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ne 2016

逃离巴生谷都市之旅完结篇 - 再·见

“Reach.”

搭上往南湖镇车站的轻快铁,此时收到书敬这封Whatsapp,总算松了一口气,他们总算抵达吉隆坡了,我还担心他在马六甲……

……我这么说似乎有点夸张了,不过两天前他和柳林马六甲的路上还真的是困难重重,原本想睡到太阳晒屁股的我,被他打来的电话吵醒了,原来他们不小心搭上往安邦的轻快铁好几次,结果找不到南湖镇车站,所以才打电话向我求救,庆幸的是,他们没有预购任何去马六甲的车票,所以没有因此损失金钱,只是他们损失了可以好好享用午餐的时间…… 今天他们总算顺顺利利地回来了,果然迷路是懂路之母!(什么烂谚语啦~)

阔别了两天,今天我们又再一次见面,不过不会见得太久,因为待会儿他们就要搭飞机回砂拉越了,这也意味着他们逃离都市之旅也即将结束,但我没有因此而感到忧伤,而是默默地期待待会儿即将登场的朋友……

电话响了,手机银幕显示他的名字……

 “喂,Yi Choong,你到了吗?”

电话传来的全是Yi Choong满脑子的疑惑,看来他也是找不到南湖镇车站…… 

无论如何,已在南湖镇车站附近徘徊的Yi Choong,兜兜转转的,最后还是成功找到南湖镇车站,与我们相见……

…… 我和Yi Choong,继Wilson第一次来吉隆坡到现在,已经有五年没有见过面了…… 但是书敬Yi Choong却打从国民服务结束后,整整七年没有见过面!他们两人相见的那一刻,没有生疏的尴尬,也没有感动得喜极而泣,他们表露出来的是‘原来不是陆军头的你是张这样的’……XD

由于南湖镇没有很道地的美食,我和Yi Choong商量后,决定带书敬柳林去吃巴生肉骨茶……Err~ 是开在蕉赖康乐花园的巴生肉骨茶店,离车站没有很远而已…… 

原以为来自巴生Yi Choong是我们之中最常吃肉骨茶的人,但他却表示因为减肥,所以也没有什么吃肉骨茶…… 我……我……我也应该戒口才对的……

……不过,吃了这一餐再说,瞧书敬柳林吃得那么享受,我怎么舍得扫兴,哈哈~ XD 

午餐后,是时候回到南湖镇车站,送书敬柳林去搭往KLIA 2的ERL,Yi Choong也要赶回去巴生做他的事情,可是开着车的Yi Choong突然间反悔了…… (O~O)



“我们直接去机场吧,反正我也没去过……”

我们突然愣掉,我认真的看着Yi Choong说:

“你知道机场离这里有多远吗?你又知道机场离巴生有多远吗?”

“我没去过,但是我知道很远一下,就去吧~”



车子就这样驶入往KLIA 2机场高速公路,头也不回的往前奔驰,我们三个乘客先是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才笑了出来……=D 

……Yi Choong, we like your spontaneous lah!就这样我们浩浩荡荡地飞到机场了…… 

往机场45分钟的车程,车上最安静的应该是专心开着车的Yi Choong,要不然就是不是和我们一起去国民服务的柳林,但是事实刚好是相反,Yi Choong是补习老师,柳林是学校老师,他们这两个人类灵魂工程师一聊起学生就滔滔不绝,一点都不像是今天才认识的一样,反而我和书敬是那个努力加入话题的旁观者…… 

我们叽里咕噜,嘻嘻哈哈地聊天,不知不觉就抵达KLIA 2机场了,车子停泊在露台停车场,格外感受到灿烂的阳光…… 



今天天气怎么了?过去一个礼拜的下午不是都在下雨吗?看来老天爷选择用蔚蓝的天空来欢送即将结束旅程的书敬柳林…… 或许Yi Choong是太阳的后裔,拥有抵抗我这个带雨者,让天气立刻转晴的能力…… XD

来到机场大厅查看看板的时候,书敬柳林即将搭乘的航班已经Gate Open,虽然第一次来到机场的Yi Choong还没搞清楚看板的字母和号码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我们都赶在分离以前,来几张合照…… 


爷孙俩时隔七年重逢,
相见欢,
笑不拢嘴~

 英雄豪杰再一次见面,
我们没有长高,却增胖了……
好怀念七年前初识时,身材还很好的我们……

一个一年不见,一个五年不见,
虽然短暂相聚,依然笑声不断……
有的人,一段时间不联系就会冷淡。
有的人,久久见一次面还是很温暖。

再·见……

书敬临走前,一直鼓励没有搭过飞机的Yi Choong去订机票,把第一次坐飞机的机会献给他的家乡 ,但Yi Choong只是笑笑说不太可能……

我们送书敬柳林到待机处的门口,然后微笑地向他们挥一挥手,虽然排在队伍中的他们频频回头,脸上尽显不舍,但最后也以微笑和挥手向我们道别……



…… 再见,再·见,很快地我们会再次遇见…… 

……我透过玻璃窗看他们慢慢走进待机处,不舍的心情还是涌上来了,但Yi Choong的突然发问把我那不舍的心情立刻打散……



“所以现在是检查行李,对吗?”

“对,基本上行李里面不可以有任何利器,比如剪刀……”



……我们边走边聊,Yi Choong像一个第一次来机场参观的小学生一样不断地发问,而我凭着那算蛮丰富的搭飞机经验,一一解开他的疑问…… 

……我想他竟然会不断地发问,他的心里一定也开始盘算着有一天要将第一次搭飞机的经验献出去了。Yi Choong,就把你第一次搭乘飞机的经验献给猫城吧!

虽然我第一次搭乘飞机的经验早在一岁时献给了浮罗交怡,但我把我第一次飞东马婆罗洲的经验献给了猫城…… 不过那也是四年前的事了,是时候重游猫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