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February 2017

2017年小学同学聚会

Waze导航系统(GPS)终于可探索出陈美月老师位于16 Sierra的家,两年前我们来这里找老师的时候,导航系统完全派不上用场,我们得凭直觉去寻找老师的家,如今有导航系统,总算方便得多…… 

Err~ 我收回上一段话,我们因为使用Waze,绕了好几条街道,最后还是凭借两年前的记忆找到老师的家,看来GPS真的是Guna Pun Sesak的导航软件…… 




今天的小学同学聚会,除了有一如既往的我和凯盈,还有颖薇丽霞~ 除了我们四个以外,还有两个男同学比我们提早到老师家,他们就是久违的嘉豪运泰,最后一次见到他们是在2011年杪,锡荣的丧礼…… 


原本还有去年因睡不醒而错过聚会的陆家振,可惜今天他病倒了,所以今天也没来成…… 不过,今天的聚会还是有六个人,是继2014年的10人以后,最多人出席的一次。


两年不见老师,老师还是一副老样子…… 


“报上名字来。” 


“你们是哪一年小学毕业的啊?”


“XX最近怎样了,你们还保持联络吗?”


陈老师,XX不是我们的同学,我们不认识他……”


很多时候,陈老师的反应多少都让我们很失望,但老师总是安慰我们:


“老师知道你们都是我的学生,只是一时叫不出名字,想不起你们哪一年毕业而已,你们的班还有谁?”


…… 好了,我们就不继续让老师伤脑筋了,于是丽霞就开启面子书,向老师展示我们六年级的班级照,那是十四年前的照片了…… 




佩诗最容易认出来。”


“这位高高的叫杨什么了啊?”


杨伟鸿。”


“这个是张国华。”


“老师,张国华应该会是我们6S班第一个派喜帖的人,他前阵子求婚成功了~”


……其实,我们还有一个同学 – 凯信已经结婚,而且今年年中就会当爸爸了,只是他在五年级的时候转校了,过后又移民去了美国,所以我们也无从请到他过来,我们和他最后一次见面,也是2010年,他刚巧回来探亲的那个圣诞假期……





“这个面子书名字叫Kah Hoe Cheng的是谁来的?” 我们全部指着嘉豪,然后笑了起来……”




班级照里头,陈老师唯一一眼就可以认出来的,其实都是坐在她旁边的其他老师…… 


“教你们的老师大致上都退休了,教你们马来文的吴春佑老师退休了,教你们英文的张春明老师也退休了,叫你们科学的钟美玉老师也是退休了,教你们地方研究的胡景妹老师也在三年前退休了,她患上了癌症,末期…… ”


原本欢愉的气氛顿时沉重了起来…… 


胡景妹老师,在我们母校服务长达三十五年,目前是在母校服务最久的教职员。她是我三年级的数学老师,六年级的地方研究老师,地方研究是我小学时期最喜欢的科目,而且我这一科的考试分数从来也没低过九十分。


虽然地方研究是我最喜欢的科目,但我对这名教过我地方研究的胡老师,没有太多的记忆,只记得她个子高高的,虽然经常骂我们,但她很少鞭打我们,所以上她的课比较轻松,因为胡老师并不可怕,而且不是UPSR的考试科目的地方研究也让我暂且忘记UPSR的压力。


自从小学毕业后,我就没有跟胡老师联络了,但是今天听到她患癌的消息,还是很震惊,很难受~


 “你们年轻人在拼事业的时候,也要记得照顾身体,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了……”


之前才像朋友一样跟我们闲聊的陈老师,一瞬间变成了不断叮嘱的妈妈…… 


陈老师也悄悄地告诉我们,她也打算提早退休,看来那些教过我们的小学老师都离开了母校……


时光的流逝带来无数的离别,它们带走无数的人、事和物……


三年级的时候,陪我们度过一、二年级的食堂被拆除了;二十世纪和九十年代也向我们说Bye Bye了……


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有两名同学转学了……


六年级的时候,我们的小学时光结束了……




18岁再次回到母校的时候,我们一、二和三年级就读的课室已经消失了……




20岁那一年,三年级的班长连一句道别都没说,就离开了我们……



如今,当年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都一个个退休了……


然而,那些再也无法回去的过去,那
一次又一次让你感叹、流泪的离别,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后,如今都成了让你感恩、微笑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