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September 2017

忆起度过的美好

识来自砂拉越沙巴的朋友,是我参加国民服务一大的福分,虽然我们当初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三个月,但是不少在分开以后还维持良好的联系,直至后来几年更成为我赴沙巴砂拉越旅行的动力。



不少朋友都知道我因为国民服务的关系,有很多沙巴砂拉越的朋友,然而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其实我最早结识的国民服务朋友,其实都不是沙巴砂拉越人,除了来自莎亚南Shaunie以外,我最早认识的,也是后来在国民服务营内非常要好的,都是来自巴生的朋友,一位洋娃娃般可爱的嫣凌,另一位则是认真独立的微淋国民服务的第一个晚餐,我们就坐在一起享用了。不少朋友因为升学都提早离开了,但我们仨是留到国民服务最后一天的患难之交。尽管我们不同Kompeni和宿舍,但我何他们的感情和大部分Kompeni和舍友还要好,或许是因为我们都很投缘吧……




微淋跟我尤其要好,因为我们在很多国民服务的课程中,都被安排在同一班上课,其中Program Integrasi课程更让我们升格为‘母女’……


因为Program Integrasi的“一场婚礼”,我和她成了母女……




从此以后,她就像我营里的妈妈,每天叮嘱我要吃饱一点,睡好一点,用功一点……




国民服务结束后,我和微淋就没有什么见面了,毕竟巴生吉隆坡的距离还挺远的,不过,由于我们都念中六,休假的时间几乎都一样,所以空闲的时候我们还是有透过书信联络……


我和微淋国民服务结业后的机遇也很相似,我们各自就读中六,各自在2010年考了STPM,各自都在2011年成功进入国立大学,各自也在2015年大学毕业。期间,虽然我们就读不同的大学,但是因为我们的大学是好邻居的关系,一年里面会我们会见上一、两次所以大学期间可说是我们最频密见面的时期……




更巧的是,在大学期间和我频频参活动,感情很不错的德伟,竟然还是微淋的中六朋友,你说我们之间的缘分是不是很微妙?



德伟和我

不过,大学毕业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直到上个月,在社交媒体沉寂已久的她,透过面子书联络我,成就了今天这一个难得的聚餐……




今午见到她的那一刻,虽然我一脸就认出了她,但真心觉得她越来越有女人味了,话说入营的时候,我们是蓄了一头短发的哥儿们呢!


四张照片,八年友情……
这四张照片,不仅记录了我们的成长史,
还彰显了手机摄影技术的演变史!

虽然离开国民服务营以后,我们就不曾坐在一起吃午餐了,如今时隔八年再坐在一起吃午餐,我们还是像当年那样,边吃边聊我们的朋友,只是聊着聊着,才发现我眼前的这位国民服务妈妈竟然患有严重记忆衰退症,翻着一大堆的旧照片,竟然叫不出好几个老友的名字……

但以前整天跟我们黏在一起的嫣凌,是我们都不曾忘记的朋友,我一直以为她们会因为住在巴生而常常见面,事实上在国民服务以后,微淋再也没有见过嫣凌,因此约她出来也成了我们接下来聚会的目标……


其实,微淋现在也没怎么留在巴生了,上了大学后,她就住在万宜的大学宿舍;工作以后,她就住在吉隆坡了……


“我的家靠近Awam Besar LRT站,下次你可以搭lrt来找我哦!”


(^————^)




她羡慕我成为一名记者,到处伸张正义,我说我只是一个到处听故事的人……

我崇拜她在医院的工作,挽救无数生命,她说她只是医院的里头的小角色……


当年分离的时候,我们都相信下一次见面,我们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我们为了考进国立大学,在中六拼了命的读书……


我们为了让自己在求职的时候比较吃香,在大学拼了命的活跃于各种活动……


可是踏入职场,才发现职场的生活是超乎想象的……


看来行行都有本难念的经……


这几年在职场跌跌撞撞以后,我们才发现我们有多么美好的十八岁……


十八岁那一年,我们真的交了很多很棒的朋友……


十八岁那一年,我们真的度过了很多很棒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