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uly 2016

猫城热带雨林之旅之第三天 - 25岁又怎样

峭险峻才是今天旅程的主题,不懂为什么,我总觉得在砂拉越走洞穴比走森林还恐怖……

回顾以往我走过的洞穴,嗯~ 霹雳州那种有佛像和神像的洞穴雪兰莪州那种有印度神像的黑风洞还有最挑战的Gua Charas,那种佛像和印度神像皆有的洞穴,而挑战砂拉越州的洞穴,一直是我的愿望,今天终于让我实现了,也让我大开眼界……

不过在去洞穴以前,今早我先向我的单人房道别…… 由于想住得舒服又想节省,因此我就选择头两天住RM42的单人房,后两天住RM16的民宿,可是现在却舍不得离开这间单人房,矛盾啊~


 再见209号单人房~

单人房道别以后,我就随书敬和他弟弟南下到离猫城大约一小时车程的石隆门,开启石隆门半天游。这也是我上一次来猫城时,因为天气和时间的关系没有去到的地方,今天总算可以弥补上一次旅程的遗憾。


Serian咧!我要找秀仪去~

石隆门旅游地图

石隆门是一个典型的淳朴小镇,七早八早咖啡店就会聚集不少老居民,一边享用早餐,一边大聊特聊,我们三个小辈进来享用早餐,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我点了思念已久的哥罗面,第一口就让我深情难忘…… 在雪隆一带吃遍大街小巷的哥罗面,今天来到砂拉越,还是砂拉越的最好吃,其它地方根本就没得比…… (T.T)



吃过了早餐,我们就来到石隆门的景点之一 – 碧湖散步,可是刚抵达的时候,我并没有第一眼就认出那是碧湖,直到往前有几步,才发现这个湖的碧蓝之美……



昨日看蓝蓝的海,今日看蓝蓝的湖,明日看蓝蓝的星期一……XD


据说这个湖背后有不少传闻和灵异故事,因此当地人对它的美是恐惧多过赞赏的, 可是不懂为什么看着这一个湖,会想起国民服务营那个有时也这么蓝的湖水……


石隆门的碧湖

2009年, Kem Millennium的碧湖~ 
思念里的湖泊~

石隆门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小镇,可我却也爱上了这个小镇,总觉得这里很奇幻…… 一直往前走下去,有一种逃离世俗的感觉,眼前的屋子越来越少,可前面的山四四方方的,看起来有点像火山……



继续走下去,是一条仿佛没有尽头的树隧道,可这美丽的树隧道怎么又不及我大学系院的树隧道来的美~ 


石隆门树隧道

FBMK树隧道,叫我好怀念~

树隧道的尽头,不是什么世外桃源,而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



还有这些被大树包围的山……



其实这也不是一座单纯的山,这一座山还有一座通往山洞的古老楼梯……



走上三层楼高的楼梯以后,还有一道通往洞穴的阶梯,其实眼前这一个洞穴就是猫城一带人熟知的仙女洞……


这洞穴有仙女吗?没有,一进去就是一片黑暗,无数的楼梯还有摸不尽的潮湿,幸亏书敬兄弟的手机有照明灯,否则我们的旅程到洞口就结束了……

最恐怖的是,这里的楼梯很想不怎么稳扎,呜~ 我还有走多久的楼梯啊?(>...<)

走了好一阵子,我们终于看到曙光,结束了!结束了!我们终于从黑暗的楼梯走了出来!我终究还是把仙女洞给征服了!



可是,待我真正爬出那黑暗的楼梯,眼前的一幕竟然如此惊天洞地,叹为观止……



洞口里还有如此多的洞口,这个仙女洞究竟有多深啊? 小小的我,大大的洞,原来最大的怀疑,总有最渺小的自己~

不到黄河心不死,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洞穴是我半途而废的,所以不管这个洞穴有多大,我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继续探索!



于是,我们先往右边有比较多光线的洞口登上去,可是,即便有梯级也非常地辛苦,因为梯级有的宽有的窄,有的平有的斜,加上四周都很潮湿,每一步都如此陡峭险峻,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深怕一个不小心就滑了下去……

一步又一步的,好不容易登上洞口处,原来这一个洞口有一个阳台,可以看到外面的稻田,也可以了解自己爬了多高……





来到这里,我已经筋疲力尽,我有气没力地告诉书敬,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探索另外几个洞口背后是什么风景了……

昨天的森林探险,让我坚信25岁的自己还青春活力;今天的山洞探险,让我再一次感叹25岁不年轻了……唉~ 走到这里时,连老老外都模仿我气喘吁吁的模样……

仙女洞,你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洞穴,我只能默默眺望。




可是砂拉越比较无名的仙女洞都无法征服,那怎么去征服世界著名的砂拉越尼亚洞呢?

简直太失败了,好好面壁思过吧…… 不,面洞思过……



不过这里给我留了一个遗憾,下次我还要来挑战,只是下次来的话,我的年龄不是更高了,体力不是更不行了吗?(狂摇头~)



离开了仙女洞,我们又进入了树隧道…… 



走出了树隧道,又有另一个洞穴,这一次是风洞…… 



但是,因为仙女洞而信心重创的我,没有什么信心前进了, 可守在售票柜台的人一直跟我们解释,风洞是长的洞,与仙女洞这种高洞不能相提并论,这倒是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既然来到了这儿,我想就不要错过了,咋们进去吧~ 

这所谓长的洞,其实更像一个隧道……



从黑暗的洞走了出来,我们进入的又是一条漫长的树隧道,而且树木越来越多,仿佛又一次的森林探险……






可是,走到森林深处,迎来的又是另一个黑暗的洞穴~


尽管路程从头到尾都是木板行道,但我好几次因为看不到路,差点儿不小心滑倒,多谢书敬两兄弟给我照亮前方的路~



走着走着,我还在黑暗中找到了匿藏中的小蝙蝠~





不过我对你那帅气的老大比较有兴趣,因为我是Catwomen~~~=P



我还在黑暗中听蝙蝠唱歌呢!



