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16

逃离巴生谷都市之旅第二天 - 树·木

迪旺沙山脉,我来了!



昨天逃到布城赏花草以后,逃离巴生谷都市之旅今天继续,今天我要带书敬柳林这对‘古诗情侣’,逃到蒂迪旺沙山脉中的雨林走走,除了我们仨,还有书敬在吉隆坡读书的小弟加入。

今天早上八点就来到成功时代广场,在等待在亚罗街酒店准备的其余三人,我还是先填饱这空了一晚的肚子……

由于太饿了,点这个点那个的,RM34就这样走了,这是我吃过最贵的早餐了,还有我的减肥…… (撞墙中~)



吃过了早餐,与柳林书敬两兄弟会面,早上9点半,我们正式出发到蒂迪旺沙山脉法国村日本村去。

彭亨州法国村日本村,按就是说我开车咯…… 不是,是最近才发现可以在成功时代广场购一日游的配套,此一日游的票涵盖来回交通以及法国村日本村的入门票,这一日游的配套价值为RM60一个成人…… 早知有这样的配套,大学时期我就多带几名朋友上山啦~



不过,其实我在大学时期,托朋友开车的福来过两次了,一次是跟浪人一伙20个人左右来,另一次是跟几个要好的同学,租了一辆车来到这里……




成功时代广场出发,到法国村日本村耗时一个小时,以为一下车就能吹到凉风的我,结果却被猛烈的太阳照到睁不开眼睛…… 这是我来过这么多次以来,最热的一次…… (>.<;)

……不过第一次来到这儿的其余三人不以为意,一下车就被美丽的风景给吸引了……


 黑天鹅,两年不见,别来无恙?

……柳林更是兴奋地向我们说:“这是我家后院,跟我来……” 哇~ 所以整个村子都是她的,那她不就是法国村公主咯~



慢着!那位穿红衣的是谁,竟敢大胆地向公主搭讪,国王不是下令说不允许公主跟平民相爱吗?这男士我没见过,一定是平民,我得查一查他的身世背景……



咦,公主呢?这男士竟然把公主变成另一个男士,他肯定不是平民那么简单,他会妖术,公主危险了!



啊!我看到公主,公主和那男士也看到我了,他们竟然牵手连城一个爱心,好闪啊~ 这是什么招术?



正当我要靠近之际,看清楚那男士长什么样子……



……他们又继续跑了…… 他们是想怎样?私奔到月球吗?





上楼梯又下楼梯的,到底想往哪里跑?



我看到了,他们竟然往钟楼高处跑,这一回我一定抓到他们……

终于被我发现了……



 Freeze!不要动,两位给我慢慢地转过来!





不是转过来对望,是转过来我这里……



被我逮到的公主和男士来一个最后的抱抱,在钟楼写上誓言后,他们就被逼要分开了……


…… 其实也不是什么最后的抱抱,我其实也不是国王派来的兵士或将军,我只是国王派来的跟拍记者而已,我拍了那男士的照任务就完成了,所以你们自由了……

……至于,国王会不会派兵捕捉他们,暂时还找不到人饰演兵士的角色,书敬的弟弟要演吗?XD 不过先感谢他客串=P

我就是死鬼爱编故事,爱演…… =P



不过,站在这钟楼顶层真的很凉爽,可能是站在高处,特别能感受到从蒂迪旺沙山脉丛林吹来的风……

好啦,下到来不要在玩什么故事了,认认真真地帮他们拍照吧~



走出法国村,他们俩似乎有点依依不舍呢……



其实,法国村外的风景也挺美的……




……尤其是哪一栋红色城堡,只可惜它只是一个长得像古堡的停车场而已,没有什么好逛的。




没关系,我们就到离这里在上一点的日本村……



与其像游客那样在日本村里走来走去的,不如入乡随俗,所以我们换上和服……



我们还到村子大佬的大屋子去做客…… はい~




过后,我们到另一间规模比较小的屋子去做客,可是那间屋子的门是在太小了,只能趴跪着进去,结果把屋主吓跑了……



我…… 我是人类啦,谁叫你们的门那么小?谁叫你们日本鬼片的鬼不是飘来飘去,而是爬来爬去的?



虽然这屋子有点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屋外还有个庭院,庭院有个大池塘……




可惜租借这些和服有时间限制,所以我们将和服归还后,继续慢慢地走到日本村的尽头……



然后从日本村走出,是一个空气新鲜的高山雨林,刮风时超凉爽~ (~.~)





不过,这不是一个好的预兆,下来到法国村,天空就开始下雨了……

…… 幸好该逛得地方都逛了,只欠还没吃午餐,竟然来到了法国村,就好好地享用法国餐吧~ 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我们享用午餐的当儿,竟然有一组人带着吉他和简单的敲击乐器,开始为每一桌食客唱起歌来,他们先以一首欢愉的《RIVERS OF BABYLON》热身……




叫人更兴奋的是,他们还过来问我们要听怎样的歌…… 想到来到充满欧洲风格的这里,于是就想听一些欧洲民谣之类的,所以我就点了意大利歌《O SOLO MIO》,结果难道他们了…… 但他们还是上网找歌词,然后把歌唱完,而且很好听!

书敬点歌的时候,他就点了《FLASHLIGHT》…… 在唱到副歌的时候,餐馆员工还特地配合这首歌把原本没开的小灯一次过亮起来!

Hmm~ 虽然这里的食物普通,昂贵又小份,但能听到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歌,还真的是享受。

午餐后,雨停了,离开餐厅的我们并没有继续到处乱逛,而是选择待在室内,坐在沙发上聊天……



朋友都说,我很会带雨,跟我出门都难逃淋雨…… 就算花了一个小时,来到了海拔这么高的这里,也躲不过淋雨的命运……

不过,我喜欢雨后被浓雾笼罩的这里,感受冷冷的空气,仿佛置身于迈入冬季的法国…… 如果我不是带雨,是带雪就好了……

下午四点,我们启程下山,回到首都吉隆坡……

书敬和柳林各自在晚上都会与朋友聚餐,所以今天的旅程就随着回到成功时代广场儿结束……

其实,我原本今晚也要跟PAP和浪潮的朋友见面的,但是换去了明天中午了……

书敬柳林明天将继续逃离都市,这一回不是看花草树木,而是逃到古城去…… 我选择不去,除了明天约了人,一方面觉得他们这一趟古城之旅,也是回到他们刚认识的地方之旅,我想他们有很多很多回忆要回味……

我还是戴上耳机,开启韩剧《太阳的后裔》的歌曲,搭上回家的巴士。话说最近在追这部韩剧时,看到里头的阿兵哥们,都会回忆起那些当兵的日子,七年过去了啊……



不过,为什么《太阳的后裔》里头的阿兵哥不是Botak Head的h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