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December 2017

2017年的最后三个节日

督徒会大势庆祝平安夜和圣诞节,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据说冬至也是华夏民族的大日子,《清嘉录》甚至有“冬至大如年”之说,只是近代的人们已经不大重视这个节日了,我就是一个例子。

自从当了记者以后,冬至、平安夜和圣诞节我都混在一起过,或是直接混着过。今年这三个节日落在我赶稿的日子,我也只想随便混着过,唯独不一样的是,因为早前比较得空的关系,我能赶在2017年结束以前,做了一件疯狂的事,那就是制作了这两份限量经典的年历,给两位大学好友 – 艾娜秀仪作圣诞礼物。



我超期待看到她们两个收到年历的反应~ 😁

Ok, 我有心情做两份圣诞礼物来庆祝平安夜和圣诞节,却没有什么心情做汤圆庆祝冬至,12月22日,我在加班中度过,眼看今年将会是第一年我没有做汤圆的冬至,没想到第二天我就被我实习时期的受访者 – Cecilia Raj拉出来做汤圆了,让我度过一个迟来却特别的冬至…… 

话说我们相约出来,是为了要做国民服务的采访视察,没想到她却约我到IQ70+马来西亚建安智障儿童家福协会来谈,然后还让我穿上久违的Loreng,做汤圆给弱势群体吃…… 



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但这一切也让我仿佛回到18岁国民服务时,进行Khidmat Komuniti的时候……

看着滚着的汤圆,感觉好疗愈~ 



虽然因为Cecilia误打误撞闯进了人身地不熟的PJ,却也意外地让我做了一件善事。


 首搭免付费的Bas Selangorku

老天爷今年特别怜惜我,看我忙到什么时间吃汤圆,于是安排一个人做汤圆给我吃…… 



去年,他只是个帮我搓汤圆的小助手;今年,他亲自煮了新口味的汤圆给我,真的是太感动了~~

凯熙,看到你青出于蓝实在太感动了,谢谢你的汤圆,还有额外附送的玉蜀黍糕…… 



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见面,也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最后一次见面应该是半年前的《时代乐章》博大华乐演奏会,最后一次一起吃饭应该是年头农历新年的事了……


 难得吃到好吃的台湾卤肉饭 

2017年对我们两个而言是很忙碌的一年,我们两个,一个忙着做电视节目,一个忙着上电视节目,没有办法再像求学时期那样冬至、平安、圣诞一个个过……



……于是,我们各自做了冬至的汤圆,把它当成圣诞的礼物交换,庆祝这一年一度的平安夜……



……迟到的汤圆,自然是少了冬至的气氛,但这一碗汤圆,却给我这个经常忙到没天没夜,对佳节冷感的人有了节庆的暖意,吃着他的汤圆,想起了大学时期,冬至只会向我要汤圆的他,真没想到今天竟然会吃到他亲手做的汤圆……


20132014的新年大合照

我们一直都是会一起过农历新年的朋友,如今回首,这些年其实我们也一起度过了不少冬至……



有一种朋友叫一起过节的朋友,凯熙就是这样的一个朋友……

今年的圣诞节虽然忙着赶稿,但不至于一定要到公司赶工…… 

2017年结束以前,发现有一个小小愿望实现了……


Off day on public holiday 2017 checklist:
Chinese New Year   : Checked
Deepavali               : Checked
Christmas               : Checked

或许你会觉得这样的愿望很好笑,对其他人而言,这个是理所当然的,根本称不上是什么愿望,但这对像我这样的媒体工作者,是一个奢侈的愿望,今年总算实现了……

……矛盾的是,我其实很怕公假出门,我有人潮恐惧症……

……矛盾的是,我还是出门了,约了我的最佳旅伴 – 秀仪,她和我一样有人潮恐惧症,所以我们约在比较小型的商场,也就是我们都熟悉的老地方-蕉赖利双广场……




回顾过去的这一年,我这个最佳旅伴今年可是陪我实现了好几个愿望呢,她陪我去了美里征服了尼亚国家公园陪我到汶莱找我国民服务的好友……


走到第三天,走到汶莱,我们才舍得拍一张合照XD

…… 从大学起到今天,我们一起游了国内十个州属,一个直辖区,以及一次国外旅行,正好筹足了十二个地方的照片做一个《2018年年历之那些年留下的足迹》给她,哈哈~ XD

没想到她也特地准备了一份圣诞礼物给我 – 一本记事本…… 



秀仪,这是给我写游记的吗?你是希望我明年去更多地方,还是写更长的游记呢?哈哈~ XD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啦,我亲爱的旅伴~ 

这一篇明明要写我度过2017年最后三个节日的感想,却写成了2017年的回顾……

2017年终于要结束了,多几天就要迎来2018年的起点了……

我会在2017年的终点,做一个2017年的总回顾,给2017年画上句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