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October 2016

一部创意电影,一个创意展览




萌!


你不觉得《STORK 送子鸟》电影海报中的动物都很萌,很可爱吗?


大部分人因为预告片的可爱宝宝进来看这部动画,而我纯粹是因为动物是主角进来看,这是我继《ZOOTOPIA 动物方城市》以及上个月看的《THE SECRET LIFE OF PETS 宠物当家》今年第三部以动物为主角的动画电影,如果加上新年期间看的《美人鱼》《送子鸟》就是第四部以动物为主题的电影了!鱼类、鸟类、哺乳类全有……


不过,我确实很喜欢看主角是动物的电影…… 


Sienz~ 今天公假还要上班,但是下了班还是要好好享受今天的公假,所以下班就跑到利双广场看电影了,一开始还不知道要看什么的,后来就被《送子鸟》的海报给吸引了,就走进去看这部电影……




《送子鸟》叙述很久以前曾经为人类递送宝宝的送子鸟公司Connerstore,在新的老板接手后改朝换代成为包裹快递员,生意好得不得了。快递一哥Junior在获得升职机会,条件是只要让唯一的人类员工,老是惹事生非的Tulip停职离开。Junior原本以为搞定Tulip准备升职,可是封闭已久的宝宝制造机竟然被Tulip意外启动,蹦出一个可爱的宝宝。Junior害怕被老板发现而影响升职机会,于是与Tulip私底下偷偷将宝宝送到目的地,没有递送宝宝经验的JuniorTulip,经历了一场冒险的递送宝宝之旅…… 




为什么宝宝制造机会突然蹦出这个宝宝呢?那是因为另一边厢的小男孩Nate,要求父母给他生一个弟弟,可忙于工作的父母对他的要求不以为意,于是他就寄信到送子鸟的办公室,要求一个弟弟,结果就意外启动了宝宝制造机…… 




其实,故事有一点复杂,建议还是自己去看会比较好…… 


一开始的我只是抱着童心未泯的心态去看这部《送子鸟》,可看到最后才发现这部可爱的动画电影,其实反映了现在社会普遍晚婚、生育率下降的问题。虽然电影没有交代Connerstore改朝换代的原因,但我个人认为,除了因为现代网购日渐发达,以及新老板脾性急功近利以外,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生育率下降了,导致送子鸟意兴阑珊而赞成公司转型为包裹快递公司。




此外,独生子Nate与忙碌父母那一家,也是现今社会低生育的最佳例子,看看我们身边的朋友,还有几个有一众兄弟姐妹的?看看我们身边的朋友,还有多少个会生超过两个孩子的?




……说到那么认真,我还需要澄清一下,送子鸟确实存在,但是送子鸟递送宝宝给人类这一点只是欧洲的一个传说,而《送子鸟》这部动画电影只是采用这个传说背景,编出一个符合现代社会的奇幻故事,可爱之余油富有创意,这也是我喜欢这部动画电影的原因之一……






不过,如果送子鸟递送宝宝这一件事是事实,我想同性恋的争议应该会少很多吧…… 


从电影院走出来,我在商场逛一逛,才发现这里多了一间艺术展览厅,所以就走进去看一看…… 


展览厅展示的是某一所艺术学院的学生作品,远远看没有什么特别,但是你站近一点,你会发现他们的创意……




这不是一张普通的Kertas Jawapan…… 



不过,如果我当年考试这样填答案,我会被老师追打…… 



展览厅里头,这一幅作品是我的最爱…… 



好吧,今天就以这个作为Quote of the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