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rch 2017

第12届博大新春文化大汇演 PAP 2017


‘熙杰·忆’是今届博大新春文化大汇演(PAP)的主题,坦白说,这个主题和上一届的《旭·思异一样相当深奥……

不过,那个‘忆’字和阿拉伯数字的12,确实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所以我知道那个‘忆’字也寓意第12届博大新春大汇演的“12”。一年一度的PAP,今年我一样也没有错过……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陌生的脸孔更多了,在门口等待进场的时候,没有一个认识的人可以打招呼……


其实,我们第八届PAP的主席团,除了我以外,还有约好了的凯熙,以及年年都不缺席的润霖Steven,可是因为我下班过来迟了,必须等待开场仪式结束后才能进去……


待我进到大礼堂的时候,所有的灯是打在舞台上,观众席是暗的,所以我只找到了跟润霖Steven分开坐的凯熙……


我的迟到让我轻松地skip掉那些拖延时间的抽奖游戏,却也让我错过了见到第八届PAP的战友,还真叫我悲喜交错啊~ 可是,我努力Skip掉的那十年如一日的开场仪式却没有成功……



 跟以往相比,今年坐的位子有点后……

在多媒体短片的环节后,期待已久的重头舞台剧《冬雪一念》终于在晚上九点半引爆了!九点半才开始,看来今晚要看舞台剧看到物业十二点了……

《冬雪一念》的故事大致上讲述明朝时期,一间家道中落的小镖行 - 熙杰镖行,因为公主误打误撞地闯入而发生了变化,延伸出一段有笑有泪的故事……










 嗯~ 故事很长也很戏剧性,详细的故事我就不说啦……

……不知为何,看着看着,这部舞台剧让我想起大一时追看的《步步惊心》,虽然故事一点都不像……





《冬雪一念》起初还被我误以为是《一念冬雪》,因为它让我想起《步步惊心》的片头曲《一念执着》…… 好几首歌曲的风格也与《步步惊心》OST的风格相似……



甚至女主角-白无双公主的装扮也让我想起马尔泰·若曦,整部舞台剧很唯美……






白无双公主正是我们浪潮的新一代花旦 – 慧慈学妹,她是继第10届的《还我一晚三宝汤》,佩婷饰演的张晓青女鬼之后,又一名浪潮剧坊出身的PAP大汇演女主角~



除了慧慈学妹,舞台剧尽是陌生的学弟妹脸孔,但是看着看着还是有许多美好回忆涌现,而且我还察觉到这一届的PAP和我当总监的第8届PAP有很多相似之处……

第12届PAP是2013年第8届PAP以后,大汇演再一次落在三月天~





第12届PAP是2013年第8届PAP以后,舞台剧再一次走古装路线~





第12届博大新春文化大汇演于晚上十一点半圆满结束,感谢台前幕后,台上台下的学弟妹们,给我们带来如此愉快的夜晚!


PAP迈入第12届,我看了6届,心满意足了~  随着PAP结束,礼堂灯光也一个个亮了,熟悉的‘老人’一个个浮现眼前,包括稍早寻找的润霖Steven……


 G12 YB Khoo
第八届PAP主席团+第八届中华文化学会执委会 
找到润霖和Steven了~
UPM的老人家们~

不过,最大的惊喜莫过于这一群老人,虽然除了显龙学长以外,其他我都叫不出名字,但是除去我、Steven、润霖以及西装笔挺的今届主席,他们都是第1届到第7届的PAP主席团成员之一。



你看得出谁大谁小吗?看不出吧~ 这般学长还真的是Keep得很好,八十后和九十后,二字头和三字头混站在一起,都看不出年龄的差距啊!(是我这个小的要检讨一下吗?)


午夜十二点了,祝福我们2013/2014年度的中华主席-润霖生日快乐~


午夜时分,大家还在礼堂嘻嘻哈哈的,不舍得散去,我也一样,因为我今夜不回家~~~~ 我今晚会住在学记团的朋友-琳俐位于Sri Serdang的家……


琳俐没有出席PAP,出席的反而是她的屋友,也就是比我还要大两届的沛武学长,他可是几年来游走在PAP舞台中央和观众席的资深学长啊!由于擅长武术,他经常在舞台剧中饰演打手和军人。





不过,由于逗留在大礼堂太久了,我们都错过了最后一趟的巴士,只好夜间步行回家……




没想到离开大学校园超过两年,已经二十六岁的我,还可以像大一那样跟着学长爬校门跳出校园……


回忆满满的一个晚上,让我不禁在心中哼唱起大一时流行的《那些年》……“那天晚上满天星星,平行时空下的约定……”


哼唱完《那些年》不久,我们就抵达了目的地,见到许久不见的琳俐,我们聊了很多,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又聊到了凌晨2点多……




今早起身,回想昨晚观看的PAP还有半夜的瞎聊,像做梦一样不太实际,却也像时光倒带一样回到过去,晚上看演出和半夜瞎聊是我大学的‘夜生活’,自从工作以后,这些‘夜生活’都变得不太实际了……


不过,我还是愿意从一年365天里面,挪出一天过一过不实际的生活…… 2015年1月毕业后,我就决定每一届PAP回来,我要当一天的博大生……



 在Sri Serdang吃午餐,这里是Out Campus的人经常游荡的地方

2015年第10届,我是K16的大四生……(嗯~ 很正常)


2016年第11届,我是K17的大五生……(嗯~ 很正常的医学系最后一年生)




今年第12届,我是Out Campus的大六生……(延毕?你是想拿大学当小学的六年读吗?读到宿舍都不要收你了)


好吧,我明年还要继续延毕……


我之所以能过着这么不实际的一晚,还要谢谢琳俐的关照,这是自从2012年4月的学记团林明采访之旅后,我们再一次同一屋檐下~




琳俐,谢谢你让我住进你们家,让我这个大六生体验住Out Campus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