后还是选购一个面膜,希望这个面膜对我近期长满痘痘的脸有所帮助啦~


虽然抽签方面我不怎么幸运,但每次跟显龙누나出来都会倍感幸运,因为每次跟他出来几乎都有甜品吃…… 这一次是Café BenneStrawberry Bingsu,幸福的滋味特大号!


不过,说到看电影,我又抗不过两位누나,两位누나坚持要看《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我这个不喜欢看香港贺岁片的人就这样被他们拖进去戏院看……


其实,《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也不是很纯正的香港电影,导演和主角是香港人没错,但戏里头许多重要演员都是中国演员……

对这部电影的第一印象是马来西亚版的电影海报没有猪八戒…… XD


这部戏没有比我想象中的烂,但也不是很好看…… 演员的演技都很好,只是这套戏玩太多的特效,我个人觉得演员的演技已经被特效盖去不少……

特效将巩俐打造成妖艳无比的白骨精,很美,但最后的打斗戏让我觉得好像在看变形金刚……

《西游记》原本是一个经典名著,可是戏中那些“潮流”的对白,猪八戒随口哼唱的《蓝精灵》主题曲,还有不知为何全身蓝色,仿佛像阿凡达沙僧都让我倍感无聊,或许这一部西游记电影,实在不适合我这个老人家的口味…… 与其看这一部,我情愿去看20年前,周星驰主演的《西游记大结局之仙履奇缘》

显龙누나说,《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比起它的前传《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有诚意得多,更比另一部香港贺岁片好看得多…… Hmm~

电影结束后,我们也互相道别了,过后开学的开学,开工的开工,各自回复平常的生活节奏。

回途中,天色也逐渐昏暗,但却没想到傍晚十分还能看到彩虹,刚刚下过雨吗?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天空,让我好想高唱动力火车《彩虹》……


只要不醒过来 这就不是梦 
请看着我 请拥抱我 体温别流走~~

好多话想说 好多事要做 
请天空给我 请时间给我 再多一点停留~~

身为一道彩虹 雨过了就该闪亮整片天空 让我深爱的你感到光荣~~
身为一道彩虹 尽全力也要换你一段笑容 够了 我爱你 不必人懂 ~~
只要你懂~~


…… 真是的,干嘛刚才唱K不点唱这首歌咧?!

回家以前,我终于把一直要送凯熙的生日礼物交到它手上了,结果他高兴到在面子书标签我……


其实,我送他乐器,是想讨回他欠我的《Pachelbel’s Canon in D》一曲……

其实,这乌克丽丽不只是生日礼物,它可能也是毕业礼物,因为我挺担心他毕业的时候,我挪不出时间出席……

其实,这个乌克丽丽也有另外一个意思……

(..^-^..)

……

……

……

祝我们相识四周年快乐~ (^o^)





聚会三之与K17朋友的聚会(大年初九)

开工第二天了,但新年的心情还没散去,今天一下班就走去戏院门口会见等我放工的美人鱼……

…… 不过这条190公分高的美人鱼似乎等人等到严重缺水了,脸色有点苍白…… 看他半人半鱼还真的不懂该怎么办,于是就叫了医生和兽医来替它检查,可是他们俩怎么这么迟的?

哈哈哈~ Ok,我闹够了,我大概是等兽医系的雨凌,以及医学系的Eric过来等到闷了,脑子开始乱乱编故事了……

说好7点到,他们两位医生7点半才到,可是电影8点就要开始了……

结果我们四个人就匆匆忙忙解决了晚餐,其实这样很不健康哦,但是坐在一旁,修读营养系的凯熙病到没有力气去管我们了……

吃过晚餐后,我们四个人,四个生肖:一只马、一只羊、一只鸡、一只狗,一同相约去看鱼,不,应该是一同进戏院看《美人鱼》。



新年期间要我到戏院看香港贺岁片,说真的,我是百般不愿意的,唯独周星驰的电影除外…… 或许是因为只有周星驰的电影能动摇我那高不见峰的笑点吧~

不过近几年,我开始发现周星驰的电影除了无厘头的搞笑以外,还富有教育意义,这一部《美人鱼》要传达的就是保护地球的信息……



对,保护地球的信息,周星驰就是要透过他今年的贺岁片传达保护地球的信息,比起那些年年一直再讲赌博、讲兄弟情还是讲亲情的贺岁片,这一部的题材是不是也别新鲜?这也是我愿意买票观看的原因之一。

千万不要认为贺岁片讲保护地球没有意义,新年谈爱护地球是绝对有道理…… 想一想,我们每一年新年吃不完倒掉的东西有多少?我们新年所燃放的鞭炮又有多少?我们每一年过新年,对地球的破坏有多少?这些都是我们庆祝农历新年的人应该要反省的一点。

回到《美人鱼》这部电影,虽然周星驰是香港导演,但戏中重要角色几乎都是由中国演员饰演,电影中饰演美人鱼的林允更是全新的演员,新一代的星女郎,一看就知道她年纪不会超过二十岁。她的演技平平而已,在我看来,与她年龄差不多,《长江七号》徐娇演技还比她出色很多呢!可是,为什么周星驰不选徐娇饰演美人鱼呢?


在我心目中,最佳星女郎非《长江七号》徐娇莫属了。






说到《长江七号》,我们不得不说电影中另一位星女郎-张雨绮,她在《美人鱼》当中担任第二女主角。张雨绮在8年前的《长江七号》中饰演老师,那个没有多少对白的角色,让我都快忘记她有参演这部电影。尽管她在《美人鱼》当中只饰演第二女主角,但最经典的对白却是出自她口中:



“我有钱有身材,追我的人从这里排到了法国,我拿三百亿出来跟你玩,你当我是空气呀?居然去泡一条鱼,我现在就把她打捞回来煲鱼头!”






虽然周星驰没有参与演出,但《美人鱼》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很‘周星驰’,不过如果他本人有参与演出的话,这部电影应该就更完美了。

话说回来,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周星驰最后一次演戏是2008年的《长江七号》了,过后的8年,他只导了《西游记降魔篇》和如今播映的《美人鱼》。90年代的时候,每一年的贺岁片肯定少不了他的,他几时还要出来演戏呢?两鬓斑白的周星驰近年来大量减产,甚至有退居幕后之嫌,他会不会在娱乐圈默默地消失呢?拜托不要啊………

虽然看完电影后,The night is still young,但我们各自还是踏上了归途…… 我明早要上班,Eric明早要上课,雨凌明天要练舞,凯熙明天要赶论文……

好吧,新的一年里,我们一起加油吧!


以前的我总是认为,约同龄的朋友出来聚一聚最容易,可是如今的我再也不这么认为了,总j觉得告别乙未羊年,羊群也散了…… 或许是大学毕业后,大家都散播在各地了;或许是大家踏入职场后,大家都各有各忙了……

…… 大部分踏入职场的我们,普遍上只有农历新年的假期比较长,但这并不代表一定得空,也因为如此,同学会或朋友聚会越来越难办了……

……可是聚会还是需要有人主动啊……



……有时候,主动约人还真的很累……

尽管这三个大学朋友聚会都小到可怜,但回头看,这三个聚会都有凯熙在,我才了解,他是多么美好的人……

…… 但美好的人总是很快就会从自己身边消失,就像我以前那几个要好的朋友一样,仿佛天空中那些美丽的星星一样渐渐消失……

你毕业过后,明年的新年,我们还会再约出来吗?

多希望像你如此美好的人永远都不会消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