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uly 2017

双溪毛糯-加影线捷运逍遥游之西北区

170717双溪毛糯-加影线捷运(MRT)全线开通……

170727,我展开了双溪毛糯-加影线捷运逍遥游……

不过要在一天内完成全程51公里的捷运逍遥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于是我把整个逍遥游分成西北区、中区和东南区三个阶段进行……

西北区的捷运逍遥游,有初中朋友Nathelie与我同行,Nathelie是一名美食摄影师,实习的时候还当过美食记者,所以美食绝对不会在这一趟旅程中漏掉……


第一站,我跟随Nathelie来到了不懂是什么地方的Surian站…… 



离开了车站以后,看到了Sunway Giza我才终于想起三年前,我和浪潮的朋友到访过这里,这是一个有我和浪人们的回忆的地方……


Nathelie没有带我进去Sunway Giza用餐,而是带我到比较新的Sunway Nexis用餐。原以为在这看似高档的美食中心用餐会很昂贵,然而Nathelie带我光顾的Ziffy Café,午餐套餐只需RM19.80,他们的套餐一共有四种选择,套餐里头有主餐、饮料和甜品,我们以为食物会很小份,于是点多了一盘包子,结果一起来的时候,我们立即后悔了…… 






饱饱一顿午餐后,Nathelie带着我继续‘寻宝’,绕了几个巷子,我们终于来到了她大力推荐,全马最大型的各国进口零食连锁店 - 米克斯(Mix.com.my),其中就以台湾、中国、韩国、日本和泰国的食品最多。身为精灵宝可梦GO玩家Nathelie,立即被冰箱里那些神奇宝贝的饮料给吸引,而我虽然很哈韩,但最终都没买到任何韩国食品,因为还是觉得有点贵,最后只挑了一罐以前在大学泡图书馆时饮用的中国饮品‘营养快线’,选了自己未曾尝过的红枣口味酸奶饮品…… 



离开了米克斯,我们再一次搭上捷运北上,往最北的双溪毛糯站前进,一路上好多空荡荡的地,让人有一种渐渐远离城市的感觉…… 





没有多久,我们就抵达了双溪毛糯站…… 




这也意味着我把双溪毛糯-加影线捷运的西北区给搭遍了!从双溪毛糯捷运站望出去,只看到每年新年会经过的南北大道,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东西好看了…… 



可是来到双溪毛糯站,我还是想起住在这里的俊亨,五年前的我们还约好了要搭捷运互相光顾彼此的家…… 现在好想见他,好想打个电话给他,可是现在是星期四下午…… 

下一个新年吧,这个五年前的约定或许会成真…… 


我们在双溪毛糯捷运站逗留了大概十分钟后,就搭捷运离开了。我开了我刚刚买的红枣口味酸奶饮品饮用,味道竟然是预想不到的惊喜!这感觉好像是同时喝着我最爱的糖水和酸奶~ 




车窗外的风景也有预想不到的惊喜,难得搭捷运还可以看到搭长途火车才会看到的大自然美景~




当捷运进入白沙罗镇的时候,车窗外的风景,渐渐地越来越多高楼大厦,最绿意盎然的地方也不过是高尔夫球场…… 



当你看到国会大厦的时候,就代表捷运又要进入了隧道…… 



据说每一个地下的捷运站都有各自的主题,于是我和Nathelie就决定去探索每一个地下捷运站,我们skip了我每天会去的Muzium Negara站,以及我迟早会光顾的Pasar Seni站Merdeka站后,我们来到了红彤彤的Bukit Bintang站,刚好Bukit Bintang站出去,有Nathelie推荐的雪糕店……




不过这家店的雪糕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吃,我还是喜欢去年跟Jin Keng光顾的,时代广场底楼那一家Honeytree雪糕店的雪糕,价钱差不多一样,可是Honeytree的好吃得要命,可惜那家店已经关了=( 


叫我怀念的Honeytree的雪糕

吃过了雪糕,我们又回到捷运,继续探索下一个地下捷运站 - Tun Razak Exchange,这一个站的主题颜色是深蓝色。不过从这个站出去,确实冷冷清清的路边,还有那座尚未竣工的TRX大楼…… 




唉~ 就拍几张到此一游,到此留下脚印的照片好了…… 

 Nathelie和未完工的TRX大楼合作

我则在TRX的捷运站拍照

下一站是可以去到蕉赖三家最新的购物商场- Sunway Velocity、MyTown和Ikea CherasCochrane站,这一站的主题颜色也是Sunway Velocity的主题颜色 – 亮橙色。

可是离开了这个站,我们才发现我们根本到不了Sunway Velocity,因为那座衔接的桥梁还没有竣工,而就在眼前的MyTownIkea,竟然是要跨过那道车水马龙的大马车路才能抵达,根本没有什么传说中的隧道…… 

虽然对整个Cochrane站的构造有些失望,但从未光顾MyTownIkea Cheras的我们还是走了过去一探究竟……


My Town 
Ikea Cheras

今天逍遥游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同样是地下捷运站的Maluri站。我一直以为这个站有通往Sunway Velocity的地下隧道,没想到最靠近这个站的购物商场竟然是那家古老的购物商场- Aeon Maluri,至于Sunway Velocity,你得走一段路才能抵达哦。Sunway Velocity 大概也估算到人们会埋怨要走一段路才能抵达,所以走道一路上都有宣扬走路益处的资讯牌。

不过,走了那么多的我们还是累垮了,以为可以坐在Caffé BeneBingsu解渴,结果竟然让我们遇上Caffe Bene的草莓Bingsu卖断货的情况,今天只是星期四咧,有没有这么夸张哦?

最后,我们去到了Dubuyo韩国餐厅,只为吃一碗绿茶Bingsu,预想不到的是,这里甜中带苦的绿茶Bingsu,竟然比Caffe Bene绿茶Bingsu还要好吃!



吃过了Bingsu以后,我们今天双溪毛糯-加影线捷运西北区逍遥游也就告一段落了…… 在分开以前,我和Nathelie约好了下一次再去吃今天没有吃到草莓Bings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