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December 2016

过冬至式的平安夜,倒数圣诞节

‘晒汤圆晒汤圆,网友们的汤圆是圆又圆~’

前几天冬至,面子书都是汤圆的照片,网上的朋友都在晒自家的汤圆,而且一个比一个圆,以往我也爱做了汤圆就拍照放上网,可是今年冬至,我需要加班做剪接,别说做汤圆,就连吃汤圆的时间也没有,所以只能看着面子书过一个酸溜溜的冬至……


不过冬至毕竟也是我们华人一个重要的节日,所以我还是在冬至那天,透过Whatsapp给朋友们发了冬至祝福,结果在‘大学同学聚会日’的群组,出现了和我一样过着酸溜溜的冬至的静璇愉闰,我们三个都因为加班,没有时间吃汤圆…… 

“可是我想吃汤圆,有很多巧克力的汤圆~”愉闰还是在Whatsapp里嚷着…… 


有人说,最安静的时刻, 回忆总是最喧嚣,一个人在剪接室看着愉闰的信息, 霎那间,那些在大学期间一起吃巧克力汤圆的回忆,如同煮沸的汤圆从脑海深处滚了出来…… 









…… 那时候的我们,都不知那些一起搓汤圆、吃汤圆的日子会是那么少,如今我还真想要回到每个场景拨慢每只表……

于是,那个约出来一起搓汤圆的想法也就这样蹦了出来……

“哪里meet咧?”


“我看直接去你家好了……”


“但是我家太多人的话会妨碍到其他……”


“有什么地方可以建议?”


“去UPM d Sanggar 12~ ” 


……每次聊到聚会,大家总是沸沸扬扬地讨论着,可是来到聚会的今天,总是落到冷冷清清的结局…… 


静璇还是得加班,剩下我和愉闰,聚会又再一次变成约会,聚会地点也从原本计划的Sanggar 12变成愉闰家……


去年,我们一个两个都在家乡,因为距离的问题,难以相聚;今年,我们一个连个都在巴生谷了,但是因为各有各忙的关系,还是难以相聚;还有一个礼拜就明年,希望明年可以再相聚…… 


愉闰今天还得上班,所以得等到她下班才聚,我则比她幸运,连续一个星期的爆肝加班后,今天和明天我终于可以休息,我今天甚至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做汤圆给愉闰吃……


可惜中中午杀出一个凯熙,我被凯熙拉去陪他逛购物商场,他婆婆妈妈的购物,时间也不知不觉流走,等他载我回到家,可以悠闲做汤圆的时间自然也没有了…… 


Hmm~ 他既然那么得空,所以我就让他帮我做汤圆…… 




他嫌我家厨房的桌子太矮,椅子太矮,我家厨房的一切一切对他都太迷你~ 我的厨房从来没有像你这样身高190的人进来过嘛,paiseh lor~ 


这宽阔的背部……男人烹饪的背影真迷人…… 终于明白为何《宫:我的野蛮王妃》里面的申彩静,为何对李信王子烹饪的背影如此着迷……



可是那种感觉在他转过头来的过后,瞬间消失……


“我都说我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啦~ ”




就这样,我们不知不觉就做了很多很多的巧克力汤圆,多到足以让他拿一部分回去当饭后甜品~ 


我拿着煮好了的汤圆,以及做汤圆的材料去愉闰家,尽管一路上下着雨,但也遮蔽不了我去见她的喜悦,因为我们真的真的很久没有见面了…… 




……最雀跃的是,原本只是我和愉闰的Dating,因为美仪最后一分钟的出现,变成了我们三个的Mini Gathering,三个人的聚会~  




一个是四个月没见,一个十四个月没见……


愉闰今天下班的路上也不孤单,有我和美仪一直在她耳边叽叽喳喳,我们三个打从在捷运站见面,到搭上往愉闰家的巴士开始,就没完没了地聊着…… 


聊心事?聊烦恼?确实少不了,不过我们三个人聚在一起,上一秒互相倾诉,下一秒互相吐槽,这就是我们的相处方式,从大学时期到现在都未曾改变…… 




尽管愉闰的包租公包租婆已经出门,家里只有我们三个忙着搓汤圆的人,但是我们的笑声还是填满了整个屋子……


我跟愉闰说,我想过一个可以堆雪人的白色圣诞,于是我们就开始堆出这个笑到下巴都掉下来的雪人,然后我们自己也笑到下巴差一点掉下来…… 




我们这几个二十五岁的大小孩,为自己暂时逃出了名为日常的监牢大笑,完全忘了要长大,忘了要变老…… 


我很喜欢冬至,我喜欢冬至的程度甚至远远超越了华人最大的节日 - 农历新年,因为我很喜欢搓汤圆…… 


我的厨艺糟到连我妈都不敢让我踏进厨房,深怕我把厨房烧掉…… 还好我在大学宿舍华团学了这一道甜品 - 巧克力汤圆,让我至今还可以到处炫耀……






在大学的时候,每年冬至一定会做一大锅的巧克力汤圆,搞一个迷你冬至茶会,那时候我在面子书一叫,这几个朋友就会下来cafe吃我做的汤圆……




 秀仪吃我的汤圆吃到津津口味

如今工作了,冬至夜没能准时过,但是还是了一些巧克力汤圆,搞一个冬至聚会,我在whatsapp一叫,却只有我们小猫三只……



但是,我还是为我们今天三只可以聚在一起做汤圆,‘堆雪人’,互相吐槽而感到幸福,谢谢你们陪我度过一个迟来的冬至,简单的平安夜,倒数中的圣诞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