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une 2017

第12届海外华文书市

Bila Raya Menjelang,KL Menjadi Dhaka~ 每逢开斋节,吉隆坡市区都会涌现人山人海的孟加拉籍劳工,我不喜欢走在充满陌生感的吉隆坡,所以都会避免在开斋节到吉隆坡市走走,可是自从工作以后,开斋节变成了你约朋友的‘吉日’,因为这是几乎每个人有的公假,你不趁这个年中的‘吉日’约,下一个‘吉日’可能就要等到国庆日,而我在‘吉日’休假的几率一般都不高,所以很多时候你约到了日期,约到了要约的人,剩下的你都不会再多想了……

今年难得开斋节有休息,虽然很想在家休息,但想到已有两年没有逛海外华文书市,然后又想到为期10天的书市,我仅在前天、昨天和今天开斋节休息,所以窝在家里两天后,今天我还是去了一趟今届的海外华文书市。



这一次的海外书市,约了大半年不见的碧玲学姐,上一次见面是在传钦学姐的婚礼,如今人家已经是准妈妈了咯~

碧玲学姐一进到书市,就买了好几本小说,恰巧的是,他所买下的小说的作者也在现场呢


其实,我很佩服学姐的阅读能力,我呀自从工作以后,看书的劲儿大不如前,与其说我忙到没有力气阅读,很多时候我觉得是我自己越来越懒了……

现在逛书展也没有以前那样冲动了,因为我清楚知道自己阅读的数量不胜当年,所以写了一张书目不多的购书清单:


1. 朴研美《为了活下去》
2. 林奕含《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3. 约瑟夫,子非鱼《分开后,我们还是在一起》

以前可以买到三十本的我,现在竟然只买三本……

不过,你以为在人山人海,书山书海的书市买三本书很容易吗? 第一本、朴研美《为了活下去》,虽然很快就被我找到,可是我也是千辛万苦的挤过去才买到的……



第二本、《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这一本就悲剧了……

挤在茫茫人海中,在茫茫书海中翻找不果,于是急忙地叫住一名从我面前走过的服务员,想让他帮我找书,结果他没听到,匆匆忙忙地往前走,我也不死心地跟了上去……

不久,服务员停了下脚步,将手中的书本交给一名女生:“小姐,你找的是这一本书吗?”

女生欢喜地点头。

“这真的是最后最后最后一本了。”服务员擦着汗说。女生轻轻地擦了擦书本的封面,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而那本书就是我找了一整天的《房思琪的初恋乐园》……(T___________T)

♫~~~亲爱的你多么幸运,书海中能够遇见它~~~♫♫

第三本、《分开后,我们还是在一起》这一本,我和碧玲学姐都在找,因为作者约瑟夫其实就是我们的学长-凯胜学长。还好这本书不难找,只是没有见到凯胜学长本人,难免有些失落。凯胜学长的签书会其实是落在来临的星期五,偏偏我们俩都没办法出席。



没办法在签书会跟凯胜学长合照,就只好跟他的海报合照~ 祝福学长新书大卖!



买了《为了活下去》和《分开后,我们还是在一起》以后,就只剩下毫无目标地乱逛一场,可是没有多久,走到第一展览厅时,我好奇地瞄了一眼主舞台,看看舞台上是哪位作家的交流会,结果发现台上那位竟然是演员-张爵西……



好奇地我直接走进去看,才发现她不是以演员的身份站在这个舞台上,而是以导演的身份站在这个舞台上宣传她导的最新电影《我来自纽约2:当我们在一起,除了她以外,台上还有该电影的编剧、主要演员还有电影主题曲的演唱歌手…… 啊!这是一场电影宣传会+小说签书会,因为这一部电影还推出了电影小说。


我去年就看过《我来自纽约》这是一部温馨感人的电影,我是非常期待即将上映的续集《我来自纽约2当我们在一起

不过,《我来自纽约 2当我们在一起的电影小说预先推出,可是最后我还是买了两集的小说,因为第一集好看,值得透过小说重温。



宣传会结束后,就是小说签书会,电影小说的作者、电影的编剧、张爵西导演、两位女主角 – 陈沁霖吴天瑜,甚至四年前和我同台合照过的宇田都在我的小说上签了名,还真叫我兴奋啊!

女导演、女童星、女演员…… 哎呀,我还不小心挡到了女歌手……
她们都是我国优秀的女艺人~
一起期待她们四人合作的《我来自纽约2:当我们在一起》吧

从舞台上下来,竟然还让我遇见有份参与制作《我来自纽约2:当我们在一起》的浪人 - 晓涵我们一起去看浪潮小品《黑色象牙塔》的时候,她已经跟我说过她是《我来自纽约2:当我们在一起电影的工作人员之一,只是我还是没有想到今天会在这里遇见她,真心觉得最近和潮女时代的成员特别有缘分



原以为我的小背包就足以放入我今天所买的书本,没想到最后还是提了一袋子的书回家……



今年虽然不至于像去年那样错过海外书市,但却注定要错过学长的签书会和九把刀的分享会,可是又预想不到地混进了我有兴趣的签书会和分享会……



收获满满的,总算弥补一些小缺憾。

我今届海外书市书目中的《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为了活下去》都是女性的故事,也就是说故事是以女性为第一人称的角度来叙事,但翻阅了数页的《分开后,我们还是在一起》后,我才发现这也是一个以女性为第一人称的角度来叙事的小说。凯胜学长竟然写了女性的故事?我还得再翻多几页小说来说服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