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September 2016

我爱单眼皮


《달의 연인-보보경심 : 려   步步惊心:丽》热播中,男主角和男配角几乎都是单眼皮帅哥咧,我想我又要韩剧中毒了……

有位单眼皮的男性朋友经常这样问我:“单眼皮的男生眼睛太小了,他们看不到这个世界有多大的,做么你还是这么喜欢单眼皮?”

其实,我自己也不懂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我出生的年代,大眼睛是王道,可我对单眼皮以及咪咪眼十分着迷,我也不懂为什么,或许是因为我的家族都是大眼睛的关系吧……

很多朋友以为我是因为受二十一初韩风吹袭的影响,才开始对单眼皮有所着迷,可是仔细回想,也不是这么一回事……



以前港剧辉煌的年代,我就已经非常喜欢单眼皮了,还记得小学时期的《烈火雄心》,身边的同学都很迷恋剧中的黑马王子-古天乐,可是我却对剧中的王喜情有独钟;后来的《澳门街》,你我都为张智霖饰演的文初哥哥,一直没法和佘诗曼饰演的祝君好在一起而可惜,可是镜头一转向马浚伟饰演的司徒来信,我对文初哥哥的支持也跟着转了……


 古天乐与王喜
王喜与关咏荷


 祝君好与文初哥哥
右上角是司徒来信

然后,《还珠格格》的播出,让人开始留意大陆连续剧,当时大家都觉得饰演还珠格格赵薇,眼睛又大又可爱,可我怎都觉得她眼睛太大了,总是喜欢留意那位眼睛小一点,鲜少被人谈论,周杰饰演的尔康……



后来吹起东洋风,日本的男星,个个眼睛都大大的,好像眼睛小的就别想当明星那样…… 那时让女生很着迷的日本男神,就包括福山雅治、竹野内丰、木村拓哉、金城武…… 可是我最喜欢的始终还是他们之中,眼睛比较小的,饰演麻辣老师反町隆史……




……就算《Pokemon》里头,AshPikachu、Bublesaur、ChamainderSquartle很强大,我还是忍不住注意他身旁的那个Brock……



再后来,我踏入少女时代,台湾偶像剧红了起来,不过对我而言,偶像剧就是要看偶像,所以只要有S.H.E的偶像剧我都看,还记得她们的第一部偶像剧《蔷薇之恋》,男主角明明是大眼睛的王志伟,可是我却一直着迷于第二男主角郑元畅……



……后来,台湾偶像剧就有越来越多的单眼皮男星演出了,就连原本喜欢把帽子拉低低,仿佛不想让人看到他那双眯眯眼的周杰伦,也把帽子给拿走,帅气地抬起头唱歌来……




过后,韩风就吹来了,而且还越吹越猛,男星的眼睛一个比一个小,根本就是把单眼皮带入主流的年代,《冬季恋歌》朴龙河(我不明白为何大家迷恋裴勇俊《蓝色生死恋》宋承宪、《红豆女之恋》金载沅和金来元、《天国的阶梯》权相佑、《大长今》池珍熙、《浪漫满屋》Rain、《对不起,我爱你》苏志燮、《一枝梅》李准基、《秘密花园》玄彬、《拥抱太阳的月亮》金秀贤、《来自星星的你》安宰贤、《未生》任时完姜河那《皮诺曹》李钟硕、《太阳的后裔》宋钟基……



……还有《Running Man》Gary金钟国……



……一部比一部着迷,一部比一部中毒……

…… 如今又来一部《步步惊心:丽》,三大男主角,三大王子的李准基、姜河那洪宗玄都是小眼睛帅哥,叫我如何不着迷啊?



不知不觉就这样为单眼皮小眼睛着迷了那么久……



……如今还是很着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