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rch 2016

很久很久以后

然的机缘下,我以戏票的价钱购得«我的少女时代»正版DVD…… «我的少女时代»于去年全马上映期间,我因忙于大学毕业典礼的事情,最终都没办法抽出时间到电影院去观看;如今买到电影的DVD,想到至此可以无数次重看,就觉得很幸运……



DVD买回来的那天晚上,我就忍不住开来看了,想知道这部电影为什么让大众如此着迷……

看了之后,只觉得它是一部很典型的台湾偶像电影,性格拽拽的痞子男主角、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壁咚…… 这些都是台湾偶像剧经常会有的桥段…… 






但是看着这部电影的当儿,不时会回想起高小和中学追过的«流行花园»、«MVP情人»、«爱情合约»、«真命天女»、«深情密码»、«花样少年少女»等台湾偶像剧,这些都是我少女时代的回忆啊…… 据说拍摄«我的少女时代»这部电影的导演,早期也拍过不少我中学时期追过的台湾偶像剧呢!


 上图为2001年四年级的我,下图为2005年初中二的我,
这是我的少女时代




 高小和中学追看的台湾偶像剧

不过,倘若你问我这部电影最让我着迷的是什么,我会很确定地告诉你是电影的主题曲«小幸运»,这首歌实在太好听了,我们的喜碧女神真的很棒!




很多朋友说,看到言承旭饰演成人版的男主角有点失望,坦白说我也觉得言承旭不适合演那个角色,但男女主角时隔多年重逢的那一幕,还是足以触动了我的心扉……




……四天前的我也经历了这一幕,虽然不是电影中那样时隔十年后的偶然巧遇,但我们也有四年不见了,因为一些事而重逢…… 重逢的那一刻,我们望着彼此微笑,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

……十八岁那一年,那个让我怦然心动的男生……




很久很久以后我们才知道,

当你多年后再一次见到你曾经很喜欢的人,
即便你的内心有多么澎湃,
你最后还是词穷得只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很久很久以后我们才发现,
当你翻开当年的纪念册,重看你曾经喜欢的人在册子里留下的一字一句,
嘴角上扬的当儿,
泪水却滴入他的字句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