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May 2017

蜡烛燃尽了,在教师节倒数4天时


利面前不骄傲,赞扬声中不飘摇。”

这是您于2003年10月19日,在我们班的毕业刊留下的金玉良言,短短十四个字的良言,一直是我警惕自己的一句话……

翻了翻相册,我和您的合照大概就只有这一张班级照了……






您在三年级的时候教我数学,六年级的时候教我地方研究,这两科都是我的强项,所以我很确定我不会是令您头痛的学生~


不过我们这班上课时总是叽叽喳喳的,气得您总是说:“你们这一班学生太顽皮,太不听话了,我不要教你们了,我要转去我孩子的学校教书……”


您总爱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可您却成为了在母校服务最久的老师啊!到了我上了大学的2012年,在母校执教三十八年的您才荣休……




三十八年,那可是大半辈子的岁月……


常言道,老师好比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




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好不容易迎来退休享福日子的您,您的生命之火也烧到了尽头……


今年小学同学聚会,从高小级任老师得知您患了重病,让我震惊又心痛……


虽然得知您住进了临终关怀中心,但我还是抱着只要没有听闻您离去的消息,奇迹很可能就出现了……


偏偏,在教师节倒数四天的今天,蜡烛还是燃尽了……


敬爱的胡景妹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希望在天上的您可以听到我的祝福……


愿您一路好走,您的精神会永远活在光汉,活在我们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