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6

约定



《翱响•乐定》华乐演奏会,我终于来了!

话说在我大学生涯三年半里头,我竟然没有去看过一场华乐演奏会,实在很遗憾。这一个一年一度的华乐演奏会如今已经来到了第九届。我记得以前在大学的时候,每一年都会有人约我去看,而且我还清楚记得大一时的华乐演奏会也和今天同一个日期。


大一那一年的《余音绕梁掀谣忆》,我还记得约我的人是Bakti Siswa的朋友 – 伟健。当时,我还跟他说好了在我中文组的活动结束后,我会跑过去看他表演。可是,后来我因忙完中文组的活动后有些迟了,感觉疲累的我就回宿舍休息去了,我们的约定就……

至今我都不清楚他到底知不知道我那天放了他鸽子,但至今我还为此感到愧疚……


大二那一年的《乐蕾》华乐演奏会,如果没记错的话是有参与表演,第八届PAP的文艺部副总监-子安邀我去看,可是那时候忙于《悲惨世界》舞台剧排练的我,抽不出时间去看就拒绝了。


大三那一年的《韵•时空》华乐演奏会落在劳动节,当时邀我去的是浪潮的朋友们,因为他们有在演奏会上主持兼演戏,我原本是想要去的,可是拜四劳动节,拜五没有课,加上两天的周末配套实在太诱人了,所以劳动节前夕上完课我就跑回家了。


去年的《星乐•齐鸣》华乐演奏会,我已经离开大学在家待业中,即便曾孙慧贞学妹诚意邀请,想到要花两个小时转两、三趟巴士回来观看两个小时的演奏会,实在起不了任何动力。


那今年工作了的我为什么还会想回来?因为慧贞学妹又再一次邀约,而且难得四年不见的晓欣学姐也召集我们这一家聚一聚,所以就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出席了。

而且放工后直接去大学其实也方便很多,只需搭KTM,然后搭进学校的巴士就行,时间方面省了不少…… 

抵达大礼堂门口时是晚上七点半,抵达不久就见到了慧贞学妹,她也不敢相信我今晚会出席,一直跟我说“谢谢学姐抽空出席~”…… 哎呦~ 这是我们的约定嘛~

其实,我也没有想到我也真的挤出时间出席…… 

慧贞学妹也非常地贴心和机智,知道我是下班后赶过来的她,特意安排因为修着Asas Keusahawanan而卖小吃的同学到我这里来,好让他们赶快卖完,也让我赶快填满肚子。

我跟着晓欣学姐进了礼堂,去到座位时才发现跟我们坐同一排的都是脑海中的‘大三学姐’,也就是大我们两届的祖辈学姐们…… 

所以我才跟巧遇的润霖说,那天的PAP根本不算什么,这才是真正的‘老人家’…… 我想她们是约定好来看参与了七届的殖为学长。  


不过,前面坐着一位孤单的背影,看起来很熟悉,于是我前去探个究竟,才发现他就是那位在面子书弹吉他,那位黑衣、黑帽子、黑吉他的黑骑士创作歌手 - 林庚凯。不过见到我的他似乎没有很惊喜……


毕业典礼后半年后重逢的我们,聊来聊去都在审问对方几时要交男女朋友,sienz~ 

他扮鬼脸,很精灵;
我扮鬼脸,很惊悚……

但聊着聊着,我又感觉饿了,看来刚才吃的只不过是果腹而已,幸好碧玲学姐给我带来了麦当当晚餐…… 

三个月不见的碧玲学姐,竟然在我吃麦当当的当儿说我胖了,让我越吃月内疚…… 碧玲学姐向来都有点胖胖的,但是如今被她说胖,可想而知我胖得多严重,最羡慕晓欣学姐的身材了…… 

尽管碧玲学姐携带男朋友一同来看演奏会,晓欣学姐也带了同事一起来看,然而与晓欣学姐碧玲学姐并排坐在一起看华乐演奏会,仿佛回到2012年4月22日的华乐演奏会,我们分别还是大三、大二和大一的时候…… 


……完全忘了台上其中一位拉二胡的,已经是我的曾孙…… 


有些愿望就是这样,要等到大学毕业了,才会实现……又弥补了大学时期的一个遗憾~ 


演奏歌曲方面也挺创意的,除了传统的华乐音乐,演奏会还有华乐版的粤语歌《海阔天空》、马来歌《Gemuruh Jiwa》、印度电影《3 Idiots》的歌曲以及韩国歌曲《Fantastic Baby》。我个人喜欢前面三首,但《Fantastic Baby》给我的感觉是怪怪的…… 

不过,论整晚的演奏歌曲,我最喜欢的歌曲是《如燕》,透过华乐演奏出来的《如燕》有种淡淡的忧伤…… 


最后一首歌《恋爱ING》很惊喜!原来华乐也可以玩摇滚、俏皮的歌曲,其中安排几个人在演奏时冒出来,分别高举‘L’、‘O’、‘V’、‘E’的字牌,有种现场求婚的感觉,感觉很可爱。


安哥曲是《约定》,华乐演奏配上感性的歌声,现场气氛立刻步入高潮,只见观众也跟着唱了起来,还高举自制的荧光棒,伴随音乐摆动…… 


这些自制的荧光棒是不是很可爱咧~ 

演奏会结束,礼堂的等亮了…… 我隐隐约约在人来人往中看到了伟健的身影,可是当我走过去时,他已经消失无踪……


是错觉吗?其实见到他我想跟他说,今晚的演奏会很精彩……


我们这一家难得聚在一起,当然要来一张家庭照啦~ 2012年的合照,右起: 大三的才子学长,我大三的超级学姐,我大二的直属学姐,还有大一的我,以及我的…………


实际上,左起:我大二的Hyper Junior, 已经大五的我,我大六的直属学姐,我大七的超级学姐,以及大七的才子学长,这是2016年的合照了……

记者、音乐家、企业家、老师~ 齐聚一堂,就在这一家。


可是,晓欣学姐说的,请我们吃Jogoya的约定,何时才能兑现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