看到前方被阳光招进来的洞口,我知道这黑暗的旅程即将结束……



这时暗时亮的风洞探险,虽然比仙女洞简易得多,但这个路程也仿佛告诉你不管面对怎样的黑夜,蓝天终究会出现……

40分钟的路程,无论是洞内还是洞外,你都可以感受到徐徐凉风,仿佛 一阵春天里的风,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它叫风洞吧~



风洞探险结束后,我们的石隆门半日游也就结束了,这个半日游还真的让人流了不少汗……



中午的太阳十分猛烈,让踏上归途的我们忍不住停在石隆门镇的巴刹,享用一杯冷冰冰的饮料才甘愿回到猫城……




Lavender Lady~
石隆门的巴刹有很多好吃的冰! 

回到猫城,吃过了午餐,我和书敬两兄弟就分道扬镳了,书敬原本明天才开工的,因为一通客户电话,即便是星期日的中午,他也得工作……

这就是上班与上学的差别,这就是四年前猫城之旅和今次猫城之旅的差别……

好吧,今天下午就好好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吧!

我先到民宿Check In,然后再出来走走。我还记得卫全学长曾向我提议从Jalan Padungan走到Waterfront,以前总觉得远,不过今天下午我想试一试,我想证明自己还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

可是我一出来,乌云又冒出来了,天空也飘下了雨滴……





不过,老天爷似乎怜悯我,这一场雨不大,而且也没让我撑伞撑太久……



我沿着Waterfront不停地走,不仅走完了Waterfront,还穿过了亚答街,很快也抵达了近年才开的Plaza Merdeka购物商场…… 





好吧,就进去看有什么手信可以买的,我想来到猫城之旅的第三天,我也是时候买明信片寄了……

Plaza Merdeka另一个门口出来,是猫城最古老的行政区,除了有老树、还有一些老建筑屋……



……不过个人最喜欢还是这一栋老建筑物……



美国华盛顿白宫?错!这是猫城的邮政局~

再继续走下去,我还会抵达猫城博物院St Thomas中学,今天打算步行环游猫城吗?

何止环游猫城,我还要走遍砂拉越州,下一站,去哪儿?



哈哈~ Budget 不够,时间也不多,还是倒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我选择穿印度街Waterfront……



偶然碰见彩色的小巷~



走进Waterfront时,我已经满头大汗…… 哇~ 今天到底走了多少步,流了多少汗啊?



我想今天走了两个山洞,又走了猫城市好几条街,我想这次旅程应该能帮我瘦一圈的,嘻嘻~

可是,眼睛在忙着看风景的当儿,嘴巴却不断想念著甜品,所以就……



Ice Lemon Tea + Vanila Ice Cream,原来还有这样的Float, 不错喝!

今天也吃了不少冰,怎样瘦哦?

原本想就这样坐在Waterfront的椅子,等日落慢慢降临,可是要我坐一个多小时,我又不怎么甘愿……

…… 所以就一个人毫无目的地走啊走,然后就走进了一间老店,跟老店的老婆婆买了几个土产,不知不觉地就在店里聊了起来…… 原本话题是围绕在我一个人来这里旅行和对当地的感想的,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就聊到说她不介意那些婚礼的传统习俗,不介意年轻人晚婚什么的,然后……

“其实,我的孩子都还没结婚,有一个在新加坡做了十年,现在很稳定了,最近在新加坡买屋子了咯~ ”

“那你儿子不久就会过来接你们两老去新加坡享福了咯?”

“不行啦,我还有其他孩子,我还要守着这间老店。我那个儿子很稳定了的,他虽然跟你年龄有距离,但是他看起来很年轻……”

“哦~~”

“你要不要跟我儿子去什么'肺部',做个朋友先啊?”

“……………………………………………………………”

谢谢老婆婆的热情款待,也谢谢老婆婆这么瞧得起我,将自己如此优秀的儿子介绍给我,但对于灵魂伴侣这回事,我还是坚信要互相认识一段日子,才可以走在一起,我始终不相信相亲或一见钟情……

有人将25岁形容成一个分水岭,说25岁之前要极尽疯狂,25岁要岁月静好,可是25岁了的我依然还想这样疯狂地过下去,我想趁自己还年轻,还有能力,还有力气,自己到处去走,到处去挑战一些新鲜事……

或许我还没有成熟,或许我根本就不想长大,目前为止,我想做的就是善待自己的身体,善待自己的心灵,好好地爱自己……

我没有心理准备去当人家的女朋友,也没有心理准备去做人家的太太或媳妇,因为我深怕一场恋爱或婚姻会夺走我现在拥有的自由……

或许我更期盼的是能找到一个谅解我,可以陪我这样疯狂的灵魂伴侣……

我相信现在的单身是一场美丽的等候,我相信真正的灵魂伴侣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我相信老天爷会把最好的人留给我……






寿山亭大伯公庙膜拜以后,也是时候走回去民宿了,毕竟天色也开始暗了……

不过,今天的天气有些古怪,早上阳光猛烈,下午又下起了雨,这样阴晴不定的天气过后,美丽的晚霞还是在傍晚6点40分降临了……



这个夕阳比西马来得早,却在这个时候来得刚刚好……



我们就耐心漂流,爱会来的在对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