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September 2016

搭轻快铁游巴生谷

接到Putra Height的轻快铁新路线在七月中运作的时候,我就想去搭一趟了,可是那时刚结束猫城热带雨林之旅回来后就开始忙碌,结果就把这个计划搁住了,直到今天休假再被我翻了出来……

…… 面子书的On This Day,连续两个星期都在提醒我两年前的这两个星期我在环游半岛,让我好想把工作丢下后,然后去流浪…… 






……可惜我现在已经抽不出两个星期的假期去流浪了,唯有趁今天的休假去乘搭两个月前完全竣工的轻快铁延长线流浪一番……


刚巧早前访问的受访者分别在Subang JayaPutra Heights,所以就趁这个机会去找他们…… 所以我的行程如下:


Gombak-Putra Heights: Pasar Seni > Subang Jaya > Putra Height

Sentul Timur- Putra Heights: Putra Heights>Plaza Rakyat

…… 起点是Pasar Seni 站, 终点是Plaza Rakyat,除了下Subang JayaPutra Heights去见受访者以外,其余的时间都坐在轻快铁上看风景……


…… 不懂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去年年头去韩国,在离开韩国的前一天,我独自乘搭2号线捷运,环游首尔看夜景……




难忘……




我们轻快铁的路线图变得好复杂…… 不过,我喜欢!


Pasar Seni站搭上了Gombak-Putra Heights的轻快铁,我的轻快铁巴生谷游也就正式开始了……




今天没有下雨,一路上有蓝天白云相伴…… 




……就这样,我顺利地抵达今天的第一站 – Subang Jaya 轻快铁站,准备去见一见我第一位受访者……




…… 从lrt站出来,还需要走10分钟的路才会抵达我受访者的办公室,幸亏今天没有下雨,所以走再远的路都不是问题……




……今天真的是流浪的好日子,天空真的好晴朗,好美丽~


这位受访者的办公室在第七楼,从阳台望出去,除了可以一览四周的办公大厦,还可以看到经常路过的联邦大道……




可是,你确定这是你受访者的办公室吗?那么多小房门,看起来更像公寓或酒店……




没错,这不是公寓,也不是酒店,这是办公室,这就是所谓的SoHo办公室,SoHo = Small Office Home Office…… 一开始我也误以为这里是公寓或酒店,来到这里我才明白~


好啦,让我给你们揭开我口中这位受访者的真面目吧…… 




Tada! 他是本地画家 – 钟惠业,还是认不出他是谁?那你看看他手中的画作,你就会想起他是谁…… 大学时期我也是只看到他的画作,如今终于看到画作背后的画家,有幸采访他,真的好开心~~








…… 访问他那天,我其实是紧张又兴奋的,毕竟从大一时就开始留意的画家就在我眼前!从大一时就开始留意的画家,现在就跟我面对面聊天!啊~~~




Ehem~ 摄影机在Roll着,我需要呈现我最专业的一面……




他的画作总是那么的触动人心,每一幅画似乎都承载着说不完的故事……





1966国产著名马来电影《Do Re Mi》
1974年成立的国油Petronas
1985年马来西亚第一辆国产车
1992年马来西亚勇夺汤姆斯杯
1995年建竣的吉隆坡塔... 

赏画归赏画,但我这个小粉丝未免太幸运了吧? 那天访问他,我已经觉得很幸运了,没想到今天我还会跟他一起午餐,一起聊聊各自对本地画家的看法…… 




午餐后,我们回到钟惠业的办公室…… 我很喜欢他这个像家又像画展的办公室,舒服得让我不想离去,但我还是得去下一站见我另一名受访者了…… 我依依不舍地说再见,钟惠业却希望我下次能带朋友上来看看画~ 好吧,下次带秀仪过来,这里有很多明信片,她肯定会喜欢……


话说我们一起环游半岛的时候,不知写了多少张的明信片呢!




离开钟惠业那舒服的办公室,我又冒着大太阳走到刚才的Subang Jaya 轻快铁站,准备去见第二位受访者…… 温暖的阳光照入轻快铁站,前方的楼梯仿佛天国的阶梯……




不过,在去见第二位受访者的途中,乌云好像短暂出现一会儿,过后又不翼而飞了……




第二位受访者也是一名画家,他的画室位于Putra Heights,Gombak-Putra Heights以及Sentul Timur- Putra Heights两个轻快铁相遇的地方……




不过,我与他见面的时间相当短,没能聊太多,也没有留下任何一张合照……


Hmm~ 就向大家展示他充满画作的画室…… 




究竟是谁的画室呢?好啦,我就不卖关子了…… 这些画作都是龚万辉的画作,是的,我口中的第二位受访者就是他…… 其实他不但是一名画家,还是一名作家,那天访问他,他还赠送我他最新的插画集《如光如影》呢!




龚万辉短暂会面后,我就搭上Sentul Timur- Putra Heights的轻快铁回吉隆坡市区,为今天的轻快铁巴生谷游画上句点。




途中,轻快铁延长线带我来到以前我几乎不可能来的蒲种……




蒲种离我家和工作的地方不是很远,但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


咦?那不是水上清真寺吗? 原来水上清真寺,不是亚庇才有的,蒲种就有一个了……




没想到今天化身为小背包旅客,坐上没有多少乘客的轻快铁,安静地看风景、游巴生谷也是可以如此地享受……




……不过,如果轻快铁可以直接开到我家,那就更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