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October 2016

2016年博大毕业典礼(上)- 再一次

色的毕业袍、绿色的草地、蓝色的天空、金黄色的太阳,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即便一年已经过去…… 

再一次来回到这里,再一次参加毕业典礼……




回家的感觉真好……

虽然这已经是我今年第四次回来这里,但是离上一次我回来,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今天会在大学礼堂前的草地出现,就是要出席几名朋友的毕业典礼,其中一个就是我们浪潮最萌小弟 –  李凯翔,为了它我们浪人几个都在这个草场上等他…… 


我近来可说是忙昏了头,只来得及准备几份毕业礼物,至于凯翔和其它浪人就只有写上祝福语的明信片…… 


…… 不,准确来讲是最后一分钟写的明信片,到了草地才坐在树下写…… 


写完的时候,毕业典礼刚好结束,一众穿着栗色毕业袍的毕业生走了出来…… 


我原本以为要在这一大群的毕业生寻找长得比较娇小的凯翔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结果一眼就看到他了…… 绝对不是因为他长高了,是因为他的粉丝太多了…… 据说凯翔竟然还是他家乡文德甲的红人…… 




不过,他确实称得上是我们浪潮Junior之中浪潮小生,单单浪潮的舞台剧,他就演过古灵精怪的算命佬单纯的修车佬-鸿达,还有外星人都敏俊,每一个角色都如此的抢眼……



修车佬

 都敏俊



 时间过得好快啊,今天我们的算命佬,我们的修车佬,我们的都敏俊,毕业去了~ 


一年前,一年后;戴眼镜,无眼镜;尽管没戴眼镜的他被浪人们酸心机重,可我还是很羡慕他,无论有无戴眼镜,都一样可爱不会老…… 我好像老去了…… 



不过浪潮绝不满足于这种普普通通,站直直的合照,所以我们就让凯翔打横……


预备…… 1,2


…… 3!旋·飞~~~~~~



……可是,当那群把你抛飞起来的人跑掉,结果就像天堂的悬崖……




…… 还好有一个男人,愿意用他没剩多少肉的肚子,让他紧急降陆…… 


见过了今天的浪潮毕业生,我就转过去见与凯翔同系的Jaclyn,Jaclyn是我们第八届PAP宣传部的毕业生代表之一……



不过,这位姑娘好受欢迎,害我等了许久才跟到她合照…… 她很受欢迎,除了是三华的大明星,更是我们第八届宣传部的星星,身为宣传部财政的她,不仅帮我们处理许多其难杂账,缘缘Mascot的诞生,她的功劳绝对不容小觑!希望在PAP的那一段日子,也会是你大学生涯中一段美好回忆。





Jaclyn,祝你毕业快乐,心想事成。



第八届PAP宣传部的毕业生还有我们的副总监 – 陈凯熙,这个第七届PAP就认识,一起参加多个活动而不打不相识的朋友。 





虽然同岁的我们不是同年同月同期进大学,也没能同年同月同日毕业,但我知道他今天毕业,我还是要过来Kacau他一下,就像去年他到我毕业典礼kacau我那样,因为我们就是不打不相识!



连续三年了,我们一同出现在这样的场合…… 前年,我们共撑一把伞,在雨中等待那个至始至终都没出现的哥哥去年,他拿着一把大伞,出席了我那阳光猛烈的毕业典礼;今年轮到他毕业,阴凉的天气使我连伞都不需要拿出来

为了在合照时显出最萌身高差,我穿上鞋底比较厚的球学,可他一戴上四方帽就…… 为什么?为什么?真是望尘莫及,遥不可及的30公分啊……那个不是我拼命灌牛奶,就能追上的30公分…… 


凯熙当初一直担心没有人会来他的毕业典礼,结果他的毕业典礼却来了一大堆的粉丝…… 





……还是不打扰他了,于是我跑去会他的同学 – 陈信友……



我们是因为一起跑PAP的外务认识的,我记得其中一天他是我的Buddy,但忘了是跑哪个地方的Buddy~ 对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英雄救总监”的事,就是他替德伟的车装备胎的事,如今看回他们几个换了轮胎后跳章鱼舞的照片,还是会让我忍不住大笑~ 




不过,PAP过后我们就很少联络,不懂为何在环游半岛的时候,就厚着脸皮地找他做导游带我和我同学吃风…… 

可那一次的厚脸皮,却换来很多新鲜、难忘的回忆,沙滩、海浪、山洞、矿洞、荒废的神庙,一碗又一碗的水果冰…… 



……好想再去一次关丹…… 


……下一次去关丹,我还是要厚着脸皮去找他,哈哈~ XD 


信友,祝你毕业快乐,工作愉快~ 


傍晚时分在不知不觉中降临,原本站满毕业生和亲友,热热闹闹的草地也越来越安静,我也随着浪潮的两个朋友 – 欣妮王敏离开草地…… 


王敏开着车载我们到沙登大街找晚餐,就这样找到了这家经常听朋友说起,但是还没有机会去品尝的菠菜板面档……




哇~ 现在就在我眼前,一直很想吃的菠菜板面…… 再一次填补了某个大学遗憾…… 

恰巧的是,我还在这里遇到老友 – Edwin Lee,虽然超过一年不见,但是一聊起来还是滔滔不绝…… 


吃过晚餐后,身为天主教徒的王敏需要去大学的天主教堂出席一场毕业祝福仪式,不是天主教徒的我和欣妮也跟过去看看……


我们大学的天主教堂其实叫圣安妮教堂,这是在大学时每一天都会经过的地方,今天终于有机会去到了~ 




巧合的是,我还遇到我曾经访问过的两名神父…… 


当~ 当~ 当~ 其中一个人敲了金钟,仪式也正式开始~ 




全程在旁观看的我和欣妮,度过了圣歌萦绕的安详夜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