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May 2017

《时代乐章》博大华乐演奏会

贞学妹,我的曾孙女再一次找上我,再一次邀我出席博大中华华乐演奏会,还表示这是她最后一次参与博大中华华乐演奏会了,我才发现一年又匆匆过去了,我的曾孙女也大三了……

……想到这一次也应该是慧贞学妹最后一次邀我出席了,明年应该不会有人再叫我去了,于是就买票出席了今晚的《时代乐章》华乐演奏会,不过,这一次我们这一家的学姐们都不得空,所以这一次只有我一个人来看我们的学妹演出。

一个月之后,我又回到博大一个月之后,我又回到博大大礼堂一年之后,我又回到博大中华华乐演奏会……

我以为这一次只身回到大学校园的我,又将再一次陷入那陌生的氛围,可是当我抵达领票处的时候,站在我旁边的竟然是大一那年,将华乐演奏会介绍给我,第一个邀我去华乐演奏会的朋友 – 伟健。虽然同期毕业的我们许久不见,但我们还是聊上了几句。

吸取PAP的教训,这一次我提早抵达,但除了伟健以外,我就再也没见到任何认识的老友……



……不过,我还是在演奏会开始前见上凯熙一面,自从他半工半读以后,我们没能像以前那样频密见面了,也是博大中华华乐团团员的他,也没空参加这一届的演出……我们之所以见面,全都是为了我的黑色吉他,就是因为他,我没能让Sungha Jung在我的吉他上留笔!



《时代乐章》华乐演奏会为博大中华华乐团的第十届演奏会,为了纪念迈入第十届演奏会以及成立第十个年头,博大中华华乐团稍早在面子书办了一场名为‘十年挑战 TEN YEARS CHALLENGE’的活动,该活动就是受标签的人,必须上载十年前或以上的照片到面子书,最受欢迎的旧照片还将有机会赢取奖品。虽然我没有被标签,但受到活动的感染,我也在三天前放了我两岁的照片(二十年前的照片==)……



‘十年挑战 TEN YEARS CHALLENGE ’还真的是吸引不少参赛者,甚至还有一些校友参与其中……




庚凯庚凯虽然你今年没有坐在我前面,但是你依然在我的前面……

我以为“十年挑战 TEN YEARS CHALLENGE”的得奖者名单公布以后,演奏会就会马上开始,但我怎么也没有料到如今的演奏会竟然还有进场仪式,而且还有剪彩活动!真的觉得博大华乐演奏会的场面越来越大, 越来越隆重了~




演奏会在晚间9点20分正式开始,掀开序幕的第一首大合奏歌是中国著名管弦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



传统的中国华乐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结束后,紧接下来是艾娜教我唱的马来歌曲《Anak Kampung》。经过华乐的重新编曲,Anak Kampung变得别有一番的气质~



演出的曲目还有成龙金喜善合唱的中韩歌曲《美丽的神话》,这首歌和华乐搭配起来,根本就是璀璨的烟火,完美配合……


……然而,如果你问我全场最动听的歌曲是哪一首,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电影《搭错车》的主题曲《酒干倘卖无》。以华乐来呈现的《酒干倘卖无》,让我听出了耳油,甚至让我幻想出古装版《搭错车》的情节。



演奏会最后一首曲目是《东海渔歌》,这一首歌可说是当晚最有气势的一首歌。



安哥曲是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他们还邀来了音子工作坊的唱将 – 刘智晃到现场献唱,不过他感性的歌声不是让这首歌感动的唯一原因,这首歌之所以让现场观众感动,主要原因还是舞台旁边的多媒体视频,那是记载博大华乐团的成长,以及团员们的回忆的一系列画作,就连不是华乐团成员的我也深深地被感动~



演奏会结束后,我的电话响了……

“喂,你在哪里?我们见个面吧。”

是 PAP一定会见到的润霖,没想到又在华乐演奏会碰面了!不愧是一日为中华主席,终日为中华主席。



上一次碰面是他25岁的最后一天,今天碰面我已经26岁又一个星期了,26岁的我们还是要继续加油!

遇到润霖的同时,我也终于与一年不见的慧贞学妹重逢了,她跟我聊起最近忙论文和准备实习的状况,让我感叹岁月不留人……



……话说我在写毕业论文的时候,她刚进来大一,现在她已经在写毕业论文了,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啊?

她感叹:“学姐,今年已经是我最后一年参与了……”

我安慰:“怕什么?你还有一个大八的学长在。=D”

大八的学长就是我们的殖为学长。在这种到处被人叫“学姐”的场合,还可以叫一声“学长”实在太幸福了。


不过,到了大六的我才第一次看学长当指挥,真的有点惭愧,但我相信下一届我还会见到明年已经大九的学长,在台上闪闪发光。


殖为学长还向我介绍一名友族朋友 - Abu,细问之下才得知安歌曲那些让人感动的画作,都是出自他的手笔。他在大学毕业前,也曾是华乐团的成员之一。看来今天有幸认识了一位和殖为学长一样既擅长华乐又擅长画画的才子学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