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September 2017

博大学记团化为历史,我们的故事成为回忆

2017/2018学年开始了,又有新一批大一生进来了,我也升上了大七,哈哈~ XD

其实我两年前已经毕业了啦,但我依然很好奇新一批大一生会是怎样的,我们直属这一家的大一学弟或学妹会是谁……

所以趁今天没有上班,我就决定上面子书问一问学弟妹,结果还没问到,却看到了晴天霹雳的消息……

博大中华文化学会宣布关闭博大中华学记团……

其实我早有预感学记团有一天会走入历史了,但面对这一天的到来,我还是难掩失落和难过……

我登出面子书,电脑的Wallpaper Slideshow却出现了以前和学记团一起拍的照片,那段在学记团的日子也渐渐浮现脑海……



…… 其实,我很多的第一次都献给了博大学记团……

…… 学记团是我初入博大时,第一个参加的课外活动,浪潮剧坊是在我加入学记团一个星期以后才加入的……


我第一个学记例常所玩的游戏

…… 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采访,就是学记团派我去的第11届马大灯笼节,那也是我第一次去看马大灯笼节……



…… 我第一次去彭亨林明,是学记团主办的2天1夜林明采访之旅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云海……



…… 我第一次参加中华改选,是学记安排我做代表的,当时同样来自学记团的候选人 - 嘉慧学姐的附议人就是我……



…… 我的第一个烧烤火锅,就是和学记团一起去吃的,在这之前我只吃过普通的火锅……



…… 我第一个登上大舞台的剧作,是为学记和浪潮中华之夜的表演而写的,刚巧我是学记团的学记,也是浪潮剧坊的浪人……



…… 我第一次放孔明灯许愿,现场见证的都是学记团的伙伴,虽然孔明灯上的愿望至今都没有实现……





…… 我第一次去雪兰莪适耕庄,是学记团主办的鱼米之乡2天1夜游那也是我第一次赤脚赤脚走稻田……




……我大学生涯中的第一个BBQ,是和学记团一起去吃的,然后三天后我又和《悲惨世界》的演员们吃大学生涯中的第二个BBQ……




……我第一次下跪鲜花,就是在学记团学长 – 官鸿学长的毕业典礼,虽然朋友都说我的跪姿很奇怪……



……我第一次参访报社,也是跟学记团一起去的,当时我还发问了一大堆有关实习的问题,但是最后却没有到那里实习……



…… 我第一次学习剪纸艺术,是学记团开办的剪纸班,虽然毕业以后我并没有学以致用……



…… 我第一次出外拍,就是学记团摄影组组长办的布城外拍游,组长拍了很多漂亮的夜景照片,我只拍了讽刺MH370的和为MH370祈福的照片……




我的作品

…… 我和学记团真的有太多难忘的第一次……

…… 虽然我们在博大中华文化学会的十大文化班里面,是属于小众的文化班,但因为有健翔班长、嘉慧副班长、熙渝学姐以明权学长这三位十分活跃和积极的学记学长姐,我们在学记团里度过了无数个欢乐的日子……



…… 只可惜有他们的六个学期,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尾声……

…… 不知不觉他们一个个都披上了红色毕业袍戴上了四方帽展翅高飞去了……




送别了他们,我也进入了大学生涯的最后阶段,写毕业论文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但我依旧愿意腾出时间出席学记团的例常,支持学弟妹们所办的活动,就像那些已毕业的学长姐们,在大三和大四的时候也愿意腾出时间支持我们学弟妹所办的例常和活动一样……

2015年我毕业了,但跟我交情较好的中文组学弟妹刚好活跃于学记团,所以我跟学记团依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络,他们得知我后来也成为真正的记者后,更邀请我到学记的例常办分享会,但因为我时间上配合不到,所以这个分享会也只能延期……

没想到延着延着,却成了遗憾……



新学年的开始,一个时代的结束……

2006-2017,博大学记团从此走入历史……

“学习新体验,用心记世界”的精神会永远活在我心中……

我第一次当记者,我的第一个采访都诞生于博大学记团,博大学记团确实铺开了我成为记者的道路……



进了博大学记团,我才发现在政府大学办一个华文学会是多么困难的事……

当了电视记者,我才发现在政府电视台做一个中文节目是多么艰辛的事……

但比后者幸运很多的是,我存在在博大学记团最辉煌灿烂的时代,我遇上了最好的领导和
最好的团队,虽然成员不多,但大家都是充满热血……


我会带着博大学记团这一份热血,去应对现今这冰冷孤独的记者工作……

再见博大学记团,感谢一路有你……

我为自己身为博大学记团的一份子感到骄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